冬季肌肤保湿补水的正确使用及误区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0:24

一.冬季肌肤保湿补水的正确使用及误区

  冬季肌肤保湿补水的正确使用及误区

  肌肤保湿补水的正确使用

  实际上,到了寒冷的冬季,美眉们特别容易忽略爽肤水的使用,总觉得涂抹上面霜就足够了,但其实并不是这样。一年四季,爽肤水的使用都是不能少的,它是为肌肤保湿补水的基础,如果基础没有打好,再涂抹多么滋润的保湿护肤品都是无用的。虽然说,爽肤水的功效不是特别的明显,但每天坚持涂抹,它都会为肌肤形成一层非常有利的保护层,能够促进肌肤后续的营养吸收,是不可缺水的肌肤保湿补水的过程。

  其次,美眉们若想收获更好的保湿补水效果,精华液一定是不能少的,即便你的肌肤状态已经非常完美了,你还是需要精华液来为你锦上添花。精华液可以帮助你有效锁住水分,由内而外地对抗干燥,增加肌肤的水润和弹性,这层补水精华是不可缺少的。

  除了精华液之外,保湿面霜也是不能少的。冬季,天气干燥,美眉们一定要使用面霜来帮助肌肤锁水保湿,而不是乳液,冬季的肌肤锁水功能面霜更给力,而且美眉们尽量选择补水持久、锁水性强的面霜进行使用,这样就不用担心冬季肌肤干燥缺水了。

  除以上几点补水保湿之外,还有一种方式不可少,那就是保湿面膜。美眉们如果每晚睡觉前都坚持敷保湿面膜,那么,肌肤一定是水水嫩嫩的,但要坚持才会有效果哦!

  冬季肌肤保湿容易进入误区

  美眉们冬季给肌肤保湿补水,非常容易进入到一定的误区,例如说觉得尽量多喝水,皮肤就不会干燥了,实际上,人体内以及肌肤上都并非越多喝越好,喝水也要适度,也别太贪杯,过度都有一定的弊端哦!

  其次,美眉们很容易忽视眼部肌肤的保湿,眼部周围肌肤又薄又娇嫩,水分容易流失,因此,眼部周围肌肤的保湿补水工作要比其他部位做得更加细致才行。眼霜一定要使用,无需特殊成分和特殊功效,只需要是滋润效果较好,保湿补水能力较好即可。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干燥,户外风吹等都容易损伤眼部肌肤,因而,对于眼部肌肤要着重护理。

  另外,美眉们不要偏信富含保湿成分的保湿品,不明保湿成分多半含有化学物质,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伤害,选择保湿产品需谨慎。

二.减肥:冬季补身不增膘秘笈

  即想强身健体,又盼着苗条美体,这两全其美的策略可有?当然,这“补冬”是有一套的哦,且看前辈之经验谈:

  一、常用“补冬”药膳处方

  1.八珍:当归、地黄、枸杞、芍药、白术、茯苓、大枣、甘草;

  2.四神:(又称“四臣”)莲子、芡实、山药、茯苓;

  3.四物:当归、川芎、芍药、地黄;

  4.单方:人参、当归、田七、杜仲等。

  烹调方法:

  将准备好的汉药,如八味、四味、二味或一味,放入大壶内。接着准备家禽(鸡、鸭)或野禽(雉鸡、斑鸠等),还有猪脚(肘子)、猪肚、腰子、鳗鱼、鳖等,经过处理后再放入大壶中,然后倒入水和酒,或仅使用酒来慢慢炖煮。

  煮好的补冬品,有效成分会渗出于汤中,肉里的软骨会松软到入口即化,汉药独特的味道则会满室生香。

  特别提示:“补冬”最好在身体状况良好时进行,患有感冒而发烧或咳嗽时应避免。然而,“四神”的药性特别温和,而且富有滋养又能强化肠胃,因此即使处于感冒体力衰弱的情况下,只要有些食欲,即应多加食用。

  二、瘦身美容之良药:杜仲茶、杜仲酒

  杜仲原本采用树皮作药材,但近年来却以干燥过的药片作成“杜仲茶”出名,据说对瘦身、美容有效。切开杜仲的树皮或树叶会抽丝,故又程为“木棉”。其名称的由来是因为有位名叫杜仲的人,率先煮此药服用,结果腰、膝的疼痛都消失,全身轻盈起来,精力也更充沛,所以便将这种药材称为杜仲。

  杜仲由于具有强壮、镇痛、镇静的作用,故对神经痛、肌肉痛、关节炎有效。同时由于是不含副作用的降血压剂,近年来大受欢迎。

  另外,杜仲酒有强壮强精的药效,有兴趣的人不妨试一试。方法是将50克的杜仲加上酒精含量为35度的烧酒600毫升,放置一个月即成。每次以5克配加倍的水稀释来喝。

三.冬季女人多吃紫菜养生又补肾

  紫菜历来被养生专家推崇。营养价值高,蛋白质含量丰富,还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有营养宝库之称。冬季是补肾的好时节,多吃紫菜不仅能养生,更能补肾。

  肾是人体重要脏器之一,乃先天之本。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中医所指的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也就是说表现为寒的症状,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

  紫菜补肾好材料

  中医中说道紫菜性味甘;咸;寒;归肺、脾、膀胱经,可主治化痰软坚、利咽、止咳、养心除烦、利水除湿、肾虚引起的耳鸣等。

  紫菜也被西医所推崇:紫菜属中叶状藻体可食的种群。紫菜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超过海带,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和核黄素,有营养宝库之称。

  推荐补肾食疗方:

  食材: 紫菜15克,胡萝卜1根,食用油2匙

  做法: 1、紫菜用清水浸泡,胡萝卜切片待用;2、放入食用油烧热,放入切成片的胡萝卜炒8-10分钟,加水适量,文火炖煮10分钟;3、出锅前放入紫菜,加入适量盐即食。

  功效: 本汤富含维生素,长期食用,可改善听力。

  食疗养生小提醒:

  1.紫菜性寒凉,因此,胃肠消化功能不好或者腹痛者应少吃。

  2.食用前最好用清水泡发,并换一两次水,以清除污染物。

  3.紫菜每次食用15克为好。

上一篇:妈妈需注意

下一篇:吃什么水果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