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应如何预防与护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8:53

1)小儿荨麻疹应如何预防与护理

  荨麻疹的预防与护理荨麻疹是宝宝常见的疾病,它的类型很多,原因也很复杂。小儿荨麻疹多发病急,最初为烦躁,皮肤瘙痒,很快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呈淡红色或苍白色,形态不规则,迅速增大增多,融合成片,伴有烧灼和刺痛,时起时落,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宝宝因为痒,表现烦躁,到处乱抓,往往越痒越抓,越抓越多。如果消化道受累,表现为呕吐、腹泻、腹痛;气管、喉头受累,可出现憋气、胸闷。发生在眼睑、口唇及外生殖器等组织疏松部位时,表现为局限性的水肿。宝宝出现荨麻疹后,应先找原因,可能是宝宝对鱼、虾、蛋、奶等食物过敏;也可能是对青霉素、磺胺药、预防注射(疫苗)引起的过敏反应;还可能并发于细菌、病毒感染以及对花粉、灰尘、羽毛及被昆虫叮咬的变态反应;还有的荨麻疹有家族性,宝宝属于遗传性过敏体质。家长应在医生指导下耐心地查找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停服以及停用引起过敏的药物和食物。

2)人工荨麻疹能活多少年

  人工荨麻疹不影响生命,荨麻疹是一种最常见的皮肤过敏反应,由于各种内外因素所导致的皮肤过敏,但多数患者不能找到确切的病因,表现就是皮肤黏膜由于暂时性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发生局限性水肿,也就是风团样的皮损。常见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包括食物、药物、感染,还有物理因素等。

  人工荨麻疹是一类特殊的诱导性的荨麻疹,又称为皮肤划痕症,主要表现就是用手搔抓或用钝器划过皮肤数分钟后引起划痕出现条状的隆起,伴或不伴有瘙痒,大概在10分钟到半小时可以自行消退。也有迟发性的皮肤划痕症,表现为划痕后数小时在皮肤上出现一些线条状的风团或水肿性红斑,在6-8小时左右可以达到高峰,持续时间可以1-2天。整个人工荨麻疹的病程个体差异比较大,有的持续数周,有的数月甚至是数年,平均需要2-3周左右可以自愈。

3)压力性荨麻疹是什么

  压力性荨麻疹属于一种特殊的诱导性荨麻疹,荨麻疹是皮肤科最常见的一种过敏反应,根据病程分为急性和慢性,根据病因分为自发性荨麻疹和诱导性荨麻疹两大类。压力性荨麻疹就是一种特殊的诱导性荨麻疹,病因主要是压力,常见于局部皮肤受压后的4-6个小时,持续大概是8-12个小时。表现在受压部位产生瘙痒性、烧灼样,疼痛性、水肿性的斑块,持续数小时甚至数日,部分患者可以伴有寒战、发热、头疼、关节疼全身的症状。

  压力性荨麻疹通常是站立、步行、穿紧身衣物或长期坐在硬物体上诱发,站立主要是足部发生。穿紧身衣物主要是受压的皮肤部位,长期坐在硬物上可以诱发臀部的压力性荨麻疹,见于承重和持久受压的部位,包括系腰带的部位。导致压力性荨麻疹的病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有报导说是家族遗传的倾向。

4)荨麻疹怎样除根

  荨麻疹是受机体抵抗力影响的一种疾病,也是很难根治的疾病,但是通过正确的治疗病情很快就能痊愈。荨麻疹多数需要通过抗过敏药物治疗,只要及时、有效的使用药物,多数病情就能很快得到控制。但是慢性的荨麻疹在进行正规的药物治疗外还需要身体的调理。首先要注意避免局部皮肤的搔抓以免产生皮肤破溃,避免出现感染影响病情的愈合;其次发病时避免使用过热、过烫的水进行局部的皮肤清洗,局部皮肤温度升高会加重荨麻疹的发作;最后饮食要注意避免吃油炸、过度辛辣或者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5)皮肤病慢性荨麻疹怎么办

  患者: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得这种病已经半年多了,一直没有根治,要药物控制,不吃药,就会反反复复发作。主要表现为红色风团,遍布全身各个部位,奇痒难耐。广州省人民医院,县医院,慢性皮肤病防控中心等治疗过。医院说对于这样的病,主要的找到过敏源头,是比较难治疗与根治的病,所以在不知道过敏源情况下都很无能为力。 曾今治疗的效果都很差,基本没起色,都需要药来控制,没吃药情况下隔一两天就会原形毕露。 医生,在食品与食物方面我是不产生过敏现象的。而我不知道过敏源在哪,想请问医生对于这种病在饮食上跟生活上需要注意哪些?

  医生:慢性荨麻疹的确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疾病。由于在急性荨麻疹阶段常常因找不到诱因(所谓过敏的东西),导致没有得到治愈而发展成慢性荨麻疹。

  实际上,荨麻疹或者说慢性荨麻疹经过很努力的找所谓过敏原,可能大概也不会超过三分之一的患者可以找到过敏原,从而造成慢性荨麻疹的治疗十分棘手。

  但是,绝大多数的患者经过认真的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这其中也有不少的患者经过一段时间后也可以逐渐消退。此外,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也有很多,且多数还是可以获得疗效,再经过适当的调整,慢慢地这种疾病就完全消退了。

  至于从饮食上,一般来说还是强调注意不要进食易过敏的食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食物“发物”,例如:鱼、虾、牛肉等。生活上,要避免接触易引起或导致过敏的衣物、用具,如:羊毛制品、动物皮毛、生漆等。

  总之,对于慢性荨麻疹不要放弃治疗的信心,积极治疗,避免过敏因素,大多数患者最后是可以得到治愈的。

上一篇:多囊卵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能治好吗

下一篇:多囊卵泡不发育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