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4:28

一)孕晚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孕晚期血糖高症状:一、多尿,不仅指尿的次数增多,而且尿量也明显增加,24小时内可有20多次,尿量达2L-3L,甚至10L之多。尿液泡沫多,尿渍发白、发黏,多尿是由于血糖升高,超过肾糖阈,排入尿中的糖增加,于是尿次数和尿量增多。二、多饮,尿多之后,使体内的水分减少,引起大脑口渴中枢的兴奋而思饮,应该指出的是,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明显低于肾糖阈,所以在出现多尿之前就可能已经确诊为糖尿病。三、多食,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而多食,进食后无饱腹感,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明显增多。四、消瘦,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质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五、疲乏无力,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细胞缺乏能量所致,据报告2/3的糖尿病者有无力的症状,甚至超过消瘦的人数。六、容易感染,血糖高影响免疫功能,以至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现呼吸、泌尿道系统的各种炎症,且治疗困难。

二)糖尿病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是一组临床上以高血糖为其特点的慢性代谢性疾病,糖尿病发生时,机体胰岛素绝对或者相对不足,葡萄糖不能进一步代谢,在体内聚集,经过肾小球滤过,再由肾小管重吸收,由于葡萄糖含量太高,超过肾小管重吸收的能力,这时随尿排出,机体产生渗透性利尿的效果,患者尿量及尿的次数均增加,尤其是夜尿量增多。葡萄糖不能被利用,机体能量提供不足,患者饥饿感明显,糖代谢异常导致蛋白质代谢异常,机体出现负氮平衡,这时消瘦明显,这就是典型的糖尿病三多一少的临床症状,为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以这三多一少为首发症状,但是有些患者平时多喝1-2杯水,夜尿多尿2次,并不觉得是一种病态,因此有些患者是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或者以皮肤的反复感染、泌尿系感染为首发症状。在儿童时期,糖尿病患者是以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为首发症状。不同的病情出现不同的临床症状,患者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及实验室的检查,由医生综合判断。

三)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血糖浓度过高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所形成,最有可能引起的就是糖尿病。血糖高在最早期的症状表现为眼睛疲劳,视力下降,看东西时容易模糊。其次是平时比较容易有饥饿感,身体发虚,食欲减退,到后期的症状就可以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建议可以经常去医院对血糖浓度进行监测。另外在平时饮食中要吃含糖量低的食物,可以服用适当的磺脲类药物进行降低血糖。若出现血糖较高的情况,在平时饮食中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如巧克力、奶油、蛋糕等,也不能够喝酒以及碳酸饮料,也不建议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建议患者坚持做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情,从而有利于血糖恢复。

四)孕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孕期血糖高跟正常人血糖高出现的症状是类似的,比较典型的就是多尿、口干、多饮、多食、易饥、体重减轻等等三多一少的症状。为什么孕期血糖高要格外重视,因为无论是对母体也好,还是对胎儿也好,都会产生许多的危害。一般建议孕妇在妊娠24-28周的时候进行75g的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如果患者空腹的静脉血糖大于等于5.1mmol/L,喝糖后1个小时以后的血糖大于等于10.0mmol/L,2个小时的血糖大于等于8.5mmol/L,可以给他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断。需要患者不仅要控制血糖,控制饮食,如果血糖过高,还需要启用胰岛素的治疗,一定要严格把控血糖的标准。

五)初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血糖高产生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还存在以反复泌尿系感染、皮肤感染为首发症状。

  血糖升高有三种情况,一种是血糖足够高,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即为糖尿病。另一种是血糖比正常值高一点,没有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需要进行糖耐量测试,发生糖耐量损伤称为糖耐量异常。还有一种是一过性高血糖,一次食入大量碳水化合物及大量运动,糖皮质激素分泌入血,导致一过性高血糖,去除诱因后血糖恢复正常。

  血糖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就是发生糖尿病。葡萄糖不能被利用和随尿排出,主要产生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多尿由于葡萄糖不能被利用随尿排出,产生高渗透性利尿,排水过多机体口渴,葡萄糖不能被利用,患者饥饿感明显。还存在患者不以三多一少为首发症状,而以反复泌尿系感染、皮肤感染为首发症状,发生上述症状时及时检测血糖,以免发生漏诊和误诊。

上一篇:女人严重口臭挂什么科

下一篇:腰突微创手术后一般多久才能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