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跖骨骨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5:50

1:第4、5跖骨骨折怎么办

  第4、5跖骨骨折,首先行X线检查,这种骨折又称为多发跖骨骨折,其手术的适应症包括严重的粉碎性骨折,跖骨头部的骨折影响到患足的负重,以及开放性的骨折,上述骨折类型需要行手术治疗。手术方式根据其骨折类型可以选择闭合复位钢针内固定,必要时行切开复位内固定。如果不是上述类型的骨折,其治疗原则多数可以选择保守治疗,可以选择石膏托外固定的方式,固定1个月左右的时间,在此期间尽量减少患足负重,对症选择消肿药物治疗,像静滴甘露醇、七叶皂苷钠,口服地奥司明,草木犀。在外伤后1个月,不管是手术患者还是保守治疗患者,还需要再次行平片检查,判断骨折生长情况,以及骨折断端是否存在移位。

2:第2、3、4跖骨跖骨骨折怎么办

  第2、3、4跖骨骨折,要看骨折的部位和骨折的程度来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骨折发生在跖骨的远端,也就是跖骨头的位置,如果位置比较好,这时一般可以进行石膏的固定就可以保守治疗。如果跖骨骨折发生在体部,也就是中间的位置,如果位置比较好也可以进行石膏的固定而保守治疗。如果骨折移位比较重,这时需要切开复位,进行髁自身或者钢板的内固定。如果跖骨骨折发生在近端,也就是基底部,这时往往就需要手术治疗。因为跖骨的近端是足弓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发生骨折时常常需要进行解剖复位,才能够恢复足弓的正常的形态、才能恢复足弓正常的功能。

3:第5跖骨骨折怎么办

  在临床上病人发生第5跖骨骨折,所导致的原因多数是病人的足背受到直接外力而产生的。另外,如果病人患有扁平足,由于长距离的行走,或者过度的负重活动,也容易出现第5跖骨的疲劳性骨折。在病人发生这种骨折后,如果病人的年龄较小,可以采取保守治疗。给予手法复位,然后采用支具或者石膏托进行固定。如果病人发生第5跖骨骨折后,骨折部位有较大的移位,而且经过手法复位后效果不理想,可以进行微创手术。在进行复位成功后,可以经皮穿入克氏针进行内固定,在术后嘱咐病人口服接骨药物或者进行早期的跖趾关节活动,以防止出现关节僵直,防止出现肌肉萎缩等情况。

4:跖骨骨折怎么办

  跖骨属于足部的骨头,相当于手部的掌骨。

  骨折后根据骨折断端的错位程度一般可以选择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

  如果属于不完全骨折如裂缝骨折,或者移位程度较轻并且未累计关节面那么可以选择石膏固定6到8周,待骨折愈合后可拆除石膏逐渐下地活动,如果错位程度明显或累计关节面了则需要手术治疗,术中满意复位后用钛板螺钉固定,术后无需再用石膏固定。

5:第五跖骨骨折怎么办

  第五跖骨骨折,大多数发生在跖骨的基底部位,主要由于行走时外踝扭伤,腓骨短肌突然收缩牵拉跖骨基底的部位,发生撕脱性骨折,通常移位不是很明显。受伤后应该立即就诊,完善足的X光片检查,先行手法复位,进行石膏托外固定。石膏托外固定要求踝关节处于外翻位,使腓骨短肌保持松弛的状态。第五跖骨骨折为松质骨骨折,愈合相对较快,通常石膏固定4-6周后即可拆除,进行负重活动锻炼,早期负重时应尽量部分负重活动,如果骨折断端无明显疼痛,可逐渐增大负重。如果骨折发生在跖骨干和跖骨颈部,先行手法复位,石膏外固定,如果手法复位失败,可进行手术切开复位,髓内针内固定或交叉克氏针内固定。

上一篇:分娩前后准爸爸应该做些什么

下一篇:10款食谱帮助你春季减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