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号降压药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8:29

一)0号降压药副作用

  降压0号在以往的临床治疗中,应用还是比较广泛的,不过由于新药的出现,目前在临床一线治疗中已经基本见不到本药,这也是由于本药的一些副作用所致。本药的成份主要是利尿剂、利血平和双肼屈嗪,含有氢氯噻嗪和氨苯蝶啶的利尿剂可使血容量减少,减轻水钠潴留,从而使血压降低,但是也可以引起钾离子的减少,造成电解质紊乱。利血平会由于半衰期比较长,有一定的蓄积。其他的不良反应主要是恶心、头胀、乏力、鼻塞、嗜睡等,一般停药以后就可以恢复。对于有消化道溃疡、抑郁症,严重肾功能的患者,注意禁用。

二)中度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

  高血压的严重程度需要根据患者分期以及分级来决定。如果首次发现二级以上的高血压,患者要及时口服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并配合生活方式的干预。常用的五大类降压药物均可选择,不过目前比较常见的主要是钙离子通道拮抗剂以及ARB类药物,一些复合制剂也是非常常用的。

  建议有中等强度高血压的患者药物上主要是选择复合制剂,比如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或者是厄贝沙坦与氨氯地平的复合制剂等,这些药物可以快速有效的平稳降压,帮助患者血压控制在目标范围以内。

三)吃降压药导致心跳过快怎么办

  如果吃降压药导致心跳过快,必须停止服用降压药,通过大量饮水或饮用含糖量较高的饮料加速代谢,通过利尿的作用,通常降压药在12个小时内即可代谢,此时并不需要服用稳定心率的药物,如果此时服用降低心率的药物,会出现心律失常的情况。通常12个小时左右降压药物就能自行代谢,同时应该进行降压药物种类的更换,如果服用的是钙离子拮抗剂,此时可更换为ACEI类药物,如果服用的是利尿剂而导致心跳过快,可服用ARB类药物进行替代。

四)不吃降压药如何降血压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尤其是2级高血压以上的患者,不建议不吃降压药而进行降血压,对于2级高血压的患者,建议终身服用降压药来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但是如果1级高血压或者偶尔一过性高血压,可以通过不吃降压药来控制血压,首先要做到饮食规律、不能暴饮暴食,其次要做到低盐、低脂、低糖饮食,严格地控制食盐和油脂的摄入,要做到戒烟和戒酒。最后患者要做到尽量的生活规律,早睡早起,在有条件的时候应该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增加患者的心肺功能,并且要进行定期的血压监测。

五)血压高吃降压药可以很快降下来吗

  血压高的患者服用降压药物多久能够降下来,并没有确定的时间点,跟患者对降压药物的敏感性、降压药物的种类以及降压药物的使用剂量都有关系。血压下降并非越快越好,对于大多数的高血压患者,应该根据患者的病情,在数周至数月将血压逐渐控制在目标水平。对于年轻人,病程比较短的高血压患者,可以使用足量的降压药物,较快的使患者血压达标。对于老年人病程较长,存在靶器官损害或者并发症的患者,血压下降不宜太快,要逐渐使血压达标,避免血压降得过快、过低,以免发生不良的后果。

上一篇:春季养生保健饮食六原则

下一篇:复方沙棘籽油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