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化血红蛋白偏高9.1mmol/L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0:33

(1)糖化血红蛋白偏高9.1mmol/L提示什么

  糖化血红蛋白是体内红细胞中的血红蛋白和血糖,发生不可逆的酶促反应的结合产物,因为血红蛋白平均寿命是2-3个月,所以糖化血红蛋白的结果,提示既往2-3个月血糖控制的平均水平。如果测得糖化血红蛋白的结果是9.1mmol/L,其实是提示既往2-3个月血糖控制的是比较差的。糖化血红蛋白和血糖的区别就在于,血糖可以反映出具体时间点血糖的数值;糖化血红蛋白反映既往一段时间内,也就是2-3个月内血糖控制的平均水平或者波动情况。不论是血糖还是糖化血红蛋白,在糖尿病的诊断和治疗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对临床医生都是比较重要的。

(2)老年人低烧更危险 常提示患有严重的感染

  许多疾病都会引起体温升高,可老人由于身体退化,机体反应迟钝,有时有了炎症体温也变化不大。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张国玺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由于老年人新陈代谢率降低,体内产热也就减少,所以老年人的正常体温就比年轻时低,加上老人周围血液循环较差,往往低热了也没什么感觉。

  据张国玺介绍,老人的平均清晨口腔温度为36.7摄氏度,发热一般指口腔温度持续为37.2摄氏度。不论用任何温度计在任何部位测量,只要温度比基础体温升高1.3摄氏度,即表明发热了。

  张国玺说,老人感染后出现炎症,通常发热反应较慢,而且热度低,退热也慢。当老人热度高时,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但如果出现低热,常常会被忽略,所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老年人一旦出现发热,常提示患有严重的感染。有资料显示,老年人发热有25%―35%的病因为感染,其中结核感染的概率远高于年轻入;结缔组织病占25%―31%,如类风湿关节炎、颞动脉炎等;恶性肿瘤占12%―23%。另外,当老人患心内膜炎、肺炎时,发热要比年轻人低,甚至有相当一部分急性胆囊炎、阑尾炎、胃肠穿孔的老年患者,体温低于37.5℃。患严重感染的老年人中,还有约20%―30%不发热或发热反应迟缓,这往往是预后较差的表现。

  因此,当老人有发热或有功能状态的急剧变化时,必须尽快到医院治疗。因为大量的临床观察发现,老年人感染疾病时,发热并不明显或不发热,容易造成漏诊而延误治疗,从而使老年人发生并发症和死亡的危险增高。因此,老年人发热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尽快查明其原因,以求得及时正确的治疗。

(3)提示:宝宝会控制大小便的完整含义

  控制尿便的完整含义

  说宝宝能控制尿便了,不是一个含混的概念,它包含以下宝宝能够做到的行为:

  宝宝有尿便时,能告诉父母;

  排尿便时,能自己脱下裤子;

  能准确地坐在专为宝宝准备的便盆上;

  尿便完毕后,能独自提上裤子,并把裤子穿好;

  能到卫生间排尿便;

  能坐在卫生间便池上;

  能放水冲净排出的尿便;

  大便完毕,能自己把屁股擦干净;

  能控制夜尿;

  尿便完成后,能主动把手洗干净。

  很少有妈妈把宝宝控制尿便的问题,这样详细分解过,总是笼统地说宝宝能控制尿便了。当听到有的妈妈说宝宝能控制尿便了,自己就着急了,为什么我的宝宝还不能控制尿便!显而易见,这有点像盲人摸象,不同的妈妈在按照不同的标准,判断自己的宝宝是否控制了尿便。标准不同,判断自然不同。

(4)安全染发的4个贴心提示

  1、发廊染和自助染有什么区别?怎样才能更省钱?

  到发廊染发,专业人士会为你提供全程服务,包括为你挑选适合的颜色,运用专业技术均匀上色,另外专业染膏遮盖白发的能力较家用染膏更强,价格也要贵许多。

  想要少花钱又能达到好的效果,建议你第一次染发,到发廊染,让发型师为你判断适合你的颜色,特别是发质粗硬者。以后再染发或补染时,再选择同一色系的家用染膏自己操作。

  2、染发剂能遮盖白发吗?

  好的染发用品能彻底遮盖白发。只需让染膏于头发上多停留5-10分钟及按摩每撮头发,让染膏充分发挥作用。如果白发较多,选择深色染膏效果更明显。

  3、染发剂可否用于染眉毛、胡须?

  不能。眉毛和胡须附近的皮肤为较敏感部位,容易触及眼睛而引起过敏反应。

  4、有人染发出现过敏是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多是使用染发剂不当而过敏,他们的症状属于接触性皮炎,是皮肤粘膜接触外界刺激物或过敏物而在接触部位发生边缘清楚的炎症反应。染发剂中含有对苯二胺,是强致敏剂。这种由染发剂引起的接触性皮炎又称染发皮炎。

(5)·指甲生长速度提示身体疾病

  成人每周长11.4毫米,过快过慢都可能是病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 王平有人说:人闲长头发,心闲长指甲。这话虽然找不到什么确切的根据,但指甲的生长速度在一年中确有差别。此外,中医学认为,爪为筋之余,为肝胆之外候,所以每个人的指甲生长速度也都不完全相同,它与人的健康状态息息相关。

上一篇:胎动一般几个月开始

下一篇:蛋白质对老年人记忆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