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道痒用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2:57

(一)男性尿道痒用什么药

  男性尿道痒,一般见于非淋菌性尿道炎导致。非淋菌性尿道炎是淋菌以外的其它病原体,主要是沙眼衣原体和支原体等感染,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典型症状是,尿道刺痒,伴有尿急、尿痛、排尿困难,尿道口有少量的黏液性分泌物,有时会出现晨起裤裆污秽或浆膜糊口的现象。对于支原体感染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治疗,首先要做分泌物检查以确诊致病菌。用药多选取四环素、强力霉素、红霉素或阿奇霉素等,也可以用喹诺酮类药物,比如左氧氟沙星、诺氟沙星等,这些对于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效果都是比较好的。

(二)尿道有灼热感怎么回事

  导致尿道有灼热感的原因主要如下:

  1、尿道炎症:为最常见的原因,可以分为淋球菌性尿道炎、非淋球菌性尿道炎,常见的病原体有淋球菌、细菌、病毒、霉菌、滴虫等,感染后会出现尿道灼热感,多数还伴有疼痛、瘙痒,以及尿道分泌物增多,通过化验可见白细胞大量增多,有时可见细菌成堆增多,通常应用有效抗生素进行治疗;

  2、前列腺炎:绝大多数为慢性非细菌性感染,会出现小腹、会阴区的坠胀、酸痛,有时会伴随有尿频、尿急、尿不尽、尿痛等症状,偶尔会有少量前列腺液的分泌物,分泌物中一般不含病原体;

  3、尿道周边感染:如间质性膀胱炎、腺性膀胱炎、膀胱或输尿管末端结石、女性盆腔炎、阴道炎等疾病,也会波及尿道,引起尿道灼痛。

  不同类型的炎症有时难以自行区分,因此,若短期内灼痛感未能自行消失,应该到医院找医生帮助进行诊断和治疗。

(三)如何判断尿道感染是否严重

  判断尿路感染是否严重要根据症状、体征以及尿常规,或者其他化验室的指标:

  1、症状和体征:如果患者尿频、尿急、尿痛特别重,往往能够直接反映炎症的程度较重,如果患者出现发热,甚至寒战,这时候说明患者可能不是简单的下尿路感染,很可能感染已经到肾盂,会出现毒血症、菌血症,也是尿路感染非常严重的阶段。

  2、化验室的指标:首先看尿常规,如果尿常规中的白细胞比较高,越多说明感染越重,因为白细胞是人体的卫士,卫士越多说明炎症的战况越惨烈。还有部分慢性感染的化验室检查,就是看尿培养的结果,如果尿培养中出现很多耐药菌,也反映感染比较严重。

上一篇:氟喹诺酮类药物有哪些不良反应

下一篇:男性尿道感染会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