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附件区囊肿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9:54

Ⅰ:左侧附件区囊肿是什么意思

  左侧附件区囊肿通常代表左侧的输卵管、卵巢有囊肿,而这种囊肿在不同情况下性质也不同。左侧输卵管、卵巢的囊肿要观察其大小、质地、活动度。如果是月经后半期出现<5cm的囊肿,还要除外生理性囊肿,所谓生理性囊肿通常左右不固定。月经后半期出现<5cm的囊肿,月经干净后可能会自动消失,如果固定在一侧持续存在,特别是>5cm或者其内有实性成分等,通常由真性肿物造成。

  真性的卵巢肿物一经诊断,无论是良性还是恶性,都应该及时手术。因为如果不及时手术,可能不能清楚地辨别肿物的良恶性,而且如果出现合并症,如扭转或破裂,可能会出现急腹症,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危害。所以判断真性肿物和生理性囊肿比较重要,同时如果判断为真性肿物应该及早进行处理。

Ⅱ:左侧附件区囊肿是什么原因

  左侧附件区囊肿,可能是和月经不调、劳累、感染、药物等有关系,最好进一步检查,可以检查激素六项、肿瘤标志物等。如果囊肿比较小,一般是不用治疗,可以观察看看,定期B超复查。如果囊肿比较大,超过5cm或者引起腹痛、出血等症状,最好及时手术,术后建议病理检查,排除恶变可能。平时注意加强饮食营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建议适当锻炼身体,可以增强抵抗力。切除囊肿后,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药物,同时建议伤口局部清洁,避免伤口感染,有助于伤口愈合。

Ⅲ:左侧附件区囊性包块影响怀孕吗

  左附件区囊性包块包括多种类型,不同类型对妊娠的影响不同。最常见的是卵巢生理性囊肿,生理性囊肿一般直径小于3-4cm,囊壁薄,来过1-2次月经后会自行消退,不用处理,对妊娠也没有影响。附件区包块也包括炎性包块,是慢性盆腔炎的表现形式之一,炎性包块边界不清,常常有附件区增厚压痛。炎性包块是输卵管积水或者附件周围粘连造成,对怀孕影响较大。

  附件区包块还包括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一般囊壁厚,囊内充满点状强回声或者短线样强回声,卵巢巧克力囊肿常有周围致密粘连,对怀孕有一定影响。附件区囊性包块也包括卵巢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等卵巢肿瘤,要行囊肿剥除术,囊肿剔除之后较少复发,就不会再对怀孕有影响。

Ⅳ:左侧附件囊肿怎么办

  左侧附件囊肿有多种形式,需要做出区别后再给予处理,主要处理措施如下:

  1、生理性囊肿:如果囊肿较小,直径3以下且囊壁较薄,多半是生理性囊肿表现,即卵泡囊肿或者黄体囊肿,尤其是黄体持续不消退时,可出现囊肿,通常无需治疗,经过1-2次月经来潮后,可自行消退;

  2、病理性囊肿:卵巢囊肿包括卵巢巧克力囊肿、卵巢浆液性囊腺瘤、卵巢黏液性囊腺瘤等甚至可能出现恶病可能,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目前多行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属于微创手术,一般手术时间在1个小时左右,患者在术后2-3天,甚至1-2天即可出院;

  3、盆腔炎性包块:卵巢囊肿有时也包括盆腔炎性包块,边界不清,通常无需治疗。如果经常出现急性发作,则需要手术切除。

Ⅴ:左侧附件区囊性团块是什么

  左侧附件区囊性的包块是什么?附件主要分为卵巢和输卵管,如果超声提示左侧附件区的囊性团块,主要考虑可能存在左侧卵巢或者输卵管的相关疾病。第一、有可能是左侧卵巢生理性或者病理性的囊肿,生理性的囊肿会在2-3个月后自行消失,卵巢的病理性囊肿主要包括左侧卵巢的单纯囊肿或者浆液性囊腺瘤等。第二、考虑左侧输卵管的疾病,如果提示左侧输卵管存在输卵管积水或者系膜囊肿,超声有可能会提示左侧附件区的囊性团块。所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遵医生的医嘱进行肿瘤标志物如CA125、CA199等相关检查,结果都是阴性后,可以观察2-3个月。如果有腹痛等相关症状,要根据医生的医嘱酌情的口服药物治疗,如果观察2-3个月后肿物持续存在,还是建议手术治疗。

上一篇:白带黄绿色,可自愈吗

下一篇:老人保持“九情”得高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