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临床特征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0:02

一:颈椎病临床特征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较多,其症状存在一定的规律,具体如下:

  1、疼痛:主要以颈肩背部疼痛为主,可向头部放射,引起头痛,甚至引起上肢疼痛;

  2、四肢症状:如上肢疼痛和麻木,同时下肢无力,及下肢走路不稳,如踩棉花感,走路出现跛行等;

  3、头面部症状:如头痛、头晕,甚至视力模糊,眼压升高等症状;

  4、大小便功能障碍,如大小便失禁,甚至有便秘等症状;

  5、交感神经症状,如心慌、胸闷、恶心、呕吐等。

二:小孩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小孩子若是存在着颈椎病疾病,出现的临床症状,也跟导致颈椎病的病因有部分关系,如果只是单纯的压迫到孩子的颈椎而导致的颈椎病,主要是表现为孩子的颈部会出现有疼痛感,还有可能会导致血供暂时出现障碍,所以小孩子会诉说有头晕、头痛、视物模糊、耳鸣等一系列的伴随症状。

  如果是因为颈椎肿瘤而导致的颈椎病,除了以上症状之外,孩子的颈椎部位,还会有包块突现出来。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三: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有以下一些,首先早期可能表现为颈椎的肌肉酸胀、疼痛、不舒服,同时可能会伴有整个肩膀上臂的不舒服。如果颈椎病神经受压比较严重,会出现上肢一侧或者两侧的放射性疼痛、麻木。严重的受压,还会影响上肢的肌力,比方手指不灵活,手指拿筷子、拿笔都不是很稳,说明肌力有改变。如果压迫进一步加重,会影响下肢的运动和感觉,比如走路不稳、双下肢乏力、大小便功能障碍等等情况。

上一篇:产后第一次月经像血崩怎么回事

下一篇:经期喝酒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