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步鼻子酸、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5:56

(一)跑完步鼻子酸、打喷嚏怎么回事

  跑完步后鼻腔发酸并伴随着打喷嚏,考虑是由于过敏性鼻炎发作而引起的相关症状。其是由于跑完步后鼻甲收缩,冷空气直接刺激鼻腔黏膜,从而导致患者鼻部瘙痒、酸胀感,同时伴随着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过敏性鼻炎一般的过敏源可包括粉尘、花粉、螨虫以及冷热空气的刺激。在治疗上急性期过敏性鼻炎需要口服开瑞坦、氯雷他定(息斯敏)或者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同时鼻腔需要使用辅舒良鼻气雾剂、内舒拿鼻气雾剂或者丙酸倍氯米松鼻气雾剂局部外用,收缩鼻甲,减轻鼻部症状。患者还需要通过游泳以及跑步的方式来提高免疫力以及抵抗力。治疗期间需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才可以逐渐治愈。治疗过敏性鼻炎是很漫长的过程,患者需要长时间系统治疗才能够治愈。

(二)咳嗽有痰打喷嚏怎么回事

  咳嗽、咳痰并且有打喷嚏的情况,考虑由于上呼吸道的感染而导致。痰是由于上呼吸道黏膜受到病原体的入侵,引起黏膜炎症,分泌物增多,因此会有痰的现象。打喷嚏是由于鼻腔的黏膜有充血、水肿的情况,鼻腔黏膜分泌物增多,刺激人体产生打喷嚏的反射。有痰的现象如果要改善,可以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另外进行相应的抗感染治疗,黏膜的炎症好转后,分泌物增多的现象自然就会缓解。打喷嚏可以服用抗感冒药物来治疗,例如氨酚烷胺颗粒或者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药物,都能缓解流鼻涕、打喷嚏的现象。

(三)半夜鼻子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半夜鼻子痒、打喷嚏,多见于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是由过敏引起的鼻腔的过敏性反应,多数有家族史。过敏病人可表现为鼻痒、打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等。检查时可见鼻腔黏膜苍白水肿,鼻甲可苍白水肿,鼻腔内可有较多的水样分泌物。治疗上需避开过敏原,如粉尘、花粉、灰尘等,还可给予药物治疗,如曲安奈德喷鼻、左西替利嗪口服、孟鲁司特口服等,还可以给予玉屏风增强抵抗力,也有抗过敏作用,坚持服用一个月可起到较好的效果。

上一篇:乙肝病毒携带者喝酒可以吗

下一篇:女人必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