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吃了多久见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0:24

(一)降压药吃了多久见效

  降压药分为短效降压药和长效降压药,短效降压药在服用之后,半小时之内就能够见到明显的效果,临床上有硝苯地平片或者卡托普利等。

  短效降压药现在并不常规推荐使用,平常更多的是服用长效的降压药,一般在2-4个小时内起效。

  长效降压药如果初次服用,一般需要服用2-4周,能达到最佳的降压效果。

  长效降压药能够更平稳的降低血压,所以在临床上还是推荐常规的服用长效降压药来降低血压。

  如果是急性的高血压,甚至引起了高血压的危象,需要临时快速降压,也可以用其它扩血管静脉点滴的药物,这些降压药也是在数分钟之内就可以见效。

(二)沙坦类和地平类降压药哪种好

  沙坦类和地平类降压药哪种的说法是不确切的,因为在临床上要根据患者高血压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种类的降压药。沙坦类降压药一般在临床上指的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该类降压药在心衰、心肌梗死、房颤、糖尿病肾病等高压患者身上的应用,其要明显优于地平类降压药。而地平类降压药在临床上被称之为钙通道阻滞剂,该类降压药对于老年高压患者有良好的降压效果,同时对高钠摄入、嗜酒的高血压患者也有明显的疗效。因此在临床上,对于降压药的选择主要取决于患者高血压的具体情况来选择。

(三)肾病高血压应该吃什么降压药

  肾病高血压可以吃的降压药有ACEI、ARB、钙通道阻滞剂、袢利尿剂、β受体拮抗剂、血管扩张剂等均可以应用,以ACEI、ARB、CCB应用较为广泛,其中ACEI包括贝那普利、依那普利,ARB包括缬沙坦、厄贝沙坦,CCB包括硝苯地平、非洛地平等。

  对高血压进行及时合理的治疗,不仅是为了控制高血压的症状,也是为了保护心、脑、肾等靶器官,一般非透析的肾病病人血压应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以下,维持性透析病人血压不超过140/90毫米汞柱。

(四)吃降压药多久能降到正常

  血压临时升高,服用短效降压药后,约15-30分钟血压明显下降或降至正常。长效降压药物一般在10-14天可达到最好的降压效果。

  吃降压药多久能降到正常,应看是服用短效降压药物还是长效降压药物。如果血压临时升高,服用的是短效降压药,比如硝苯地平或卡托普利,一般在服用之后15-30分钟血压会有下降的过程,大部分会降至正常或有明显下降。如果患者选用长效的降压药物,通常有降压达标的时间,目前是1-3个月达标。服用降压药不希望血压下降过低,应以血压缓慢下降为好。通常长效降压药物在10-14天时,降压效果能达到最好,长期服用降压效果会进一步加强,血压会进一步下降。

  如果患者服药后有头昏、四肢乏力等症状应平卧,并尽量采取头低脚高位来增加脑部供血量。尤其是老年病人在服药后不宜久站,上下床等动作不宜过快、过猛。外出活动也要有人陪护,防止晕倒产生外伤。

(五)老人服降压药必知什么?

  药物的首剂效应是一种服药剂量不当引起的不良反应,大多都是患者在第一次服药时,不遵照医嘱,自行加大剂量,人体一时不能耐受该药物所致。

  一些中老年人在第一次服用降压药时,如周围血管扩张药长压定、米诺地尔、硝普钠以及钙离子拮抗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中枢性降压药莫索尼定、可乐定、甲基多巴等药物,都可能出现首剂效应现象。因为这类药物大多是短效降压药,吸收快,起效时间也快,发挥作用较强,所以容易发生此种不良反应。

  所以,在服用降压药时,特别是老年人在首次服降压药时,一定要遵照医嘱,先减少一半剂量服用,让人体对药物先有一个适应过程,再按正常剂量服用,以免发生意外。

上一篇: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带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