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锐湿疹和珍珠珍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1:26

Ⅰ,尖锐湿疹和珍珠珍区别

  尖锐湿疣是皮肤科常见的性传播疾病,而珍珠状丘疹是很多男性,在阴茎的冠状沟区出现多发的细小丘疹,是较为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本质上两者有严格的区别。

  而尖锐湿疣临床主要表现为在龟头、尿道口甚至肛周这些区域出现菜花状、疣状丘疹,这些丘疹往往比较大,并且快速发展。而珍珠疹往往大小差不多,像粟粒大小,并且一般不会往大的方向发展。所以,两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另外,尖锐湿疣在做醋酸白检测的时候是阳性反应,而珍珠疹没有异常。

Ⅱ,怎样分辨湿疹和过敏

  过敏指的是一种状态,即可能进食某种特殊食物、接触某种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遭受温度变化、暴晒、接触变应原等,进而导致过敏。而湿疹是一种疾病的统称,以皮肤红斑、丘疹及瘙痒为主要表现,皮疹分布一般较对称、形状多样,可反复发作。

  湿疹的常规治疗为抗过敏治疗,同时需辅助一些外涂药物;而过敏如果没有特殊表现,仅以瘙痒为主时口服抗组胺药物即可。

Ⅲ,湿疹和体癣的区别

  体癣是发生在身体部位皮肤癣菌的感染,表现瘙痒、红斑、丘疹,真菌检查时可以看到真菌菌丝。湿疹是常见的慢性、难治性、反复发作的皮肤病,表现为多样多种的皮损,如丘疹、红斑、鳞屑,最大的区别为真菌检查时真菌检查阳性,治疗体癣需用抗真菌药,湿疹需要用含激素药,体癣不能用含激素药。

  湿疹症状较轻者治疗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如西替利嗪,外用含激素药膏,如派瑞松。体癣一定不能使用带激素的药膏,必须用抗真菌药,比较泛发的体癣可以考虑口服的抗真菌药配合外用抗真菌药进行治疗。

Ⅳ,湿疹和脂溢性皮炎的区别

  湿疹和脂溢性皮炎的区别主要在于临床症状不一样,具体如下:

  1、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往往分布局限,好发于头部、面部、耳后、腋窝、上胸部、脐窝、外阴部以及腹股沟等处。初发皮损为毛囊周围炎症性丘疹,随病情发展丘疹融合成大小不等的黄红色斑片,边界清楚,上覆油腻性鳞屑或结痂。

  2、湿疹:湿疹不同时期其临床表现不一样,急性期湿疹可以出现对称分布的丘疹、丘疱疹或水疱,搔抓后出现渗出以及糜烂,病变中心往往较严重,而后逐渐向外周蔓延。亚急性湿疹皮损逐渐干燥,渗出减少,慢性湿疹可以出现皮损肥厚、干燥、皲裂,甚至苔藓样变。

上一篇:造影后最快多久同房

下一篇:腰椎骶化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