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高烧怎么物理降温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1:01

①小孩发高烧怎么物理降温

  小孩发高烧,如果体温超过38.5℃,可以给宝宝口服儿童退烧药物,常用的儿童退烧药物有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同时可以给宝宝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降低体温,可以给宝宝洗温水澡,水分蒸发的同时会带走一部分热量,降低宝宝的体温,但是一定要注意及时擦干身体表面的水分,避免着凉。可以给宝宝用温毛巾擦腋窝、腹股沟和颈部等大动脉搏动的位置,这些位置散热较快,有助于帮助宝宝降低体温,还可以给宝宝使用退热贴退热。发热期间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宝宝脱水。同时要密切监测宝宝体温变化情况,如果宝宝体温持续升高,建议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

②小孩发高烧吃什么食物

  孩子发高烧提示有炎症,常见的为呼吸道炎症,传染病的早期或者是消化道、泌尿道的感染,也可能出现高烧不退的情况。高烧的时候要多喝水,喝水要喝温开水,少量多次的喝,不能一次喝太多,否则会容易引起呕吐。饮食要注意清淡饮食,尽量稀粥、烂面,不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鱼虾等是不能吃的,高蛋白以及高糖食物会加重孩子发烧的症状。水果可以吃西瓜、苹果或者煮梨水等,能够有效的利尿,帮助多喝水,所以在小孩发烧的时候可以进行饮食治疗。另外,高烧要积极降温,口服退热药物,防止高热惊厥。

③小孩发高烧手脚冰凉怎么办

  小孩出现发高烧、手脚冰凉,常见措施如下:

  1、需要使用温水给孩子泡一泡手脚,促进手脚的回暖,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皮肤表面的温度升高,有利于机体的散热,对发高烧还具有一定的作用。

  2、此外,发高烧的时候,还可以使用退烧药进行退烧的治疗,体温逐渐下降,手脚冰凉的现象也可以得到缓解。可以给孩子口服退烧药进行治疗,比如布洛芬混悬液或者对乙酰氨基酚颗粒,退烧的效果都比较好。

  3、如果有反复高烧,一般间隔4-6小时之后还可以重复的用药一次进行退烧。还可以使用退热栓来给孩子进行退烧,可以把退热栓塞到孩子的肛门中进行退烧的治疗。孩子发高烧期间对水分的消耗比较多,一定要给小孩多喝水。

④小孩发高烧惊厥的危害

  小儿高热惊厥的危害,一般包括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孩子高热惊厥的时候如果处理不及时,呼吸道没有及时清理,导致口腔里的分泌物,或者抽搐的时候出现呕吐导致呕吐物误吸,会引起孩子出现窒息,甚至会出现呼吸暂停的情况。

  第二、孩子在高热抽搐的时候,一定不要向口腔里面伸手指或者是其它的物品,以免孩子通过咬物体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牙齿出现断裂,或者是将大人的手指咬破出血之后也可以引起误吸,出现意外伤害。

  孩子一旦出现抽搐的时候,尽量要放在地上或者是放在硬板床上,尽量不要让孩子轻易在抽搐的过程中移动,以免发生意外。此外,如果抽搐的时间超过五分钟仍然未能缓解,就需要及时送孩子到医院急诊抢救。如果抽搐超过五分钟,对大脑多少会有缺血、缺氧的影响。

上一篇:男性尿道刺痛会自愈吗

下一篇:尿道息肉一定要手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