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孕妈妈孕期超重的10个小诀窍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2:59

1.预防孕妈妈孕期超重的10个小诀窍

  妊娠期间体重过重,不但会引发许多病症,还会增加孕育巨大儿的概率。那么,怎样吃才能既营养又不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呢?以下是我们为你推荐的健康饮食习惯的10个秘诀:

  均衡膳食

  主食不但吃大米、白面,还要搭配粗粮。如玉米、小米、紫米、燕麦等,这些食物能量低,常吃不但能预防肥胖,对孕期便秘也很有帮助。此外,孕妈咪还要注意食物合理搭配,提高营养价值及蛋白质的利用率,如燕麦和牛奶搭配,蛋白质的利用率就会明显提呙。

  少食多餐

  孕妈咪要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没有规律的进餐习惯会导致肥胖和免疫力下降,而且还会造成孕妈咪体内血糖水平不稳定。

  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

  吃得过快、食物嚼得不精细,不但给胃增加了负担而且不利于消化,还容易吃得过量。

  不要总打扫剩饭

  有的孕妈咪很节约,即使已经饱了,也要坚持吃掉剩余的饭菜。怀孕期间尽量不要这样,不要因为食物上节约了,体重上增加了。

  多吃一些绿色蔬菜

  蔬菜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量很低,多吃蔬菜可以让孕妈咪产生饱腹感,而且还不会发胖。

  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体重增加过快的孕妈咪要尽量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例如红烧肉、排骨、动物油脂以及过多的坚果和甜点等,同时要拒绝油炸食品、洋快餐、甜饮料。

  坚持低盐饮食

  孕妈咪每日摄入的食盐应该控制在6克以内。对于出现体重骤增的水肿情况,更要严格控制盐的摄入。同时,也不要再吃咸菜、咸鸭蛋、酱豆腐一类的食物。

  选择健康的饮品

  喜欢喝饮料的孕妈咪,可以选择一些酸奶、鲜榨果蔬汁等饮品,比较有营养,但是不能用果汁代替白开水,果汁含糖量较高,过量饮用也会增加体重。

  睡觉前控制饮食

  临睡前是机体大部分组织器官开始进入代谢缓慢的“休整”状态,如果吃得过多,会使胃肠道被迫处在“紧张工作”中,造成机体部分状态不平衡。这样很容易引起人体消化功能的紊乱和对营养吸收的不良,还会引起营养堆积,导致发胖。

  所以,如果孕妈咪睡前想吃东西,注意不要吃太多高热量的食物。最好选择牛奶、全麦面包等食品,既能降低热量的摄取,又能得到身体所需的养分,还有助于睡眠。

  每天称体重

  食不过量,是重要原则之一,而每天称体重,可以不断提醒孕妈咪应该注意饮食,以免吃进过量食物,让体重直线上升。整个孕期体重大约增加10-15千克,在妊娠28周后,一般每周增重500克。孕妈咪最好定期在相同条件下测定自己的体重,随时掌握体重变化情况,增长过快或者过缓都要及时调整饮食。

  生育年龄

2.10个美白常识让你终生受用

  美白的肌肤会让人看起来更加的美丽,想要美白肌肤在平时护肤的时候就要多加的注意。想要真正的美白肌肤,以下的10个美白常识大家就不得不知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1、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外出。

  如果不是一定要外出,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出去,因为此时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对肌肤的伤害也最厉害。

  2、使用防晒产品。

  每次曝晒于阳光下,应及时使用防晒产品,而且每隔2-3小时再擦一次。此外,即使在水中一样会晒伤,所以喜欢戏水或潜水者,需使用防晒系数高且具防水效果的防晒品。

  3、只要从事过户外活动,无论日晒的程度如何,回家后应先将全身冲洗干净。

  以轻松的动作擦拭身体之后,以温水将泡沫冲洗干净,再以冷水冲淋,并可抹些身体的护肤品。或用毛巾包裹冰块,冰镇在发热的肌肤上,减缓燥热不舒服的感觉。

  4、将西瓜皮冰敷在晒红的皮肤上。

  天然西瓜皮含有维他命C,可以镇定、温润皮肤;天然芦荟也具有同样效果,取出中间芦荟质敷在肌肤上,有消炎作用,又具有凉快清爽功用,改善肌肤发红现象。

  5、舒缓紧绷的身心。

  生活压力会带来肌肤的不适,长期处于压力下肌肤需要特别的照顾,在夜晚聆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在大自然的乐声中做好美白保养并净化心灵,舒缓疲惫的身心。

  6、不要摄取含有人工食品添加剂的食物。

  健康人的内脏会维持代谢正常,让黑色素顺利排出。而食物中过多的人工添加剂会造成内脏的负担,造成黑色素沉淀,形成黑斑、雀斑等。

  7、并非所有皮肤抗日晒的程度都一样。

  通常白皙皮肤比深色皮肤更容易被阳光灼伤,依据自己将在紫外线照射情况下停留时间的长短,来选择相应防晒指数的防晒品。

  8、紫外线长期照射,会导致白内障或慢性眼炎,甚至眼角膜受损。

  保护方法是戴上紫外线滤镜:有透明或深色滤镜片。眼部防晒品和化妆品也能避免眼睛四周受到阳光的损害。

  9、日晒前避免服用某些荷尔蒙药物或糖精。

  因为在接触紫外线后,这些成分会引起皮肤黑色素加深。

  10、日晒前最好避免用柠檬、芹菜、黄瓜等蔬菜敷脸,这类物质具有属吸光性。

  因为这些蔬果含有某些成分,很容易在吸收阳光紫外线的同时引起色素沉淀。

3.秀发闪亮动人的10个要诀

  夏季的头发往往比冬季难以护理,因为强紫外线的照射和夏天的户外运动如游泳都会造成头发的干涩毛糙,如何使夏日的头发也具有光泽且富有弹性?

  1、游泳后,你的头发会不会有一种发污的感觉,像褪了色一样?那是游泳池里的漂白粉在作怪,如果是染过的头发很容易变绿。美发师透露给我们调整这种褪色的方法是,把洗发水和番茄汁混在一起洗一遍,来中和漂白粉对头发起到的化学作用。

  2、在海边游泳,事后怎样去除头发里的沙子、盐和污物?美发师的诀窍是用苏打水先润湿头发,再用洗发水洗头发就可以了。

  3、如何在阳光下使头发倍显光泽?

  美发师的秘方是把柠檬汁儿挤在头发上,但它特别损坏发质,为了弥补这种不足,可以把柠檬汁儿和护发素混在一起使用。

  4、染发专家们建议染发后引起的头皮不适可以使用冷牛奶来缓解。将牛奶倒在头发上,保留5-10分钟。然后,用清水彻底冲干净。

  5、准备去郊外度周末吗?在头一天晚上,花些功夫在护理头发上。用超强护发油油抹到洗干净的头发上,不要冲洗,像平常一样把头发吹干。整个周末无需再做任何护理,你的头发都一直会具有光泽。

  6、长发美女们需要对她们的头发进行特别的护理。美发的业内人士在使用洗发水之前总要在长发发梢的部分先抹上一些护发素,防止头发在清洗过程中绞在一起。这种二次使用护发素的方法也适用于极为干燥或受损的头发。

  7、做发卷之前,在每个塑料发卷上薄薄地喷一层定型水,你的头发就会听话地“长”在发卷上,做好以后的卷花既平整又持久。

  8、如果你用完美发定型水后,感觉好像戴了个头盔,那么,你要知道一个秘密--所有的美发师都是在离头发至少30厘米的距离喷定型水,或者只在他们的发刷上喷定型水。现在明白了吧,不是你的定型水不好。

  9、对于发髻不整齐的人来说,美发师通常用喷过定型水的牙刷来修整发髻边上的碎头发。

  10、记住,不管天气多热一定要用饰发产品。就像化妆师用薄薄的一层干粉来完妆一样。用几滴润发液或者上光剂把头发自有的天然水分锁住,就能很好保护夏日的秀发。

4.职场男绝不能犯的10个错误

  1.不要比你的老板穿得更好

  如果你碰巧遇见一个极其没有品位的老板,喜欢穿着劣质西服到处向别人炫耀这是名牌时,我就建议你买块布找个土裁缝做件衣服得了。忠告你,不要试图用你自己的现身说法去影响老板的品位,你应该明白这个看上去像个土老冒的家伙之所以成为你的老板,肯定不是因为他会打扮的原因。说不定,他讨厌像奶油小生似的男人 。

  2.不要试图与老板的女秘书调情

  你这样在老板眼皮下面轻举妄动,简直无异于自寻死路;即使你的老板和他的秘书之间的关系像办公室里的桶装纯净水一样透明无瑕,你也别忽略一个正常男人对异性的占有欲和对同性的嫉妒与敌意,就像你在大街上看见一个超级美女被一个臭男人拥抱着的时候,你一样也会心中暗骂:哼,这走运的臭小子 !

  1

5.关于衰老的10个问题

  在人的一生中身体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变化,时间是锉刀,磨得睿智到老,也磨得英年飘摇。衰老,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的问题,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的是女性如何预防衰老,衰老的信号是什么,但是对于男性朋友提及的就很少,其实男性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以下的10个生理现象,预示着男性的衰老。

  1、头发:随着年龄的增加,男性头皮上毛囊的数量日益减少,头发越来越稀,头发的生长速度也越来越慢,歇顶的男性越来越多;贵人不顶重发,只是安慰之语;

  2、脂肪:男子在25-75岁之间,体内脂肪组织的比例增加将近1倍,且增加的脂肪大多堆积在肌肉和器官组织里;心宽体胖,也是隐患多多;

  3、肺功能:胸腔骨骼越来越僵硬,控制呼吸的肌肉负担越来越重。呼吸时有更多的有害物质残留在肺部;

  4、性生活频度:性冲动次数减少不可避免。据统计,25岁左右平均每年可达104次性高潮,50岁为52次,70岁时为22次左右;

  5、心脏功能减弱:男子20岁以后心脏在剧烈运动时的调节能力越来越低。一个20岁的小伙子运动时每分钟心率最快可达200次,30岁时减少至140次,以后每增加10岁,心脏每分钟最快跳动次数减少10次;心慌气短,自然要高度警惕;

  6、听力:鼓膜变厚,耳道萎缩变窄,对音调的辨别能力尤其是高频声音的辨别越来越困难。这种状况在60岁后变得日益明显。

  7、阴茎勃起角度:30-50岁间男子勃起角度比年轻时略低,50-70岁间则明显降低,心血管病是其中主要原因;

  8、视力:眼球晶状体随年龄增长不断变厚,男子50岁以后会逐渐出现明显视力衰退和聚焦不准;

  9、供氧耐力:一个70岁男子的体力只及20岁男子的一半;体力下降,会是全身状态的信号;

  10、肌肉骨骼:发达的肌肉逐渐萎缩软弱,骨骼发生退行性变化;保护好肌肉骨骼,就是延续健康;

  关爱自己,关注健康,男性作为家庭的主力,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因此如果你出现上诉情况,那么一定要仔细了,如果你想让自己变的健康,经得住岁月考验,那就通过饮食,锻炼来进行调整。

上一篇:想要好孕却有多囊卵巢综合症怎么办?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