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搏77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1:05

(1)脉搏77正常吗

  脉搏77次/分正常,正常成年人脉搏的正常范围是60-100次/分,77次/分在正常范围内。对于脉搏是77次/分,没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状,是很好的脉率,不需要做任何的处理。

  对于一些有基础心脏病的患者,要求最大限度的降低心脏负荷,将脉率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可以明显改善患者的预后,一般要求将脉搏控制在55次/分左右,这些人77次/分的心率有点快,建议加大β受体阻滞剂的用量,将心率控制在理想范围内。对于平时经常运动的人来说,脉搏可能低于正常,在50次/分左右,脉搏出现77次/分时可能会有心慌的症状,这时建议查找引起脉搏增快的原因。

(2)高压121低压77正常吗

  高压和低压在医学上,分别称为收缩压和舒张压,收缩压121mmHg,舒张压77mmHg,血压值为正常。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是心脏在收缩和舒张过程中,血液在血管内运行,对血管内壁产生的压力,无论收缩压或舒张压过高均可诊断为高血压。

  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时,考虑有可能血压过高,可能为高血压患者。收缩压90mmHg,舒张压60mmHg时,通常提示低血压。监测血压过程中,血压一天中有生理性波动,呈勺型分布,并不是恒定的数值。运动后可能出现一过性血压增高,此外情绪激动时,也可能出现血压升高,而深夜睡眠时血压处于相对波谷。

(3)心跳77次每分钟正常吗

  如果心跳在77次/分,属于正常的心跳范围。因为目前的临床研究显示,正常健康的成年人,心率范围应该在60-100次/分,心跳处于此区间,则说明心脏既可以正常给各个重要脏器供血、供氧,又能够得到充分休息。

  如果出现心率过快或过慢的情况,不但会引起心悸、胸闷、气短、心慌等多种临床表现,且严重时将会出现重要脏器供血不足的情况。患者会感受到头晕、头疼、黒蒙、视物模糊等症状,甚至可能导致晕倒的情况发生。所以一旦出现心率过快,需第一时间到心内科门诊就诊,前往心律失常的专病门诊进一步就诊更佳。一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一步评估疾病情况,寻找心率增快的原因。

  心率增快有生理性因素,也有病理性因素。运动和情绪波动时出现的心率增快,属于生理性因素。而当人体存在感染、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电解质紊乱时出现心率过快,则应积极地治疗原发病,才能缓解相关症状。若为房颤、房扑心率,还需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普罗帕酮、胺碘酮等抗心律失常药物进行治疗。

上一篇:教你自己动手配备生活药膳

下一篇:割双眼皮要忌嘴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