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肝炎的早期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8:29

(一)小儿肝炎的早期症状

  一般来说,小孩子得肝炎可能不会有明显的表现。因为小孩子得肝炎往往不会出现很明显的胆红素升高,可能表现出转氨酶的升高。这要根据具体的肝炎类型来进行分析。肝炎常见的症状有乏力、纳差、厌油、恶心、腹胀。由于小孩子自己不会表达,或者表达能力比较差,看他精神可能不是很好,食欲不是很好。如果有乙肝病毒携带,或者有家族性的遗传性的肝病情况,那么出现了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进行肝功能的检查,明确肝功能是否正常。如果是不正常的,要针对这些具体的病因来治疗,要查明病因。如果是乙肝,符合抗病毒的治疗,还是要积极的抗病毒治疗。

(二)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常见的

  肝炎早期可有食欲减退、消化功能不良、进食后腹胀、没有饥饿感、厌食油腻、恶心呕吐、疲劳乏力、皮肤瘙痒、巩膜或皮肤黄染以及右上腹不适等症状。急性肝炎还会有发热、回身无力或类似感冒的症状。患有肝炎饮食要清淡,一定忌酒,并积极治疗,肝炎的治疗原则为保肝及抗病毒,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并定期复查肝功能。

(三)急性肝炎的早期症状

  肝炎主要的表现就是纳差、乏力、腹胀、恶心、厌油、食欲不振。这些症状和早期的感冒很相似。有很多病人就误认为是感冒而忽视了,就按感冒来治疗。没有做常规的检查,等病情加重以后,再到医院来检查发现是急性肝炎。比较严重的肝炎,会出现黄疸,会出现眼睛黄、尿黄,病情再进一步发展,可以发展成重型肝炎。所以出现上述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来就诊,做常规的检查。急性肝炎,常见的症状是消化道症状:如纳差、乏力、厌油、厌食、精神不振,重者可以出现黄疸,出现尿黄、皮肤黄。

(四)肝炎的早期症状会眼睛黄吗

  肝炎的早期症状不包含眼睛发黄,一般只有肝炎相对时间比较长或者相对比较重,才会出现眼睛黄。眼睛黄代表体内的胆红素水平增高,也就是黄疸。肝炎的病人一旦出现黄疸,需要引起格外重视,因为炎症相对比较重。如果病情再继续进展,黄疸可能会更重。

  另外还要小心可能会出现其它异常表现,比如凝血功能异常,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皮肤出血,在扎针出血的地方出现一大片瘀斑,厉严重情况下还会出现脑出血、消化道大出血。除出血外,还可以因为肝脏不能及时排毒,毒素伤害到大脑,从而出现肝性脑病。所以肝炎的病人出现黄疸是病情相对严重的提示,要格外小心、注意观察、及时治疗。

(五)女性肝炎的早期症状

  女性肝炎患者早期症状与男性没有明显区别,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乏力、上腹胀满、肝区胀痛或者肝区不适,还有食欲不振、厌食油腻的表现。严重时会出现恶心、呕吐、黄疸,尿色呈浓茶水色,皮肤、巩膜黄染。

  急性期患者常会出现低热症状,但有黄疸表现的患者发热症状较少见。女性和男性肝炎的症状相比,女性症状通常会比男性轻,但也有女性肝损伤较重的时候,此时早期症状表现较严重甚至异常突出。

上一篇:毛孔堵塞长痘痘怎么解决

下一篇:中医关于男性不育的治疗大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