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外用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5:38

①荨麻疹外用药有哪些

  荨麻疹的表现可以在周身的皮肤以及黏膜,出现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风团或者红斑,伴有瘙痒。

  在临床治疗上,外用药物可以选择如下:

  1、溶液类,可以应用皮肤康洗剂或者复方黄柏液涂剂,起到凉血、解毒、清热、止痒的治疗效果,也可以选择2%硼酸溶液,起到抗过敏的治疗疗效。

  2、震荡剂,可以选择炉甘石洗剂或者薄荷炉甘石洗剂,起到收敛、散热的治疗效果。

  3、软膏类,可以用抗组胺药物,如多塞平软膏或者苯海拉明软膏,起到止痒、抗过敏的疗效。

②小儿荨麻疹能自愈吗

  小儿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疾病,大多数可以自愈,因为荨麻疹跟饮食或者接触刺激性物品过敏有关系,还有一些跟个人体质有关系。当患儿避免接触这些过敏物质之后可以自行好转,小儿荨麻疹大多数1周左右会逐渐自愈。如果短期内反复不愈可以到医院皮肤科抽血检查过敏原看看,发现过敏原之后平时注意避免。但是有些小儿荨麻疹很难自愈,如果病程迁延超过6周就会形成慢性荨麻疹。小儿的慢性荨麻疹还是需要尽可能的寻找过敏原,不过有一些很难找到确切的病因,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或者中药调理,常用的药物有氯雷他定颗粒或者盐酸西替利嗪糖浆等。

③荨麻疹出现肿胀怎么回事

  荨麻疹出现肿胀,主要是由于患者产生过敏以后,造成皮肤软组织的水肿,水肿主要是皮肤组织内的真皮中,肥大细胞出现脱粒反应,脱粒的组织胺等炎症性的介质,可能会刺激周边组织的毛细血管,以及软组织造成瘙痒,同时还会产生明显的组织水肿,从外观上就看到荨麻疹的肿胀现象,肿胀实际上是风团再继续发展形成。对于这种现象可以局部外涂炉甘石洗剂治疗,同时还需要配合口服抗组胺药物,可以口服第二代抗组胺药,比如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等。

上一篇:男士防痘痘10个好习惯

下一篇:孕妇怀孕头三月别拍牙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