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tct多久能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4:53

(一)做完tct多久能同房

  做完宫颈TCT检查一般当天晚上不建议同房,第二天就可以同房。TCT检查要用特制的小毛刷刷取宫颈管周围黏液,以及脱落细胞在镜下检查,这种检查创伤很小,但是小毛刷有时质地比较硬,会造成局部宫颈细胞的损伤,有时甚至造成少量阴道出血,是正常情况,不用特殊处理,但TCT检查当晚不建议同房,同房会增加宫颈局部创面的感染可能。TCT检查后1-2周会出报告结果,要根据具体结果决定下一步处理方法。

(二)TCT是不是宫颈细胞学检查

  TCT就是宫颈细胞学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在临床中是用于妇科对宫颈癌变的一种筛查手段。这种检查方法是无创的,所以有性生活的女性可以放心去做。TCT的检查主要检查方法是在女性宫颈的鳞柱交界处,用一把小刷子同一方向旋转5-10圈,收集宫颈脱落的细胞,送液基细胞学检查。通过检查结果看是正常的细胞,还是炎性细胞,还是瘤性细胞或者癌性细胞,从而初步判断是正常的宫颈,还是有宫颈炎,或者宫颈的癌前病变、癌变等。为明确诊断可以在TCT出现异常的情况下,进一步做宫颈阴道镜检查加活检。

(三)宫颈hpv 和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宫颈的HPV测定和TCT检查是比较常用的两种检查。HPV的测定主要是看女性有没有HPV的感染,因为HPV是导致女性患宫颈癌的高危因素。另外HPV感染还容易导致尖锐湿疣,如果发现女性感染了HPV,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要定期的进行复查。宫颈的TCT检查是筛查。通过刮取宫颈上的细胞去做检查,了解细胞的形态,看看是否有异常的宫颈上皮细胞,这样可以作为宫颈的防癌筛查。一般女性在每年的妇科检查中,建议都做这两项检查。

(四)TCT检查结果最轻的症状

  TCT检查是一种通过刮取女性宫颈脱落细胞,做细胞学检查,确诊女性是否患有宫颈炎或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等疾病的检查方法。如果检查结果没有发现上皮细胞,说明宫颈没有疾病,处于健康状态,是检查结果最轻的一种,身体正常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如果检查出现有非典型鳞状细胞,应该属于最轻的可疑上皮病变,这种情况需要结合临床症状,综合分析,诊断是否有癌前病变等。比如,有些女性由于上环或患有慢性宫颈炎等情况,都容易引起TCT检查出现可疑上皮细胞结果。需要遵医嘱,建议3-6个月再做一次TCT复查,确诊是否有癌前病变情况,确诊后好及时对症治疗。

(五)做tct检查后要注意什么

  TCT的检查也就是宫颈的液基细胞学的检查,是宫颈癌前筛查的一个项目。做此种检查的时候,医生会用一种特制的毛刷刷取宫颈管内和宫颈周围的脱落细胞,然后做病理检查,所以做这种检查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少量的阴道流血。在做完TCT检查以后要注意流血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出血量非常少或者白带当中会稍微有点发红,一般持续1-2天就会干净。如果超过3天还不干净,就要及时的到医院去做检查,并且在做完这种检查以后一周以内不能过性生活。

上一篇:盘点影响男人健康的恶习

下一篇:青春期祛湿热用茯苓白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