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后腰两侧疼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2:25

(一)女人后腰两侧疼什么原因

  女性(即女人)后腰两侧疼,常见以下原因:

  1、骨科疾病:如腰部受凉发生筋膜炎症,腰部发生外伤发生骨折或脱位,腰椎退行性改变发生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以及腰肌劳损等,均可能会使后腰两侧出现疼等临床症状,并可伴有腰椎活动受限,通过热敷、休息、制动、推拿、按摩、针灸、理疗等综合性治疗,通常可以获得改善;

  2、非骨科疾病:如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结石,以及妇科炎症,如输尿管炎、卵巢炎症等,均可能会使后腰两侧出现疼的临床症状,通过尿常规检查、彩超检查、血常规检查等可以进一步确认,经过早期的抗炎、对症处理,临床症状通常可以缓解。

  女性如果出现后腰两侧疼的症状,应引起高度重视,尽快到骨科门诊、妇科门诊、泌尿科门诊就诊。如果疼痛越来越剧烈,不容易缓解,需要排除恶性肿瘤,应到肿瘤科进行筛查。

(二)身体较胖老人的健身妙招

(三)滴虫性前列腺炎 得了前列腺炎怎么办

(四)经常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上一篇:卵巢囊肿如何治疗和保健

下一篇:桃仁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