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是不是终生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9:04

1:降压药是不是终生吃?

  1、为什么要降压?

  血压是一种生命体征,和心跳、体温一样,人活着就有血压。为什么要治疗高血压呢,是因为血压高会对心脏、肾脏、脑子、血管等等靶器官造成损害,降压是为了预防高血压性心脏、脑卒中、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的出现。

  2、降压药是不是要吃终生?

  降血压是将血压控制在一定范围,减小血压对靶器官的损害。所以降压药吃不吃,怎么吃要视血压情况而定,不是终生的。有些高血压患者通过良好的生活方式、锻炼、改善焦虑抑郁等等使血压降至正常范围,就没必要吃药;有些患者心功能下降,血压下降至正常范围;也不需要继续降压;有些患者终生血压高,那还是要控制的。

  3、血压正常了降压药能不能停?

  如果是吃药情况下血压正常,不可以自行停药。

  4、降压药能不能一下子停?

  有些降压药能够一下子停,有些不可以。所以请患者在医生指导下停药。

2:有利尿作用的降压药有哪些

  具有利尿作用的降压药主要是小剂量的氢氯噻嗪,也可以选择吲达帕胺。两种药物本身是利尿剂,因为可以降低血容量,从而降低血压。除此之外,还可以把氢氯噻嗪和其他常见的降压药,比如ARB类氯沙坦、厄贝沙坦、缬沙坦和氢氯噻嗪做成复方制剂。也可以把依那普利和氢氯噻嗪做成复方制剂,还有赖诺普利和氢氯噻嗪做成复方制剂,甚至还可以把比索洛尔这种β1受体阻滞剂和氢氯噻嗪做成复方制剂。

  复方制剂是由两个具有降压作用的药物组成,除了西药含有氢氯噻嗪的复方降压药,常用所谓中成药降压药包括珍菊降压片、脉君安片、降压避风片、复方罗布麻片都含有氢氯噻嗪。因此,具有利尿作用的降压药包含氢氯噻嗪、吲达帕胺,或者和其他降压药比如ARB 、ACEI,或者β1受体阻滞剂组成的固定复方制剂,甚至还可以和中成药制成中药降压药。

3:备孕能吃降压药吗

  备孕的高血压患者必须要吃降压药。

  但是在降压药物的选择上面,一定要选择一些对孕妇以及胎儿影响比较小的一些降压药物。常见的药物如钙离子拮抗剂,包括: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此外,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也可以酌情使用。

  另外,一些降压药物是明确对孕妇以及胎儿有禁忌的,包括利尿剂,acei类药物,arb类药物等,因此,对于备孕的高血压患者,尽量不要选择这些降压药物。

4:妊娠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虽然妊娠期高血压均有不同程度的血压升高,但并不是都需要进行降压治疗的。孕妇的血压高于160/110毫米汞柱时,建议要考虑使用降压药,降压的幅度不宜过大,使血压维持在140/90毫米汞柱即可。适用于妊妊娠期高血压的降压药,主要有受体阻滞剂,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片,心痛定,甲基多巴等,这些药物对胎儿无不良的作用。

  解痉药的选择与时机,如果孕妇出现先兆子痫,血压会进一步升高,仅用降压药并不能阻止上述疾病的发生。此时,首选的用药为硫酸镁,硫酸镁可以扩张先兆子痫患者的静脉,改善主要器官以及胎盘的血液供应。

上一篇:做完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环

下一篇:女的肾虚会导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