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棕褐色不痛不痒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1:37

(一)白带棕褐色不痛不痒是什么原因

  白带呈棕褐色不痛不痒,一般来讲代表白带内带血,只是这时候阴道出血的量比较少而已。而白带带血究竟是什么原因?它可以由多种原因导致,可能是由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各个腺体出现异常,导致功能失调,可以产生异常子宫出血。同时也可以因为外阴、阴道、宫颈或者是子宫内膜的炎症或肿瘤等,导致异常子宫出血。也可因为其他原因,如其它内分泌疾病,甲亢、甲低等导致白带带血。另外,某些药物可以引起月经不调,也可能出现异常子宫出血,所以白带呈棕褐色,无论痛痒都应该到医院就诊来了解其原因,从而对症治疗。

(二)白带棕褐色是什么原因

  白带呈现棕褐色是异常的现象,这种情况大多见于子宫腔里面有出血,出血有可能是以下疾病引起:

  1、子宫内膜息肉;

  2、子宫黏膜下肌瘤;

  3、剖腹产子宫疤痕憩室;

  4、放置宫内节育环的女性,往往也会出现这样的症状;

  5、月经来潮前后,月经来潮前后如果黄体功能不全,也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女性如果发现这种症状以后,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做阴道B超检查和妇科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子宫内膜息肉或者是黏膜下子宫肌瘤引起的,则需要做手术治疗。

(三)白带棕褐色是什么原因

  白带棕褐色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

  1、生理性的,当女性月经刚干净,还没有干净完的时候,出现白带棕褐色属于生理性的。

  还有女性在排卵期的时候可以有少量的内膜剥脱出血,有时候这个时间段可以导致白带呈棕褐色,这都是因为少量出血引起的。

  2、可能是病理性的,需要通过检查来确定是什么原因。

  当除外月经干净后和排卵期后,出现白带棕褐色有可能是因为疾病引起的。

  临床上常见的不规则出血,也就是说不应该有阴道出血的时候有白带呈棕褐色,可能有了宫颈息肉或者是子宫内膜息肉,当然还有可能是阴道炎或者是宫颈炎。

  因此只要除外了生理性的白带棕褐色,应该到医院检查究竟是什么疾病引起白带变成棕褐色,经过检查确定的病因才能做治疗。

上一篇:感冒咳白痰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Ⅱ度宫颈糜烂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