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血氧饱和度值是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3:54

一,正常血氧饱和度值是多少正常

  一般认为血氧饱和度超过95%就属于正常值,通常患者的血氧饱和度都接近100%,正常人的血氧当中,氧含量几乎完全存在,每一个血红蛋白里面都含有氧分。如果患者的血氧饱和度低于95%,多认为患者已经出现乏氧状态。如果患者的血氧饱和度低于93%,一般会出现发绀、呼吸困难、嘴唇发紫等情况。

  大部分人或正常人的血氧饱和度都应该超过95%,如果患者处在相对乏氧的状态,或者患者自身患有其它疾病,比如肺源性疾病、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病等,导致摄入氧气的能力下降,此时就会导致血氧饱和度下降。另外,如果患者患有最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也会导致肺部组织出现异常,引起患者血氧饱和度的降低。

二,血氧饱和度低用什么药

  当患者出现血氧饱和度低于正常值,需要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导致血氧低的原因,并给予相应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肺间质纤维化而出现血氧饱和度下降,可以根据病情使用小剂量的红霉素、富露施、糖皮质激素。

  如果患者是因为慢性阻塞性肺病而出现的血氧饱和度下降,需要根据临床症状以及病情采取抗感染、祛痰、平喘等综合性的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肺栓塞而导致的血氧饱和度下降,可根据病情考虑溶栓、抗凝、介入、手术的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肺炎而出现的血氧饱和度下降,需要根据致病微生物给予相应的治疗。

三,老年人血氧饱和度80%能活多久

  老年人血氧饱和度80%能活多久,医学上指尖血氧饱和度小于90%,就称为缺氧状态。缺氧可以导致心脑血管等重要脏器的代谢异常。老人如果血氧80%就已经很低了,缺氧很严重了,可以出现身体各个组织及器官的缺氧,引起代谢紊乱,可以引起全身的酸中毒。如果及时行呼吸机机械通气治疗,氧合能纠正到正常,老人还能存活一段时间。如果不进行吸氧,或者机械通气治疗,氧合一直在80%左右,一般能撑2-3天,随着血氧饱和度的逐渐下降,患者逐渐出现循环、呼吸衰竭,最终导致死亡。

上一篇:中度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

下一篇:进口降压药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