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液盐可以随便喝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5:48

一)补液盐可以随便喝吗

  口服补液盐是一种治疗急性腹泻脱水非常好的药物,通常含有氯化钠、氯化钾、碳酸氢钠、葡萄糖等。除了具有补充水分的作用外,还能补充钠离子、钾离子,同时对急性腹泻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这是因为口服补液盐中的葡萄糖可以被肠黏膜吸收,同时肠粘膜可以吸收一定量的钠离子,从而使肠黏膜对肠液的吸收增加。但是口服补液盐也不能随便喝,而是要依据体重以及脱水的程度和脱水的种类来估计需要用的液体量。轻度脱水按每公斤体重补充50ml口服补液盐,中度脱水为每公斤体重80ml。在稀释时要严格按照配方要求,不可以过浓或过稀,一般临床上建议一次性稀释到一定浓度,要少量、多次、缓慢的服用。

二)阑尾微创进行手术后多久可以随便吃

  首先要搞清楚阑尾微创手术后阑尾所处的病变程度,如果手术比较早,出现单纯性炎症,甚至包括部分化脓性炎症,阑尾切除以后,腹腔其他区域没有受到明显的感染。第二天或第三天出院以后恢复一周左右就可以恢复到以前的正常状况,随便吃。

  如果手术时阑尾炎症很重,比如穿孔了,脓液流的满腹腔都是,同时影响到腹腔里其他的肠管,导致手术后肠子与这个区域有一定粘连,甚至广泛粘连,这时吃东西之后很容易引起腹胀,平时规律的肛门排气、排便也不是很正常。这个时候不要心急,再等一等,当主观上觉得吃东西没有特别不舒服,肛门排气、排便很顺利时再吃。

三)女性护理液千万不可随便用

  在妇科门诊,医生经常可以听到女性朋友抱怨:我已经很注意卫生了,每天用卫生护垫,每天用护理液清洗,每天冲洗阴道,怎么还是有阴道炎呢?许多女性为了清洁和保护外阴,经常使用卫生护垫、药物护理液或是含有药物的卫生巾等,有的干脆买药裤穿,以为这样做可以防病治病,实际上,这些做法是不正确的。FxZ健康族女性网

  健康女性的生殖器官在解剖、生理、生化等方面本来就有着较完备的自我防御功能,可防御外来因素所致的感染。目前专为女性设计用于防治妇科疾病的护理液、卫生巾和药裤等,虽然在治疗阴道炎等妇科疾病方面有一定疗效,但对于健康女性来说,久用不但会干扰其阴道内的生态平衡,抑制有益菌群的生长,导致霉菌等致病微生物乘虚而入,引起各种阴道炎和其他妇科疾病,而且,还可能使致病菌对某些抗菌药物产生高度的耐药性,导致有害细菌的生长繁殖,进而诱发常用抗生素治疗无效的细菌性、霉菌性和滴虫性阴道炎、宫颈炎等,甚至诱发女性生殖道癌症。所以,健康女性不宜长期依赖护理液或药裤等用品来防病。FxZ健康族女性网

  健康女性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的正确做法应该是:每日用洁净的温水清洗外阴1次,一人一巾,固定专用;内裤每日换洗,并置于阳光下晾晒消毒;便前便后洗手;已婚妇女还应该让丈夫也养成清洗外阴的良好习惯。FxZ健康族女性网

四)退烧药能随便给孩子吃吗?

  摘要: 退烧药能随便给孩子吃吗?,退烧药能随便给孩子吃吗? 问:孩子发热时,我一般很少会给孩子用退热药,生怕给孩子的身体产生副作用,这种担心有没有必要?答:由于高热有可能会引起孩子出现惊厥等严重并发症,所以体温较高时还..

  退烧药能随便给孩子吃吗?

  问:孩子发热时,我一般很少会给孩子用退热药,生怕给孩子的身体产生副作用,这种担心有没有必要?

  答:由于高热有可能会引起孩子出现惊厥等严重并发症,所以体温较高时还是建议用退热药及时控制体温。儿科常用的退热剂是对酰氨基酚和布洛芬,这两种成分还是比较安全的。偶有轻微副反应如胃肠不适、头痛、肝功能轻度受损失等也都是一过性的,很快会自行恢复,所以不必担心。只是在使用退热药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体温应在38.5℃以上;两剂退热药至少间隔4小时;服用退热药的同时仍要辅助物理降温,如少穿衣服、多喝水等,降温效果才会更好;用药后如出现皮疹等过敏反应,应立即停药;不要长时间使用退热药,发热过3天必须看医生。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吃什么好

下一篇:儿童荨麻疹怎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