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样白带是癌症的征兆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0:46

(一)水样白带是癌症的征兆吗

  癌症虽然有流血、流液史,但是有水样白带未必一定是癌症的先兆。有一些水样白带,常见于滴虫性道炎。会出现白带水样、有腥臭味。水样白带到底是癌症的征兆,还是阴道炎症,到医院做分泌物化验就能够知道。癌症并不是水样白带唯一症状,还有不规则出血、同房后接触性出血等。所以,一旦出现水样白带,同时合并不规则出血、接触性出血,提示有宫颈癌症的先兆的可能性大,一定到医院去做宫颈防癌筛查。初筛的是做宫颈的TCT和HPV检查。如果这两项初筛显示有问题,进一步检测是在阴道镜下活检去做诊断。阴道镜下活检是诊断宫颈癌的金标准。所以,水样白带是否为宫颈癌症,一般做化验癌筛查就能知道,水样白带也有可能是提示滴虫阴道炎,所以水样白带就未必是癌症。

(二)水样白带是癌症的征兆吗

  正常人的白带是白色的,有半透明的状态,没有异味。水样白带通常情况下是从阴道到宫颈到子宫内膜,甚至到输卵管的各类疾病,都可能会引起水样的白带,最常见的就是阴道炎、宫颈炎这些炎症性的病变,以及子宫内膜炎等。比较常见的就是输卵管的炎症,输卵管的炎症往往会造成输卵管末端的闭锁,闭锁之后输卵管内的分泌物就无法经过输卵管末端流到腹腔里面去,而是倒流通过宫腔又流到阴道里面去了,积攒的一定量的分泌物之后,它才能产生比较高的压力,才能把这些分泌物通过宫腔流到阴道里面去,所以会产生一股一股的感觉,比如说突然2-3天内流了2-3股,过几天之后又没有了,这种情况往往是见于盆腔的炎症,尤其是输卵管的炎症导致的输卵管积水还。有一些水样的白带见于宫颈的病变甚至宫颈癌以及子宫内膜癌,这样的少见的恶性肿瘤的情况。所以水样白带的原因很多,从阴道、宫颈、子宫内膜到输卵管都可能会造成,所以这个问题还是需要医生来帮处理和鉴别。

(三)水样白带是癌症的征兆吗

  水样白带与部分女性生殖器官的恶性肿瘤有关,可能是部分癌症的征兆,但多数可能为炎症所致。所以出现水样白带,应该予以警惕,及时至医院进行相应检查,不能单纯依照水样白带,就认为存在生殖器官恶性肿瘤。相关的恶性肿瘤包括宫颈的微偏腺癌,这类疾病在临床较为隐秘,但是发病率较低,典型表现为阴道间断性排出大量水样分泌物。另外还有输卵管癌,典型的临床表现也是阴道排液。

  多数水样白带为炎症所致,例如滴虫性阴道炎,可能出现较多的泡沫状水样白带。以及细菌性阴道病,或者是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等,亦可出现较多水样白带。所以在发现水样白带时,无需过于紧张,应该及时至医院就诊。

(四)水样白带是癌症的征兆吗

  对于有宫颈癌的女性,确实可能会持续出现水样白带,但水样白带并不一定是癌症的征兆。

  如果女性只是在排卵期的时候出现明显的水样白带,这时还会有蛋清样的拉丝白带出现,那常常考虑是排卵期的生理性白带,主要是由于体内单一的雌激素刺激,导致宫颈粘液细胞和阴道壁细胞脱落,而引起的生理性表现。通常在出现这种白带以后就会出现排卵,所以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就可以在出现这种白带后,安排同房来进行备孕。如果是老年女性出现持续的水样白带,而且还是血水样,那就要考虑老年性阴道炎或是宫颈问题。因为宫颈癌的患者,就会由于癌细胞的脱落导致持续的水样白带出现,如果还有局部的感染,那还会有明显的臭味症状。所以女性在出现持续水样白带以后,都需要尽快去医院做内检,以及宫颈TCT和HPV筛查,必要的时候需要直接做阴道镜下的宫颈活检来进行确诊。

  宫颈癌是可以进行预防,并能及早发现的癌症,而且早期的宫颈癌,其治愈几率可以达到90%以上。

上一篇: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四大误区

下一篇:吃降压药体检能查出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