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不好动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3:59

一 贪吃不好动 懒人最爱的6款减肥茶

  对于懒得运动,贪吃,但是又容易长胖的人来说,想减肥,不妨学会喝茶。适量的草本茶可以帮助你增加代谢率,同时还可抗氧化,防癌与排除毒素(自由基)。喝茶减肥最适合那些代谢率比较慢而又没有时间运动的人。hfg康易健康网

  柠檬茶hfg康易健康网

  柠檬茶不仅瘦身,而且富含维生素C,对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十分有效。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效果会十分显着。hfg康易健康网

  喝法:将两片干柠檬片或者鲜切的柠檬用开水泡开,可以重复冲泡几次。当开水喝,根据个人口味,可以适量增减柠檬的量,还可以加入蜂蜜调味。hfg康易健康网

  普洱茶hfg康易健康网

  普洱茶清热利水,化痰消食,温养脾胃,有很好瘦身功效。一杯普洱只含有约4卡路里的热量,而喝纯的普洱则被誉为最有效也是最健康的。普洱茶中的咖啡因能帮助增强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而茶多酚则更有效的协助脂肪的分解和消化。hfg康易健康网

  喝法:取适量普洱茶用开水冲泡,三餐前各喝上一杯。生理期不要喝茶。hfg康易健康网

  茉莉花茶hfg康易健康网

  茉莉花的香气可安定情绪,除口臭,调节内分泌,润泽肤色,对于月经失调有相当疗效。香气可以增强机体应付复杂环境的能力,消除精神疲劳,心情紧张等。hfg康易健康网

  喝法:每次取4-6颗,用沸水冲泡,代替白开水喝,可以多冲泡几次。hfg康易健康网

  功效:疏肝明目、润肤养颜,有排毒养颜的功效。给人体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排毒、长时间饮用对减肥、美容都有很好的效果。hfg康易健康网

  绿茶hfg康易健康网

  绿茶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和茶多酚并存时,能制止咖啡因在胃部产生作用,避免刺激胃酸的分泌,使咖啡因的弊端不在体内发挥,但却促进中枢神经、心脏与肝脏的功能。而且,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还能溶解脂肪,防止脂肪积滞体内,咖啡因还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hfg康易健康网

  喝法:取一小包或者适量绿茶,用开水泡开,在30分钟~60分钟内喝掉。绿茶粉不可泡得太浓,否则会影响胃液的分泌,空腹时最好不要喝。hfg康易健康网

  绿茶会影响铁质的吸收,所以经期、以及饭后一个小时都不宜喝绿茶,此外,经常失眠的人也不适合喝绿茶。hfg康易健康网

  决明子茶hfg康易健康网

  中药决明子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经常饮用决明子茶有治疗高血压之特效。每天数次用1520克决明子泡水代茶饮用,能降压,降脂、治便秘。hfg康易健康网

  喝法:hfg康易健康网

  取适量决明子,直接用开水冲泡,也可以加入几朵菊花或者是加入一点蜂蜜。hfg康易健康网

  荷叶茶hfg康易健康网

  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因为荷花的根(藕)和叶有单纯利尿、通便的作用。用荷叶茶瘦身,有一些小窍门,能够增加减肥效果。hfg康易健康网

  喝法:hfg康易健康网

  取适量荷叶茶,用开水冲泡,每天喝三四次。hfg康易健康网

  温馨提示:hfg康易健康网

  喝茶减肥虽然省事,但是生活也得节制饮食,尽量减少各种高热量低营养的垃圾食物的摄入。hfg康易健康网

  此外,除了普洱茶比较温和外,大多数茶属于寒性食物,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宜。hfg康易健康网

二 简易居家减肥茶

  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

  乌龙茶。

  原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

  荷叶茶

  、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

  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

  功效: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

  决明子茶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推荐饮用决明子茶。

  原料:决明子茶

  做法:热水冲泡。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大麦芽茶

  体内排气不畅,也能造成和胃胀,推荐饮用大麦芽茶。

  原料:炒麦芽5钱、山楂5分。

  做法:加冰糖水冲饮。

  功效:开胃健脾、和中下气、消食除胀。

  茶

  既能消脂、去油腻,又能美白肌肤。

  原料:柠檬切片。

  做法:榨出柠檬汁,用温水冲调,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笑脂肪、助消化、美白肌肤、滋润肺腑。

  普洱茶

  胃里积食不化,不但影响肠胃功能,而且会使脂肪、糖份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推荐饮用普洱茶。

  原料:普洱茶叶、乾菊花5朵。

  功效:帮助消化、消除油脂。

  多功能的玫瑰花,可以冲茶浸酒。多喝可以保护胃。

  原料:玫瑰花5克。

  做法:温开水冲泡。

  功效:活血散淤、治肝胃气痛。

  菊花茶

  清火、减肥最方便的饮品。

  原料:几朵干菊花。

  做法:直接以热水冲泡。

  功效:清暑退热解毒、消脂肪、降血压。

  陈皮茶

  如果一不小心吃得太多油腻,没关系,泡一壶陈皮茶,去去油腻吧。

  原料:陈皮4克。

  做法:沸水冲泡。

  功效:理气调中、疏肝健脾、导滞消积。

  山楂茶

  山楂茶对喜欢吃肉的肥胖这更适合。

  原料:山楂10克。

  做法:用水煎煮。

  功效:能消除油脂、帮助排泄体内废物,散淤化痰。

  酸溜根茶

  绝对的减肥好饮品。饭後煮上一杯,既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享受酸酸甜甜的好味道。

  原料:山楂10克、荠菜花10克、玉米须10克、茶树根10克、糖少许。

  做法:以上各味碾成粗末,煎汤取汁。

  功效:降脂,适於肥胖者和者。

三 减肥茶的效果怎样?

  ?这个应该是许多人都想知道的。

  ()

  通过了功能学和毒理学实验证明,可促进脂肪代谢与分解,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克服了替食型、排汇型,神经抑制型等破坏饮食规律,降低人体机能,而诱发其它疾病的缺点。比较好的茶产品有美国梦幻八宝花草减肥茶,其无反弹、无腹泻、无乏力、无饱、无厌食、无毒副作用,是真正绿色高级减肥茶产品,美国梦幻八宝花草减肥茶还具有排毒养颜,美白皮肤,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减肥,抗炎,抗衰老等药理作用。内含大量活性清脂因子,能促进脂肪代谢与分解,加速了燃烧体内多余脂肪,保持脂肪代谢平衡。从根本上杜绝了人体腰、腹、臀部的脂肪堆积。

四 减肥茶DIY做法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想要拥有窈窕身材的美女们有的为了减肥可谓是吃尽了苦头,现在提到减肥茶还心有余悸,因为喝后腹泻呕吐等带给自己的折磨还是那么刻骨铭心。现在当人们什么都不缺少的时候,偶尔迸发DIY的想法,那么减肥茶可以自制吗?

  消脂洛神茶

  材料:洛神花干品、仙楂干品各40克,陈皮、糖陈皮各12克、甘草10克、砂糖120克、水2公升

  做法:锅中加水、洛神花和仙楂煮20分钟,再加陈皮、糖陈皮、甘草煮10分钟关火。放至稍凉过滤杂渣,加入砂糖拌匀。

  洛神花又称洛神葵,有促进消化、清凉解渴功效。洛神茶可以帮助消化,酸甜的滋味十分清爽。

  山楂橘皮消脂茶

  材料:山楂6克、橘皮5克、荷叶3克

  做法:所有药材冲入250c.c.热水焖泡20分钟,过滤即可。

  作用:山楂可消脂积,橘皮有利水理气功效,荷叶则能解脂消肿。

  提醒:干燥或新鲜橘皮均有疗效。此道较温和,无特殊禁忌,每天早晚各喝1杯即可。适合痰湿内壅型症状:身型较胖,易头昏倦怠,舌头偏大且容易出现齿痕。

  清热仙草茶

  材料:仙草干品600克、车前草干品80克、甜珠草干品80克、砂糖90克、水2公升

  准备:将仙草、车前草、甜珠草剪成小段备用

  做法:锅中加水和仙草煮30分钟,再加车前草、甜珠草煮15分钟关火。放至稍凉过滤杂渣,加砂糖拌匀。

  仙草具凉血作用,可熬茶、做成果冻,夏天吃能消暑热。

  玫瑰消脂茶

  材料:玫瑰花12朵、黄耆1钱、枳实1钱、薏仁5钱、枸杞5钱、桑葚5钱、生甘草1钱、淫羊藿1钱注:容易腹泻者加茯苓3钱;容易便秘者加番泻叶5分-1钱。)

  做法:玫瑰花先搁一旁,其余材料加水1500cc浸泡半小时后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炖煮20分钟,熄火静置15分钟。过滤后取药汁冲泡玫瑰花,焖约5分钟即可饮用。注:一帖药包依照上面方法煮,一天就要喝完。

  功效:清热滋润、消脂消食、软化硬化动脉。

  水的习惯,这样子你就避免了液体卡路里的轰炸,小肚子也就没有那么大负担了。

   

   洛神减肥茶

  材料:洛神花、玫瑰花、茉莉花、川芎、荷叶各9克

  做法:把洛神花、玫瑰花、茉莉花、川芎及荷叶研磨成粉末,以80-100摄氏度热水冲泡,每天2到3次,每次一包,连服3个月。

  特别适合单纯型肥胖,也就是非病态的肥胖。

  枸杞减肥茶

  材料:枸杞子30克

  做法:枸杞子每日30克,浸泡沸水30分钟后饮用,早晚各1杯,一连服用7星期,一般一个月后体重可下降2.6公斤。

  适合:各类肥胖及要预防肥胖者,并能明目,如长期服用,每日可减至睡前一杯。

  消肿减肥茶

  材料:茵陈40克、首乌20克、金樱子30克、黄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参20克、大黄10克、泽泻15克、葛根20克

  做法:用3碗水,盖过所有药材,先用大火煮沸后,用小火煮约45分钟。在喝前加入三七粉5克,调均冲服,每日2次,连续服用一个月。

  适合:肥胖、水肿、气喘者。

  决明子减肥茶

  材料:决明子30克、泽泻和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和山楂各10克

  做法:将材料研磨成粉末,分为20克一袋,每天3次,每次1到2袋,饭前半小时加入热水饮用。肠道通畅后可改为一天一次,连服3个月。

  适合:肥胖肠胃滞满者容易肠胃胀)

  对于喝了市面上减肥茶的不良反应,多是因为其成分的安全性值得人们怀疑,学会DIY的做法,自己当然可以保证原料的安全健康,这样减肥过程不是更愉快吗?

五 推荐4款夏日酸甜减肥茶健康瘦身

  酸甜美味的水果,加上漫柔多情的花草,共同烘干就成了喝起来温馨香甜的花果茶。花果茶和花草茶一样,也具有药用的功效,而且一样的自然顺口,有些花果茶还有提神、瘦身的功效。绯红酸甜的花果茶,多了水果的甜蜜风味,就形成了与花草茶淡雅别致、截然不同的情调。

  有机柠檬子姜茶

  制作。

  营养点评,淡雅的颜色,柠檬天然提神的味道在子姜温和的包围中得到平衡。最重要的子姜还有纤体的作用,是天然的减肥产品。

  芳香的野生杂梅果茶

  制作

  营养点评,外表深红,具有令人难忘的芳香和鲜美的水果酸甜味道。

  有机香橙椰子茶

  制作

  营养点评,加上柔滑如奶油的椰子,一个令人惊喜的组合。具有清气提神的功效,适宜在工作时饮用。

  薄荷香草茶提神助消化

  制作

  营养点评,薄荷的口味独特,有清冽的香气。困倦时饮用,有消除疲劳、清思明目的作用。夏天加冰以后更是消除暑热的佳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爱茶的5个理由:

  理由一C

  别小看这小小的叶片,它里边的维生素含量足以令无数蔬菜水果甘拜下风。每天只需25克茶,你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就基本保证了。

  理由二

  维生素E一直被誉为抗衰老的元老级成分,但是你知道吗,茶叶中的茶多酚抗衰老作用是维生素E的18.5倍。

  理由三B

  茶叶中的维生素B可以全部溶解于茶汤,因此,饮茶可以全部吸收。不要忽视维生素B对皮肤的保障功能,比如维生素B2就被人们称为美容维他命,它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毛细血管的血行通畅。一旦出现不足就会引起小皱纹、皮肤粗糙、日光过敏、粉刺等皮肤障碍。

  理由四

  无机盐与矿物质都是生物体的必须组成部分,人体所需要的元素,在茶叶中绝大部分都含有。一般每天饮56杯茶,你所需要的有用矿物质就满足了一半。

  理由五

  还有比茶更安全的饮品吗?不仅不会给你带来卡路里的困扰,很多种茶还能够将血脂减肥。这归功于茶叶中的咖啡碱,它能够刺激胃液分泌和肠蠕动,促进食欲和加快饭后的消化,特别是能够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

  Tips:

  怎样让茶中的养分吸收得更充分?

  1. 只有绝对的沸水才能让茶叶中的精华全部冲泡出来。

  2. 吃茶,不仅可以得到更多的营养,而且它所含的木质素和纤维素还可以帮助消化和排便。

  3. 一般来说,一杯茶冲泡4次才能将茶叶中的有效物质几乎全部冲泡出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女人容易贫血

下一篇:中医怎么快速止住打嗝|打嗝|中医治疗打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