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板“快乐”共事五条准则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4:54

(一)与老板“快乐”共事五条准则

  如何有效处理你和老板的关系?

  瑞士IMD工商学院通过研究,总结出了十条准则。试图回答一些经理人在管理他们上司方面常遇到的问题,目的是帮助他们建立更加有效的关系,促使他们作出更快、更好的决策并增加相互的信任。

  准则一提醒并帮助他

  他有很多下属,需要做方方面面的决策。因此,如果你一味地催促他做决策,他很可能会说“不”。为了避免这些会毁灭你和你团队热情的“不”字,你可以:

  提醒他上次会谈达成的意向;提醒他目标,而不是匆匆具体到内容和方式;提醒他以前因为没有及时决策而遇到的问题;迅速小结可供考虑的选择、你挑选这种方案的标准;告诉他你期望他做些什么:只是通知大家一下或共同决策、共担风险增加一个标准、重新审查方案;集中于你需要他帮助的那些事项;准备好事实和数据以避免可能的分歧。用表格和图表帮助他迅速了解情况;会谈后,书面小结他的决策以确认达成的共识;决策一旦作出,不要在外评论。

  准则二管理他的时间

  你有问题需要解决,并把你的所有时间都用来处理这些事。但不要期望你的上司也这样安排他的时间。

  问题越简单,就应该越少占用他的时间:准备、小结、综合信息和各种选择,不要混淆最常见的问题和最重要的问题。事先向他预约会谈时间。

  准则三征求他的意见

  上司在被征求指导或意见时,很少会将问题推回给向他提问的人。他们的意见可能并不总是天才式的或富有远见的,但是意见一旦给出,就可能成为一个限制条件:这是否是一个命令呢?所以,如果你不希望你上司的意见妨碍你的进程,那么就放慢决策的速度,或者模糊观点,不要急于征求意见。

  选择适当的时间以避免耽搁。不仅要节约他的时间,而且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如果在错误的时候提出问题,他可能会拖延。

  为你的会议进行精心准备。首先,优势归于有准备的人;其次,准备能帮你迅速论及中心议题。

  在讨论中要先谈整体情况,再谈具体细节。从基本问题开始提醒他目标是什么、你目前已经做到哪一步了,以及你希望得到他哪方面的意见。

  准则四别把信息当数据

  要对市场调查的结果进行分析,别像邮差一样将充斥各种数据的厚厚文件直接转交给你的上司。要有选择性和直观性,并将数据分类,突出重点。过度的数据会引起紧张,从而导致否定、拒绝或漠不关心。

  不要只给他坏消息,也要给他好消息。

  如果你只是不断地带来坏消息,久而久之,你自己也就成了坏消息。不要因为你要集中处理问题,而轻视好消息。这样做,只会创造不良的氛围。确保他不致经常从别人那里获得信息。

  有时候因为我们羞于启齿或认为不相关,而没有向上司汇报重要信息,但其他人可能在你之前就这么做了。上司会说“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时你不仅需要为自己辩解,还可能要纠正错误信息。

  简化数字。

  886262.11和89万这两个数字哪个更一目了然?怎样可以使决策过程更快:79.27%比21.73%还是简单地80%比20%!看一看在过去一年中你递交给上司的所有表格吧。

  参与其非正式网络。

  每一个经理都有一些非正式的外部网络,如专家、朋友、商业往来,以帮助他们形成对外界的看法并采取相应的行动。为什么不主动让你的网络成为他的一部分,这样你就不需要总是对你认为没有发言权的人硬塞进来的信息进行反驳了。

  准则五提出问题也提供解决方案

  好的上司痛恨那种有了问题并将问题放在他的肩上,而不是带来解决方案或者至少给出某些选择的行为。那么你至少应该明白:

  在目标和结果中间,通常都会有差距。有一些选择能缩小这种差距;必须确定可以做的选择、关键任务、数据、所需的人力和资源。在这些解决问题的步骤当中,你需要你的上司参与哪一个?要明确你需要的帮助是什么,而不是带来压力“我有一个问题……”。

(二)女人快乐的营养早餐

  1、一杯新鲜酸奶+两片全麦面包+一个西红柿

  酸奶和西红柿的维生素A含量都非常高。维生素A是明目的好东西,经常用电脑或伏案写字的职业女性,最需要注意眼睛的保养;同时维A的主要功效还有促进肌肤细胞新生,提高皮肤深层细胞更新速度,加强细胞间的连接力,使皮肤富有弹性,调节皮肤细胞角质化的过程。

  2、一碗红枣粟米粥+鸡肉三明治

  粟米里的胡萝卜素和各种维生素含量都很高;红枣可以补血补气,又能有效地增强免疫力;再加一份鸡肉三明治,这样搭配的早餐可以让体力彻底充沛起来,足以应付一上午繁重而忙碌的工作,是高强度工作量的职业女性之首选方案。

  也许,还是会有不少上班族女性在苦恼:“这些道理我都懂,但是实施起来实在有点难。”

  上班族女性最希望有什么样的早餐呢?首先,等待时间不能太长,要能在节奏快速的早晨迅速取得;其次,必须好消化,不易消化的食物会造成肠胃一整天的不适,也会降低工作效率;第三,需要热食搭配。早上食用温暖的食物,有助于让尚未完全醒来的身体恢复元气。

  如果是这样,那就不妨可以考虑一下杯汤早餐了。在时间紧凑的早晨,花15秒泡一杯速冲杯汤。八种不同的口味,分别选用玉米,蘑菇、南瓜、番茄、土豆、鸡蓉、菠菜等营养美味作为原料,加入丰富的牛奶,伴有脆香点点的面包粒,口感醇厚柔滑,一周七天,每天都可以翻出新花样。便捷、营养、丰富,这下你应该没有任何借口省略一天中最重要的第一餐了吧。

  (编辑:fashion 点击:)

(三)快乐女人10个心理小秘诀

  你身边一定有这样一类人,他们是party的中心人物,他们属于你有了开心事时首先想要诉说的人。他们总是积极乐观,快乐满足。那么,就让我们来找寻一下他们天赋的来自何处:十种必胜战略来替你找到每日的快乐与满足,即便生活的轨道不如你愿也一样做的到!

  1、让你快乐的思想蔓延

  如果你是一位妈妈,那就让你的女儿知道今天与她一起购物让你感觉非常棒。对你的爱人吹嘘一下今天意外被老板赞美了。给你最好的朋友写一封电子邮件告诉她,去年的夏令营是多么让人难忘,包括你们尝试扎帐篷时的欢闹照片。

  与其他人分享幸福的记忆和经历,或者仅仅这样想一想,就是让快乐长久并增长的最有力,最有效的方法。它能够帮助你维持那些将要消失的情感,这可是人们维持关系的纽带噢。

  2、构建你可以享受其中的记忆

  把那些过后你可以重拾,并且值得纪念的记忆放置在头脑中。回忆那些生动的,特别的事件,找到可以带给你快乐的记忆。

  你是否因为红色羊毛围巾的高雅和舒适而喜欢它呢,还是因为它的气味能够让你回想起童年雪地中的无忧无虑呢?

  在快乐的记忆中注入神秘都例如,考虑那些令人惊异的,或者难以理解的事情,能够增强它们的能力。只需注意不要过度,否则就会让它们失去特别的魅力。

  维吉尼亚大学社会心理学家Timothy D. Wilson医学博士告诉我们,你想要的无非是分析你的经历,让你可以自己体会它们对你的帮助,让自己还原到简单的生活方式中。

  3、自己拍拍后背

  为那些来之不易的成就自豪,那不是随便一个人就可以做到的。

  如果你为了健康,用一年的时间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对牛仔裤的新尺寸欣喜不已,并且快乐地与其他人分享你的成功,这都是值得自豪的。

  自我激励并不是对每个人都那么容易。很多人对沉浸于自己的成就中都有困扰,因为他们感觉不能自吹自擂或者满足现状。这是快乐的自我激励与虚浮的自我抬高之间的界限,但不要担心:你是完全可以了解自己是否越界的。

  4、适当调整你的感觉

  品尝黑巧克力,让它在你的舌尖滑动时,或者面朝大海,呼吸新鲜空气时,或者听到身边孩童玩耍欢笑时,闭上双眼。关注他人或者其他事物来排除某些感官刺激,可以让你的愉快经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那些短暂的。

  5、向下作比较

  向上比较会让我们感觉弱势,但向下做比较会增强愉悦感。

  想想情况更糟糕会如何,或者过去情况有多糟糕。把它看得轻一点,你并不需要再体验一次可怕的健康诊断,或者因为邻居的失业而得意。

  只要简单的做好笔记:今天的天气比预报的更好吗?那个项目你完成的时间是否比预期的要快呢?相信自己,一点小突破就会让你快乐起来!

  6、专注

  一些令人愉快的时刻似乎可以反映出我们的意识,让我们进行剖析。

  平时,我们沉浸在当下的安静,不去刻意地思考,就会无比享受。在黑暗的房间中,戴上耳机,听听你最喜欢的音乐;让自己迷失在最难以放下的小说中。在周末给自己的爱好留下充足的时间,让自己达到一个专注的水平,这被称为放松状态。

  7、伪装,直到你真正做到

  让自己微笑,哪怕你并不想要这样,但事实上,这样做确实会带给你更大的幸福感。

  这样的伪装没有丝毫坏处。

  所以,表现的愉快一点。不要只看到眼前,要享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对着喜剧电影大笑出声。路过一面镜子的时候对自己微微一笑。毕竟,你需要知道,破坏欣喜的法门就是抑制!

  8、抓住重要时刻

  一些积极的事情总是来去匆匆,为你工作的业绩庆功,你女儿4岁的生日party。

  很明显,那些快乐的经历消失的越快,想要尽情回味就越困难。

  虽然有些自相矛盾,但Bryant发现,提醒我们那些时刻稍纵即逝,不复存在,真的可以促进我们抓住那些美好的时刻。

  9、避免悲观主义想法

  世界从来不缺悲观主义者。

  悲观主义想法只会抑制你的快乐,比如自责或者对他人看法的恐慌。

  当你发现自己沉浸在幸福中时,就让它继续发展,不要去反思你为何应该得到这样的美好,还会出什么问题吗,怎样才能让事情更好呢?下意识地去拥抱幸福吧。

  10、多说感谢

  培养感激的态度 。

  准确的找出你为何而高兴,新朋友的聚会邀请函,拥挤地铁上的一个座位,并且对它的来源表示感谢。

  事实上,并不需要总是把你的观点表达出来,但对朋友,陌生人或者这个世界说声谢谢,通过我们对它的关注,一样可以增强我们的幸福感。

(四)女人拿到了高薪就该快乐么

  我是一名标准的白领,每天出入高级写字楼,穿时尚的衣服,化时尚的妆,拿着相当不菲的薪水。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幸运儿,我有快乐的理由。但实际上,做这份高薪工作,我并不快乐,我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这份高薪吞噬了去,没有时间,没有精力,长期的竞争高压这些都让我非常苦闷。时常在想,有没有既高薪又高兴的职业呢?究竟应该选择一份高薪但是不快乐的工作,还是一份快乐但不高薪的工作呢?各位JJMM们,拿到了高薪,你就快乐了吗?

  高薪能证明自己的能力

  我是学财会专业的,大学毕业后,我很幸运地被一家著名的会计事务所录用。上班后的第一个月,就拿到6000元的工资,事务所还对我承诺,一年后收入就可翻一番。我很快成为同学们欣羡和追逐的目标,我也从大家惊羡的眼中看到了自身的价值,全然忘了平日里加班加点工作的辛苦。在我看来,人活着就得证明自己的价值,高薪正是人生价值的绝好体现。

  拼命工作是为了生活更好

  yeda有份丰厚的薪水,年底根据业绩除了提成还可以获得一笔可观的奖金,所以,虽然她已经结婚并有一女,但她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态度是超前的。她会花几千元就为了买一个小巧精致的皮包,也可以不做晚饭跑去星巴克浪漫。她有自己的打算,赚钱很不易,要学会享受才不会委屈了自己,年底她还打算再买一辆车。

  高薪能让自己梦想成真

  房子、车子、女朋友哪一个不得花钱?因此,拿高薪还是非常必要的。虽然拿10倍薪水可能意味着付出100倍辛苦,但在我看来,这都是值得的。想当初谈了一个女朋友,发展顺利、结婚有望,谁知最后还是被一个阿开勾引了去。从那以后,我就发誓要努力赚钱,这世道,有了钱什么都好办,如果没钱啊,就只有望洋兴叹的份儿了

  多拿薪水,就要付出更多代价

  这份工作的薪水比前份工作的确高出一倍多。当时我是何等的得意啊!加班没关系,反正我的月收入足以让我趁晚饭间隙在楼下名品专卖店刷卡血拼,就凭这,我对这份工作是满意得不得了!慢慢地我才发现,每晚加班,有时候要在凌晨2点以后才能休息,白天就更难熬。你想比别人多拿10倍的薪水,就要付出100倍精力的代价!

  残酷竞争让人战战兢兢

  夏天跟她那个青年才俊的老公相爱多年,终于要修成正果了。大家都为她高兴,可是她却无论如何高兴不起来。原因是:她所供职的公司虽然是个名噪一时的企业,但是却长年累月没有休假,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是请假的理由。新婚第三天,夏天就被领导一个电话揪回办公室开会!现在竞争压力这么大,年龄大了干不动了怎么办一想到这些,夏天就愁眉不展。

  要高薪就不能要个性

  我学的是秘书专业,毕业后在企业做行政管理。因为是本科毕业,月薪还不错,但这份工作并不是我想要的。因为我的性格天生好静,而秘书工作则要求八面玲珑、能说会道。每天上班我要替总经理接无数个电话,遇到问题还要懂得随机应变。虽然不太喜欢,但也要强打起精神,工作和薪水对我太重要了,我只好暂且把人格和个性放在一边。

  据前不久智联招聘发布的调查显示,目前,有6成以上的白领员工尽管拿着高薪,却感觉幸福指数并不高。

  而半数以上的人为跳槽方便,只肯与公司签一年工作合同。数据显示,都市白领员工中只有37.72%的人选择工作总的来说是快乐的这一答案,有41.64%的人表示不快乐的时候多,还有20.64%的人表示很痛苦,想换工作。

  出乎意料的是,工作压力大并非是导致白领感觉不快乐的主要因素。而觉得所在单位管理制度与流程不合理、对直接上级的管理方法和风格感到不满意、认为工资待遇与对单位的贡献不成正比,成了影响工作幸福感的三大因素。不少接受调查的白领员工表示,现代人并不惧怕压力,只要能在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完全可以不畏辛苦。

(五)如何才能做个快乐的老人

  快乐在于有所作为

  人在各年龄阶段的快乐是不一样的。老年人快乐是指健康,经济有安全感,被社会接受,不感到寂寞,觉得自己还有用,有信仰,感到满足。

  有研究指出,人们在玩笑和娱乐中也有快乐感,朋友的聚会或家人的团聚可以得到快乐以调剂生活。其实真正的快乐是在人从事有建设性、有意义的活动中取得成绩增强了信心,获得了自我满足时产生的。

  人的情绪和社会相联。一个人参加了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或为社会、为他人作出了某些贡献,他就会获得满足、荣誉感,感到生活充实,就会有积极、振奋的精神。如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和个人的需要,就会产生消极的情绪。个人的需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的。一般来说,青年人重理想,中年人重事业,老年人重社会的尊重,即社会和家人对他的一生成就的承认。因此,老人要得到真正的快乐,就要参与社会或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的活动。

  快乐靠自己

  老人要快乐,就要调整自己的认识与态度。快乐的老人善于适应困境,能在黑暗中寻求光明。北京通县一位快乐长寿的老人,他曾遭火灾,财产被烧光,他幽默地说:财产能去,也能来。广西有一位心胸开朗的老人,曾因全部财产被盗,一夜之间变成无家可归的人。她说:有人就有财。并唱山歌来安慰自己。这些乐观的人共同特点,就是想得开,对生活充满信心。

  老年人要使自己快乐,必须心胸开阔,以现实的眼光看待一切。不封闭自己,正确评价自己,能自知、自信、知足。顺应自然,自己能力达不到的事不去强求。

  快乐有招

  1、排除不良情绪

  人到老年,由于生理、心理和生活环境的变化,会出现消极的心理状态,感到孤独、寂寞、空虚、失落、忧心忡忡、焦虑不安等等,这些都不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可采取以下方法排除:

  疏导法

  把闷在心里的忧虑或者想不通的心思倾诉给别人。因为一个人自我解脱有一定的局限性,需要他人的帮助,或许别人仅仅几句鼓励的话就够了。要在消极情绪刚萌芽的时候,就主动、及时地寻求帮助,不要等消极情绪几乎要压倒自己的时候才去求助。

  自我激励法

  找一个自己羡慕的榜样,或者想想自己有过的成功,来鼓励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找出自己成功的事例,肯定自己的成绩,就可兴奋、振作,不被烦恼所困扰。向心中的模范或榜样人物学习,日子就会过得有意义,愿望也会逐渐实现。

  发展才能和培养兴趣

  根据个人的特点,老年人可以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创造条件,开辟工作的新天地。有烦恼的人对事情往往没有兴趣,但是,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做喜欢做的事情,提高技能,使自己胜任社会工作,从而体验快乐。

  2、牢牢把握现在

  老年人不要懊恼过去,也不要担忧未来,要牢牢把握现在,享受人生。日本井上胜也等人研究了老年人生死观后,得出一个结论--为今天而生。这就是老年人幸福生活的准则。

  过好每个今天,才能使生命更有朝气,更有力量,更有成果,更幸福,更安全,更快乐。

上一篇:怀孕期的六大特别提示

下一篇:阑尾炎腹腔镜手术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