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如何保存与使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3:44

(1)母乳如何保存与使用

  如果妈妈不能直接喂养孩子,或母乳特别多孩子吃不完情况下,可将母乳保存。保存母乳时要将吸奶器清洗干净,将乳汁抽出,放至专用储奶袋中,不应放置于奶瓶中。如果放置室温下,建议保存时间不应超过2小时。如果放于冰箱冷藏层,建议保存时间为24小时内。如果放于冰箱冷冻层,通常可保存3-6个月,以最大限度利用母乳哺育孩子。

  将冰箱内乳汁取出,继续给孩子喂养时,需将乳汁加热。加热时可将乳汁放于温奶器中加热,加热至40°C左右即可,因为加热温度过高,可能破坏乳汁中部分大分子蛋白质,导致乳汁中营养成分下降,影响孩子营养供应。

(2)香蕉怎么保存时间长_香蕉怎么保存_香蕉如何保存_香蕉保存

  香蕉是我们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水果。香蕉口感软糯香甜,但是我们平时如果买的太多,一时吃不掉很容易坏掉。那么如何做才能延长香蕉的保存时间呢?

  如何延长香蕉的保存时间

  一般情况下,人们买回香蕉后,都会将其堆放在桌上或果盘里。结果,不到一天的工夫,你就会发现香蕉与桌子或果盘的接触面开始变黑了。这是由于香蕉内部发生了化学变化。

  香蕉的表皮细胞含有一种氧化酵素。平日里,它被细胞膜包裹得严严实实,不与空气接触,然而一且碰伤或受冻,细胞膜破裂,氧化酵素就流出来了,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作用,生成一种黑色的化合物,也就是“丑陋”的黑斑。

  香蕉最佳的保存时间

  当香蕉平放时,整个重量都压在接触面上,此处承受的压力变大,很可能把这个接触面表皮细胞的一些细胞膜压破,导致里面的氧化酵素流出来,发生氧化反应,产生黑斑。买回来的香蕉最好悬挂起来,减少受压面积,这样香蕉能够“美貌”更久些。

  另外,如果买回香蕉立即用清水冲洗几遍,可减轻催熟剂的腐蚀。在相同外界条件下,冲洗过的香蕉可延长存放时间5~7天不变质。

  香蕉保存在8—23摄氏度之间最合适,高温容易过熟变色;而温度过低,易发生冻伤现象,注意绝不能把香蕉放进冰箱中冷藏,否则果肉会变成暗褐色,口感不佳。因此天热时放在凉爽通风的地方,天冷时用报纸等物品包好保存。

  香蕉这样放是错误滴,由于受压面过大,会导致与桌面接触到的香蕉表面都转黑,继而腐烂,当香蕉整串量较多时,最好让凸起面朝上,量较少时,如图上只有几只,那就只好单面倾斜摆放了,并尽快吃完。

  小妙招:巧存香蕉延长保鲜期

  做法:

  1、买回来的香蕉估摸一时半会儿吃不光,可以整串用清水冲洗几遍;

  2、用干净的抹布擦干水份,表皮要无水份的干燥状态;

  3、用几张旧报纸,将香蕉包裹起来,放到室内通风阴凉处,注意接触面尽量小。

  注:

  你也可以直接将整串香蕉悬挂起来,同样能延长保存时间。

(3)如何保存好母乳

  妈妈们保存母乳一般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母乳很充足,吃不完而存起来备用;另一种是妈妈需要重返工作岗位时,为了坚持母乳喂养,只能把白天分泌的母乳保存起来,留给婴儿第二天吃。如何保存好母乳呢?最好的保存办法就是使用冰箱冷藏或者冷冻母乳。在妈妈们奶水充足有富余,还没有开始上班的情况下,就开始有意识地为宝宝储存母乳。其实,母乳只要保存得当还是能储存很长时间的。在室温下保存的话,25℃ 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19℃ ~22℃ 可保存10小时;15℃可保存24小时;在冰箱冷藏室里保存的话,0℃ ~4℃ 冷藏可保存8天。在冰箱里冷冻保存的话,如果冰箱门经常开关拿取物品,可以保存3~4个月;如果不经常开关门,保存期能达到6个月以上。所以,妈妈不要太担心母乳储存太久会有问题,关键是在冷冻或者冷藏的时候如何保存好母乳。保存母乳最好使用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其次是玻璃制品,最好别用金属制品,因为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从而降低母乳的养分。如果妈妈们本身母乳不是多得每天要挤掉浪费的那种,一旦上班就可以准备一个小小的冰壶,在办公室里或者方便挤奶的隐蔽处,将母乳挤出存起来。母乳放在这样的冰壶里一般也可以保存8~10小时。储存时间久一点的母乳会分解,看上去有点发黄,有的发蓝或近似棕色,这都是正常的,妈妈们不要太担心。妈妈们在解冻冷冻的母乳时,不能用微波炉或丢到锅里直接加热,应该先用冷水冲,然后逐渐加入热水,直至母乳完全解冻,不然就会破坏母乳中的养分。解冻后的母乳应尽快喝掉,不能再重新冷冻。当然,冷冻过的母乳自然是比不上新鲜的母乳,能够让宝宝尝到妈妈最新鲜的母乳对宝宝来说是最幸福的,也是最营养的。

(4)葡萄酒如何保存?

  葡萄酒之所以能那么清香扑鼻是因为它保存的时间久,这个关于葡萄酒的保存呢,是要讲究一定的方法的。如果方法不对,保存过后的葡萄酒可能就没有那么香,喝起来也没那么好喝,所以葡萄酒的保存是一种学问。

  葡萄酒在瓶中也是一个陈年的过程,葡萄酒的保存自然而然就关系到葡萄酒在瓶中陈年的质量。葡萄酒的保存一般要注意的几个方面是:温度、湿度、光线和振动。

  第一个最要紧的因素就是温度,葡萄酒最佳的保存温度应该是13度左右,曾经有学者作过专门的分析,认为理想温度是摄氏12.8度,这有一点太绝对化了。加州大学化学系教授AlexanderJ.Pardell曾经做过试验研究,如果以摄氏13度作为基准,如果温度上升到摄氏17度,酒的成熟速度会是原来的1.2~1.5倍,如果温度增加到23摄氏度,成熟速度将变成2~8倍,温度升高到32摄氏度,成熟速度将变为4~56倍。当然成熟速度的变化也和酿酒所用葡萄品种,和酿造法不同而不同。另外,温度最好要保持恒定,变化很大的温度,对酒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有人也许会问,温度稍微高一点,酒的成熟速度快,这样需要比较长时间成熟的酒,不是很快就可以喝了吗?其实,成熟速度快,会让酒的风味比较粗糙,而且有时会发生过分氧化让酒变质的可能。

  湿度的影响主要作用于软木塞,湿度一般认为在60~70%是比较合适的,湿度太低,软布塞会变得干燥,影响密封效果,让更多的空气与酒接触,加速酒的氧化,导致酒变质。即使酒没有变质,干燥的软木塞在开瓶的时候很容易断裂甚至碎掉,那时就免不了有很多木屑掉到酒里,这可是有点令人讨厌的事情。如果湿度过高有时也不好,软木塞容易发霉,而且,在酒窖里的话,还容易滋生一种甲虫,这种象虱子大小的甲虫会把软木塞咬坏。

  光线中的紫外线对酒的损害也是很大的,因此想要长期保存的葡萄酒应该尽量放到避光的地方。虽然葡萄酒的墨绿色瓶子能够遮挡一部分紫外线,但毕竟不能完全防止紫外线的侵害。紫外线也是加速酒的氧化过程的罪魁祸首之一。

  振动对酒的损害纯粹是物理性的,葡萄酒装在瓶中,其变化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振动会让葡萄酒加速成熟,当然结果也是让酒变得粗糙。所以应该放到远离振动的地方,而且不要经常地搬动。

  由以上几点可以看出来,保存葡萄酒最好的地方就是酒窖,有一定的深度可以保证恒温,避光,远离振动源,当然如果温度不合适,可以安装调温设备。但是,恐怕一般人都没有这个条件自己挖一个地窖。

  第二个选择就是电子酒柜。这和普通的冰箱不同。普通的冰箱的控温设备是将温度降到一定温度以下比如2、3度,然后,等温度升到6、7度左右的时候再启动。这样有几个不好的地方,第一个是温度有波动,而且也太低。第二个就是冰箱这种大幅度的温度波动,在冷凝器表面会结霜,即使冰箱里面没有除湿设备,也会因为这个让湿度大大降低。第三个问题是一般的冰箱一般不具有抗震设计,因此启动的时候会有振动。专业的电子酒柜是恒温恒湿而且避震的,但是价格也非常的贵。比如最专业级的EuroCave牌的酒柜,装50瓶酒的最小的一种也需要900块美金。国内只有海尔制作酒柜,但是只有恒温,没有恒湿,避震方面恐怕也不行,不过如果自己做一些小小的改进,问题还好解决。其他还有没有性能价格比高的酒柜了?我还没看到过,有谁知道,大家分享一下信息,好东西要和大家分享嘛!

  最后要说的是酒瓶的摆放了。大家都知道葡萄酒要横放,其实,瓶口向上倾斜15度也是可以的。我个人认为,瓶口向下的摆放方法并不可取,尤其是需要储存比较长的时间的红酒。原因就是红酒存放时间长了,就会有沉淀,平放或者瓶口向上略微倾斜,沉淀就会聚集在瓶自底部,而如果瓶口向下倾斜,那沉淀就会聚集在瓶口处,时间长了还会粘在那里,倒酒的时候,会连沉淀一起倒入酒杯。因此,我个人觉得不太可取。

  看了上面介绍的关于如何保存葡萄酒之后,你是不是也想买一瓶葡萄酒回来保存,没关系,买吧,多买一瓶,一瓶用来喝,一瓶用来保存。

(5)卵子冷冻如何保存 卵子冷冻的保存方法有哪些

  卵子冷冻保存主要有两个方法,包括慢速冷冻、玻璃化冷冻。

  具体如下:

  1、慢速冷冻:为卵子冷冻前期开展的方法,相对耗时较长,卵子损伤较大,解冻效果欠佳;

  2、玻璃化冷冻:又称快速冷冻法,卵子经冷冻保护剂处理直接放到液氮中保存,速度较快,技术要求较高,对胚胎、卵子损伤较少,解冻复苏率达90%,可提高卵子使用率。目前多数医疗单位使用玻璃化冷冻。

上一篇:告诉你男人最快乐的10个瞬间

下一篇:如何营造一个快乐婚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