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八大减肥常识 让减肥快乐起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3:56

(1)了解八大减肥常识 让减肥快乐起来

  了解八大减肥常识 让减肥快乐起来

  减肥不慎,有可能会引起体重反弹,然而当你了解了一些减肥常识后,你会发现减肥也可以快乐起来。

  控制饮食

  减肥常识一:当停止减肥后,如果不在控制饮食,过多摄入的热量会很快转变为脂肪而积累,迅速填补脂肪损失的空间,使体重反弹。还有,减肥者的心理疃也起到很大作用。有些人认为自己在节食期间吃了很多苦,一旦取的一点成绩就从此放松要求,大吃大喝,体重迅速上升,结果体重反复增减,破坏了机体原有的平衡,更容易发胖。

  补充钠盐

  减肥常识二:限制进食可导致胃容量过低而强烈收缩,产生胃痛的感觉。晕眩。可使身体失去大量的钠盐,而钠和水在维持血容量和血压中十分重要,血压下降。沮丧,抑郁。很多节食者会感到心烦意乱,情绪不佳,因为节食扰乱了血糖和胰岛素的平衡,血糖过低所致。缺乏钙质或维生素也导致情绪低落的原因。疲乏无力过低碳水化物的节食法,因为身体被迫燃烧太多脂肪,甚至动用了较多的蛋白质,导致体制下降。

  注意零食

  减肥常识三:零食包括膨化食品、硬果类食品,如水果、果脯类、冷饮等。膨化食品的体积较大,香脆可口,但是一般都要过油,因此含油量很高。硬果类食品,如花生、瓜子、核桃、松仁等。体积小,口感好,饱腹感强,但是他们本身含有大量的脂肪,产热量很高。水果、果脯、冷饮等含有较高的糖分,摄入太多也会导致热量超标。当看电视、读报时吃这些零食,结果不知不觉就摄入了极高的能量,虽然三餐吃的并不多,但是每日多吃食物的总热量已经超过需要,减肥效果欠佳的原因就在于此。

  五谷杂粮

  减肥常识四:主食就是五谷杂粮,它们负责人体需要的大多数能量,如果过多就容易转化的脂肪在体内存储,但是如果摄入太少也会导致热能低而发生营养不良,副食可分为纯蔬菜和肉、蛋、奶、豆类,蔬菜产热很低可以放心使用,而后几种脂肪含量较高,在少食的同时,自然就需要多吃副食来的到每日必需的能量,因此单纯少吃主食并不能减肥,关键还是注意限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

  要吃早餐

  减肥常识五:不吃早餐不但不能减肥反而容易引起肥胖,甚至影响健康。首先,一个人涂过不吃早餐,到中午就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而空腹时身体内存储能量的保护功能增强,吃下去的食物最容易被吸收,也容易形成皮下脂肪,而且饥一顿饱一顿,将影响体内饥饱中枢的精细调节,非常不利于减肥,其次,不吃早餐是发生胆囊节食的主要诱因之因,三,不吃早餐使人体在上午没有充足的能量,大脑缺氧能量而无法正常工作。简单问你几个问题~~你下定决心减重了吗??在减重的同时你的健康呢?

  多吃水果

  减肥常识六:每天三餐只能吃水果,如苹果、橘子、西瓜等,不吃粮食、肉类、和油脂类,一但饥饿就吃各种水果,由于水果中除了多量的水溶性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以为,没有更多的营养,这样减肥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经常运动

  减肥常识七:运动时间最好是每次半小时以上为最佳,而且你运动久了记得要放松肌肉,不然会越来越粗壮! 坊间减重课程琳琅满目,诉求的重点难免强调“快速、有效”,成功的实例活生生的展现在消费者的眼前,但是失败的案例却静悄悄的消失在无声无息间,选择或使用这些减肥法时,您是否曾以科学的角度来探讨这些方法的成功率与原因?综观各式减重法,可分为三类,第一类为“贵族型减重”:花下大把银子,立定减重心愿,寻求美容中心的服务。第二类为“贫民型减重”:不断找寻节食减重秘方,哪里有减重食谱,不惜千里跋涉一定要弄到手试试 。第三类为“健康型减重”:各大医院所开立的减重班,兼顾有效及健康,将学理与实际结合,让您也能当个减重专家。

  控制减重速度

  减肥常识八:正确的减重速度每星期约一公斤,若以此速度减重三个月可减十二公斤,是不是很令人心动!不过请别忘了持之以恒才是。

  永久之道。您已经准备好迎接美丽的夏日阳光了吗?或是您已决定要加入减重的行列?请张大眼睛慎选减重方法,减了体重可不要失去健康记住一天的热量控制要 1000卡~1500卡的热量避免掉超低热量节食:时间长会导致低血压、怕冷、皮肤干、便秘、情绪不稳等。

(2)单身与已婚的快乐评比

  《纽约时报》报道:一个单身汉跟一个已婚男士,如果所有在工作、教育等条件均同的情况下,单身汉要比已婚男士每年多赚10万美金(约68万人民币),才能享有与已婚男人一样的快乐;而离婚所带来的情绪耗损,代价相当于一年6?郾6万美金(约45万人民币)。可见一个稳定的关系,对于一个男人的重要。

   的确,一个没有伴侣的男人,得随时随地分神追求情人,放在事业冲刺的时间自然也会变少。但就快乐而言,一个已婚男人真的会比单身男人快乐吗?当我看到单身男人的光鲜体面,魅力十足,相对有些已婚男人的死气沉沉,对婚姻生活的厌倦,仿佛他们已经在爱情的荒漠里,一点光泽也没有,看起来不像是比未婚男人快乐。

  本来我以为,男人有了老婆小孩,会因为生活失去追逐的乐趣,日复一日的无聊,而变得沮丧无活力,但我到上海探望有三个小孩的射手座弟弟,他每天忙于工作、张罗老婆孩子衣食住行的大小事,一脸操劳与疲惫(看起来至少比我老10岁),我悲天悯人地问他:你不会觉得这种柴米油盐的生活很苦闷吗?没办法与朋友出去夜游,没办法常出国旅行,然后要开始烦恼小孩的教育问题和生活费,赚的钱不能再拿来买车、相机、PDA(掌上电脑),得去买玩具、奶粉、纸尿布他说,不会呀,忙了一天,只要看到儿子一个笑容,他所有的烦恼与辛苦全忘光了,比出国一次所感受的快乐还多上好几倍。

  的确,我在陪侄子玩的时候很开心,他们的天真与可爱,会让我也傻傻地快乐起来、我想那就是回到本性吧,长期以来,我们被世俗身份包裹得忘了赤子之心,所以当我们看到没有武装、没有威胁、只需要保护与疼爱的小婴孩时,真的,什么待办工作、紧急会议、临时通告都忘光了,一个可爱的小孩,就能让积极向上的我,瞬间废武功。

  日前,《CHEER》杂志调查结果显示:在两性关系中,未婚女性及已婚男人最幸福,尤其又以有子女的已婚男性幸福感最高。我相信有小孩的男人,他快乐的质量与没有小孩的男人是不同的,至少他看到一个纯真的生命在眼前简单地生活着,他可以重游童年。此时此刻,我正在MAUSSACC餐厅里享受幸福的红酒酿苹果,正与朋友安排明年的欧洲自助之旅,我弟可能正在安抚哭闹的小孩,或是正在换臭气冲天的尿布,但弟弟奶瓶尿布疲惫过后的幸福是真实的,因为那是一个正在长大的新生命,一个正在千变万化的另一个自己,每一天生活互动像是扎实的生命建筑,不自由毋宁死的我,居然开始羡慕起家庭主妇的生活了。

(3)家里老人总是闷闷不乐犯抑郁,有这8项快乐技能就不怕了!

  快乐是一生的追求。英国《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期刊》刊文发现,老人若能有更多积极的情绪,不但提升幸福感,更有助于健康长寿。因此,上年纪了也要不断追求老有所乐,下面这剂专家开出的快乐妙方可以送给所有的老人。

  想生气时数到10

  常言道:“气大伤身”,爱生气的人,很难健康,更难长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娟表示,受前额叶功能退化的影响,老年人的情绪控制力较差,稍有不如意,更容易急火攻心。老年人要快乐生活,先要学会控制情绪。生气的时候,建议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先不要说话,深吸一口气,心里有规律地从1默数到10。如果非常愤怒,再数到20或者100,直至怒气消解。在数数的过程中,可以退一步想想,过激的行为和言语可能会带来的后果。

  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相对年轻人而言,老年人的时间和精力比较充足。参加志愿者活动,能增加与社会沟通交流的机会,减少孤独感和不安全感。身体机能得到改善,罹患疾病的风险也会降低。李娟认为,喜好社会活动的老年人,要考虑自己的身心状况,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比如,爱好书法绘画的老年人可以参加社区、街道的社团或老年大学,给小孩讲解相关知识;热心的老年人可以成为地铁志愿者、公交疏导志愿者;充当社区、居委会管理员,或参与其他志愿者活动。需注意的是,一定要参加正规的志愿者组织,以防上当受骗。

  多到外面走动

  “宅”是快乐的阻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8%的50岁以上美国人几乎从不运动。长期“宅”在家的老年人,不仅免疫力下降,罹患慢性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更严重的是,长期下去,人会变得封闭,甚至引发抑郁症。李娟建议,老年人每天都应出去走走,哪怕是出门买菜或逛超市。此外,每周最好进行3次、至少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散步和慢跑皆可。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出门旅游、散心,但要注意备好药物、买好保险。实在不愿动的老年人,自己可以制定个计划,如一周至少出门两到三次,下楼倒垃圾、饭后遛个弯等。同时,社区也应定期组织活动或比赛等,号召老年人参与。

  不滥用药物和饮酒

  饮酒过量伤害肝脏,增加中风和高血压风险。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研究人员对5000多名65岁以上老年人研究的结果发现,一个月中过度饮酒两次及两次以上的受调查者,认知能力大幅下降的风险比其他受调查者高147%。李娟指出,同样存在过度问题的还有药物滥用。很多老人一有头疼脑热,就吃去痛片,用药剂量随意,导致中老年人因药物引起的急慢性肾功能衰竭日益增多,这些都会阻止快乐因子的产生。因此,老年人应按医嘱服药,不可自行服药。饮酒也要限量,建议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

  学会和他人分享

  人生有一程山水,就有一程体验。历经喜怒哀乐、悲观离合,老年人有太多的经验和感悟值得分享。李娟认为,分享能够帮助老年人排解生活中的不良情绪。瑞士苏黎世大学的研究还发现,经常和别人分享艺术、音乐等感受,能有效提高老人记忆力和快乐指数。建议老年人可将生活中美好的点滴与朋友分享:画了幅画、写了书法、拍了照片等等。也可将家庭中不称心的事情与老友分享,听取朋友的建议。在闲暇时,偶尔和朋友一起追溯往事,怀故忆旧。但不要沉缅于往昔,过分叹息感伤,避免心中郁结。

  学会倾听和理解

  学会倾听和理解,对于老年人提高社交能力至关重要。然而,老年人与新事物的接触相对较少,加上年纪大了,反应能力减弱,听力水平也下降,所以在与子女或朋友的沟通交流中,会因缺乏耐心而出现矛盾。李娟建议,老年人要多听一下子女带来的最新信息,尤其出现婆媳矛盾等问题时,要多给年轻人解释的机会,听听别人的意见。子女也应站在老人的角度,更多地体谅他们。

  拒绝不好的人和事

  快乐地生活,需要学会拒绝。李娟认为,拒绝不好的人和事,能让老年人卸下精神包袱,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得更潇洒更自在。比如,被家庭矛盾困扰时,老年人要意识到子女已经成家立业,能避免争吵就尽量避免,所有的事情并非得按自己的想法进展。对于一些想要拒绝的人,先考虑一下,他们是否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负面影响,如果不拒绝的话会有怎样的后果,一旦这种后果自己不能承受,就要减少与这些人接触的机会,直截了当地表明自己的态度。

  适当糊涂点

  老人要想健康,也必须糊涂一点。一味地瞎操心,只会增加自己的负担。适当糊涂,能减少烦恼和压力,利于养心静气、延年益寿。李娟认为,学点糊涂,首先要理清主次。老人最需要关注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其他国家大事、家长里短的,都尽可能往后放一放。其次,不要为省钱过分精打细算,一定要保证自己的生活品质。最后,对于还没发生的事,不要想太多,正在发生的事,不要过于困扰;已经发生的事,就由它去。不争不抢不气,才是适当糊涂的最高境界。

  老人养生保健注意事项

  跑不如走

  运动有益长寿,但要量力而行。有些老人喜欢在晨练时快跑,这并不值得提倡。因为,跑步时机体耗氧量会增加,易导致呼吸短促、机体缺氧,而大多数老人本身患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支气管炎等慢性疾病,很容易诱发心肌梗塞或脑血管意外。对老人来说,运动的最佳选择是散步,同时甩甩手、拍拍肩膀、扭扭腰胯,适可而止。体质很好的老人可以尝试慢跑,但一定要做好跑前热身和整理运动。

  听不如唱

  听个小曲儿排遣寂寞,是不少老年人的爱好。但如果要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光听就不够了。老人最好选择开口唱出来。经常放声歌唱,除了增加肺活量,一定程度上改善其心肺功能之外,还能提高认知能力,增强思维活力及记忆力。从心理学角度说,唱歌能有效调节情绪:忧伤的歌有助于宣泄不满、压抑,轻快的歌能增加快乐,经典老歌还能唤起人们对青春的回忆,增添朝气,对生活充满希望。

  药补不如食补

  时下,越来越多的老人追求口服液、维生素片的药补效果,或者过度迷信大补的中药材如人参、黄芪等。实际上,不论哪种保健品,都容易出现成分不明、药不对症、应用过量等弊端。相比之下,食补从日常食物而来,虽见效缓慢,但作用温和。对于身体状况良好的老人来说,只需合理安排三餐,食物新鲜、多样、均衡即可。老年人合理膳食组成包括:每日谷类300克左右、肉禽50克、鱼虾50克、蛋25克、豆及豆制品50克、蔬菜500克、水果250克、奶及奶制品250克、食用油25克。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特点,饭菜要软烂、温热,味道清淡。

  多吃不如好睡

  民间有句俗语,“吃人参不如睡五更”。意思就是说吃得再好也不如充足的睡眠。老年人随着年龄变化,睡眠时间、睡眠质量都会慢慢下滑,这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睡眠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老人对疾病的抵抗力。一般情况下,60~80岁的老年人,每天最好睡足6~8小时。但睡眠时间超过10小时以上或者少于4小时对健康都不利。建议每天21点准备睡觉,22点至23点就寝较佳,最晚不应超过0点。此外,要重视每天的午睡,时间半小时到l小时为佳,睡前可喝一杯白开水。

(4)留住快乐 留住幸福

  生命是一种谁也说不清的东西,希望的很多,要求的也很多,而它真正赋予你的却往往总是不如你所愿。生,不易,活,不易,生活好更不容易,多姿多彩只是生活的表象,内

  涵却是纷呈复杂。你即便用全部的心力去应对也不能周全一二,你即便用全部的感情去换取去验证也不能经历其万一,既然不能,又何苦苦在意生活中那些所谓的是是非非、名利诱惑、酸甜苦辣呢?

  找寻快乐的密码,其实快乐很简单,快乐就是要有目标有追求;保持童心童趣;发自内心的微笑;学会善待自己;懂得宽容他人;看淡物质诱惑;乐于帮助他人。无论生命中遭遇有多少的困苦、艰难和波折,你都要保持淡然的心态,去看去想象生活中积极美好的一面,让烦恼随风而去。

  活,就要乐观地去面对,笑着去生活,简单而明快,悲观只会让希望沉沦,乐观才能使自己在苦难中看到希望,不要拒绝苦难,拒绝苦难就是在拒绝希望,有了希望生活就会快乐惬意。

  人都说比天空和大地更远的距离是人与人的距离,因为人心里都会藏匿太多的猜忌和戒备,想要快乐就甩开生命中这些过于沉重却又不必要的的行李吧,生命中有爱就足够了。试着给周围你所熟识的还有你还陌生的人一个真诚无惕的微笑吧,它可以触摸到他人的心灵,微笑是有感染力有连带性的,它会无声的渗透进每个易感的心灵,更会让更多的心灵为之感动,心中有爱就会快乐,就会让微笑发自心底,灿烂在脸上。

  如果你正遭遇伤心和不幸,请给自己一个微笑做鼓励,别再躲在自己的一隅让诸多的生活压力,疾病痛苦,感情困扰所折磨,活,就要活得坦直而率真,充实而酣畅,学会坚强,勇于面对,释放自己,心有一种广度,看开了心胸就会阔达宽广,阔达时心能装得下整个世界。给自己给他人一个会心的微笑吧,你会用你真诚的笑容换回满心的喜悦和那盛开的如花般的美丽心情。

  用微笑去溶解生活中出其不意的大喜大悲,用乐观的心态去化解生命中跌宕起伏的大起大落。谁都希望生活能从一派宁静和秩序开始,但现实却在夜以继日的轮回滚动,不可能出现一次断止,保持一份淡然如水的心情,在平淡又平淡的日日夜夜中细品曾经历过的幸与不幸。

  留住快乐,忘记烦恼,想要活得更好,你就必须学会记,忘记面对困境时你觉得撑不过去的那种种绝望。记得想要获得快乐就要先把快乐带给别人,而想让别人快乐自己就先得快乐。要想让自己好看,就保持快乐的心境,用心微笑,让人生处处充满希望,用心快乐,让生活过得更加美满、充实、幸福!

(5)男人做饭也快乐!

  一写下这个题目,就是想到杂文的园地来讨骂的。男人们会很自然地用双手推我出去。女人也不认同。毕竟,老祖宗的家法几千年了,女人进厨房、全职太太、相夫教子,还是很自然不过的一件事。这是个男权的社会,男人拥有先天的优越感。要去改变,还真的就很难。

  不过,我说的意思,也并非男人就该做饭。我想讨论的是另一个命题文学的纯粹性和现实性。我写点东西还真的就因为女人,我的贤妻。她大学比我小两届。工作后,我所有的激情,所有的理想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第一次写爱情小说吧,看着看着,女朋友就是现在的妻子,说我一定有一个深爱的女人,怎么都受不了她是爱情的后补队员。其实真的没有,就很潇洒地将稿件一张张撕毁,心却在痛。那时的女朋友,一张一张地用胶水把稿子糊了起来,一边流泪,一边糊,那影子一辈子不会忘。

  当我的生命走进低谷的时候,不知各位有没有这样感觉,有时觉得人就是很没趣,想早点消失化尘埃。也是我的妻子鼓励我的。拿当时很时髦的话,我也算是把文学当作自己的功用。不过,我的妻子也是很现实,在文学的命题上她比我来的实在。她经常会说,写那些东西有什么用。并说纯粹是文化人的糊八道。其实,她也是一个搞建筑艺术的,怎么就会走到两极去了呢?她说我很有建筑艺术的天份,因为我的审美还可以。但她就是喜欢看《看了又看》,说看起来不用想很多,而不象现在有的文学,去玩味这句话的下句是什么意思,作者自己开心的不得了,其实没有多少人想看。写起网络文学,她不支持也不反对,说文学这个东西赚不了钱。如果我就是上网玩玩牌,她还是宁可我去写点东西。

  第一页12下一页最后一页

上一篇:快乐减肥

下一篇:吃胶原蛋白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