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有什么并发症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3:21

Ⅰ,荨麻疹会有什么并发症

  急性荨麻疹严重的因为广泛的血管扩张,可以出现低血压,患者会出现头晕、晕厥、休克等表现。也可以因为喉头部位的水肿,出现气促、呼吸困难。

  再有,胃肠道血管水肿也可以出现腹部的疼痛、腹泻等症状。部分患者因为是感染诱发的荨麻疹,也可能出现发烧,甚至出现败血症等表现。除了急性荨麻疹,荨麻疹性血管炎也可以出现皮疹消退后在皮肤上出现色沉,同时伴有关节疼痛等表现。

Ⅱ,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

  荨麻疹是一种较常见的皮肤黏膜过敏性疾患,其特征是具有剧痒的一过性、局限性、水肿性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水肿。本病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属于Ⅰ型变态反应,其致病原因复杂,特别是慢性荨麻疹。风疹块出现前,局部皮肤发痒和有麻刺感,迅速出现皮疹,部分患者在风疹块出现数小时或1-2日内出现全身症状,如食欲缺乏、全身不适、头痛或发热等,通常病程6-8周为急性荨麻疹,部分患者反复发作超过三个月,称为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患者应积极寻找病因,并予以去除,要对患者进行全面检查,仔细寻找病因,如日光过敏、冷热过敏、幽门螺杆菌过敏、感染病灶等,针对病因治疗。寒冷性荨麻疹患者注意保暖,而乙酰胆碱能性荨麻疹需减少运动、出汗及情绪波动;接触性荨麻疹,减少接触过敏原的机会。选择有效的抗组胺药,例如赛庚啶对寒冷性荨麻疹效果比较好,酮替芬对胆碱能性荨麻疹效果比较好等。

  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对难治性慢性荨麻疹,可采用控制饮食、增强对病因适应能力、补充钙剂,联合抗组胺药治疗,慢性荨麻疹患者也可给予抑肽酶或抗纤维蛋白溶酶的药物治疗。

Ⅲ,治疗荨麻疹的西药

  治疗荨麻疹的西药有抗组胺药、H2受体拮抗剂、糖皮质激素等,具体如下:

  1、第一代抗组胺药有酮替芬、扑尔敏、赛庚啶等,有较强镇静作用,对于治疗荨麻疹发生在夜间且影响睡眠的情况有帮助;

  2、第二代抗组胺药有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可以抑制抗炎介质的释放,不仅有抗组胺作用,而且能抗过敏,用于治疗慢性荨麻疹;

  3、单纯使用抗组胺药不能控制病情时,可根据病情加用雷尼替丁、西咪替丁等H2受体拮抗剂,或者加用稳定肥大细胞膜的药物;

  4、急性发作、皮疹广泛时可酌情选用糖皮质激素,比如地塞米松、泼尼松,用药时要注意副作用,而且不能长期使用;

  5、维生素C、钙剂等其他药物可以与抗组胺药同时使用。

  为了防止长期应用抗组胺药发生耐药性,在应用某种药物无效时可更换不同种类的药物。已经控制的慢性荨麻疹患者可逐步减量至停药,用来维持和缓解症状。

上一篇:男人最令女人感动的10个瞬间

下一篇:睡枕or湿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