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一周同房了有没有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1:13

(一)宫颈活检后一周同房了有没有事

  宫颈活检后一周同房了,对于这种情况,如果患者没有下腹疼痛、阴道出血、阴道出血的增多,这种情况是不需要特殊处理的。如果只是少量的阴道出血,建议注意休息,禁性生活,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如果患者合并有下腹痛,对于这种情况需要进一步检查妇科彩超以及妇科查体,如果是盆腔炎症引起的,需要口服抗生素药物治疗,比如头孢类抗生素联合甲硝唑类抗生素的治疗。如果出现了阴道出血增多,这种情况需要进一步去医院,查妇科查体,必要时可以考虑阴道填塞纱布压迫止血。

(二)宫颈活检后注意事项

  宫颈活检之后医生会在阴道内塞入纱布,进行压迫性的止血,如果发现阴道出血过多,一定去找医生做进一步的止血处理。

  另外要注意:

  1、在活检之后只能洗淋浴,半个月不可以坐浴,避免洗澡水进入阴道而引起局部创面的感染。

  2、半个月之内不可以有性生活,主要原因是避免性生活接触到创面,引起病原菌感染,也会导致创面脱落而有出血的可能。

  3、活检之后第5天去医院取病理结果。

  4、活检之后不可以擅自在阴道内塞药或者冲洗。

(三)宫颈活检后会有疤吗

  宫颈活检正常情况下是不会留有瘢痕的。医生采取宫颈活检是用宫颈组织钳,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肉眼直视下用组织钳取部分宫颈组织;另一种方式是在阴道镜下筛查出病变的高危区,然后取少部分的宫颈组织。一般情况下,取活检后的宫颈会在3-5天左右愈合,术后要采取适当的护理措施,避免性生活,不做阴道冲洗,也可以选择用药物促进伤口愈合,比如外用溃疡散、云南白药。

(四)宫颈活检后可以上班吗

  宫颈活检是非常小的损伤性操作,一般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活检后留院观察半小时,没有异常出血就可以出院,但是建议在活检后要休息三天。活检后应该注意,这样的几个事项:

  第一、活检以后一般情况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在实施手术前,最好避免性生活,起码要在72小时之内避免性生活,而且宫颈的活检应该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内进行。活检之后应该在两周之内避免性生活,全程使用男用避孕套,而且宫颈活检之后出血现象一般持续2-3天。如果超过五天,出血量超过平时的月经量是一种异常情况,要及时就诊、就医,在活检后两周之内不能进行阴道灌洗、坐浴,同时也要绝对避免性生活。

  第二、活检以后要注意饮食的调整,注意避免过度的劳累、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应该是全休三天再考虑正常的工作。

  第三、在活检以后一个月之内最好不要有性生活,起码要严格禁止性生活两周,两周后如果有性生活也一定要全程使用避孕套。活检以后可以正常从事轻体力的劳动和运动,但是最好要全休三天。

上一篇:怀孕多久会出现恶心想吐的症状

下一篇:快乐的老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