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时嗓子呼噜呼噜的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4:27

①新生儿吃奶时嗓子呼噜呼噜的怎么办

  若新生儿吃奶较急,则进食的奶可能无法咽下而会含在口中,在呼吸时就会出现痰音,即呼噜呼噜的声音。若出现上述情况,家长可以喂一段时间奶后暂停,待新生儿将口中的奶咽下后再次喂奶,此时则不易出现呛奶的情况。若口中新生儿含的奶较多,则应将喂奶时间放慢,在喂奶后应拍一拍新生儿,以免造成呛奶。

  此外,新生儿可能存在胃食管反流,通常在喂奶后出现,表现为奶进入胃但易反流到口腔,导致在呼吸中出现痰鸣的声音。因此,在喂奶后,家长一定要拍一拍新生儿,让新生儿打嗝,使奶完全流入胃,即可避免胃食管反流的发生。

②新生儿吃奶半天含不住会是脑瘫吗

  新生儿含奶头含不住,通常与脑瘫不一定存在必然联系。部分新生儿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出现无力,或者初期吃奶还未习惯,出现含奶头含不住的现象,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具体导致新生儿出现吃奶半天含不住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部分新生儿可能存在生长发育的问题,从而出现营养不良、贫血、电解质紊乱等现象,造成新生儿出现无力症状,需要进行相关检查,明确诊断以后,给予相应的补充治疗以改善新生儿的症状;

  2、部分新生儿可能存在甲状腺功能低下和缺钙等状况,也会造成含奶头含不住;

  3、另外部分患者当出现含奶头含不住的情况,可能与脑部病变有关,比如孕妇怀孕过程中出现感染,使用抗生素,或者母亲有抽烟、喝酒、吸毒等坏习惯,都可造成新生儿的生长发育出现问题。同时与大脑缺血、缺氧,或者出生后外伤、出血以及感染等因素,造成脑瘫的状况。但是脑瘫的症状不仅表现为吃奶时比较费力,还会表现为肢体的运动症状、智能发育异常以及其他的生长发育落后的状况。

③新生儿吃奶时肚子咕噜咕噜响原因

  新生儿吃奶的时候肚子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出现这种情况可以见于以下原因:

  一,喂养不当,腹部着凉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及消化不良。

  二,病毒,细菌感染导致的胃肠炎。

  三,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出现吃奶时肚子咕噜咕噜响,有可能是牛奶蛋白过敏或者乳糖不耐受。

  如果宝宝肚子咕噜响,但是精神状态好,吃奶睡眠正常,可以给宝宝热敷或者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胃肠蠕动及胃肠功能恢复。还可以给宝宝补充一些益生菌促进肠道菌群的平衡以及肠道功能恢复。

  如果宝宝肚子咕噜响伴有拉稀腹泻,呕吐,发热,恶心,吃奶不好,精神睡眠不好,则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④10天新生儿吃奶量标准

  新生儿宝宝的胃容量很小,出生时容量是30mL左右。每天补充的奶量大约是100-150mL/kg体重,分成八次喂养,每个孩子个体也有差异,有的每顿可以吃到30-40ml,有的每顿可以吃到80-90ml。要观察宝宝吃奶后的情况,如果吃奶后仍然有哭闹甚至有吸吮动作说明宝宝没有吃饱。如果宝宝吃奶后安静地睡觉或者表现的自己去玩耍,说明宝宝吃饱了。当然,喂养时要认真地观察宝宝一般情况,同时要观察宝宝的生长以及大便的情况。如果宝宝生长发育正常,大便正常,宝宝吃奶的量足够。如果生长发育受限,要寻找原因,是否吃奶吃的过少。

⑤新生儿吃奶时嗓子有痰呼噜呼噜的怎么办

  新生儿吃奶时喉中有呼噜呼噜的痰鸣音,导致这种现象最常见的原因是新生儿先天性的喉软管发育不良,也就是喉软骨软化。这种情况往往和母孕期晒太阳少或者孕母维生素D缺乏,导致新生儿的喉软骨发育不良,大概在新生儿出生六个月之后症状逐渐缓解。

  解决的办法主要是新生儿出生之后,如果是纯母乳喂养,母亲必须多食豆制品等含钙量比较高的食品,以保证来自母乳中的钙能够满足新生儿的需求。同时在满14天之后要给新生儿开始补充维生素AD,以促进钙的吸收。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给新生儿多晒太阳,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总之,这种现象对新生儿的生长发育没有明显影响,但是完全缓解需要一定的时间。

上一篇:尿酸高不能吃哪些水果

下一篇:专家教你冬季养脑护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