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迪降压药的功效与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8:22

(1)兰迪降压药的功效与作用

  兰迪的主要成分是苯磺酸氨氯地平,这类的药物属于钙离子拮抗剂,为一线长效降压药物之一。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以及慢性稳定型心绞痛,或者变异型心绞痛。口服药物开始时,可以每日服用5mg,最大剂量每日不应超过10mg。最大降压疗效是出现在使用药物的4周以后,对于体质虚弱、高龄、身材矮小、肝功能不全的患者,起始剂量可以从2.5mg开始。氨氯地平不仅影响心肌收缩力以及心脏传导,还具有刺激动脉细胞低密度脂蛋白受体表达,促进脂质代谢,减轻动脉损伤以及胆固醇沉积,可以保护内皮细胞、抑制血小板聚集、排钠利尿、逆转肥厚心肌的作用。在使用过程中,可见的不良反应有嗜睡、牙龈增生、水肿、粒细胞减少、肝肾功能损害、心悸、头痛、头晕等。

(2)什么降压药适合年轻人吃

  年轻人首选的一类降压药物,称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这类药物的作用特点为可以同时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即高压和低压,尤其对于年轻人舒张压的升高有较好的临床效果,同时可以保护肾脏,减少尿蛋白的出现等。

  高血压的比较严重时,一种降压药物不能使血压控制达标,此时需要联合应用其他类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可以用以上两种降压药联合钙离子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降低血压。有些年轻男性高血压患者使用β受体阻滞剂,降低交感兴奋性,进而控制血压,效果也较好。

(3)降压药阿替洛尔作用

  降压药物阿替洛尔是一种长效、选择性的β受体阻滞剂,对于血管平滑肌的β2受体抑制性较弱,但是对于β1受体有明显的阻滞作用,因此能够有减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心脏的耗养量。因此不但可以用于降压,还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早期治疗,能够明显的缩小心肌梗死的面积,减少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率和严重心脏骤停的发生率。长期应用能够明显的降低心梗或者脑卒中的死亡率,能够通过减慢心率,减少心绞痛的发作程度、发作频率。可以缓解患者出现冠心病及不稳定型心绞痛的症状,还能够减少心肌细胞的耗氧,这样能够减轻心脏的前后负荷,因此降压药物阿替洛尔能够对血压和心肌细胞都有明显的作用。

上一篇:白内障治疗新认识

下一篇:降压药缬沙坦胶囊能和盐酸氨氯地平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