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和HPV检查多少钱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9:01

1)TCT和HPV检查多少钱

  对于有性生活时间超过一年以上的女性,通常都应该定期做宫颈TCT和HPV筛查,来排除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宫颈癌。

  这是因为女性在有性生活以后,可能由于性生活导致HPV病毒感染,如果女性出现持续的高危型HPV病毒感染,那就可会刺激导致宫颈上皮内瘤变,甚至还可能会发展成为宫颈癌。所以为了预防宫颈癌的出现,同时及早发现宫颈癌,因此在有性生活以后,就应该定期做宫颈TCT和HPV筛查,目前很多单位已经将TCT和HPV当做常规的体检项目。而TCT和HPV检查的费用,通常是在500左右。只是由于医院等级的不同,所以费用可能会有一定差异,有的医院费用一共是在480,而有的医院则是在508,具体的价格就需要根据检查医院来进行具体确定,如果是公司作为体检项目来进行全面筛查,这时的费用会相对便宜,但一般都不会低于400以下。

  而且HPV和TCT必须在非月经期间检查,同时检查前三天要禁止同房,以免同房影响检查结果。

2)做宫颈TCT检查之后出血正常吗

  做宫颈TCT检查之后少量的出血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现多于月经量的出血则是异常的。宫颈TCT检查是目前临床上常用的宫颈癌筛查的项目之一,通常是医生采用软毛刷,将宫颈上的细胞进行刷取,刷取部分的脱落细胞之后送病理检查。在刷取宫颈细胞的过程中就会出现少许的阴道流血,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现多于月经量的阴道流血,则有可能是因为宫颈表面存在一定疾病,例如宫颈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癌等。如果在宫颈TCT检查之后出现多于月经量的流血一定要及时治疗,可以采取压迫止血等方法。

3)宫颈活检和TCT的区别

  宫颈活检和TCT均取自于宫颈,而两者的区别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TCT:通常用于癌前筛查,属于细胞学涂片检查,广泛用于女性宫颈癌筛查,可从检查中发现异常细胞。如果发现异常细胞,需要警惕是否存在宫颈病变。此时患者需进行阴道镜宫颈细胞活检,取出部分组织进行病理检查,以明确是否属于宫颈癌前病变还是癌变,以及细胞的异型性程度;

  2、宫颈活检:通常患者进行TCT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后,需要针对宫颈活组织取材,进行病理检查,属于较精准的检查方式。

4)tct中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通常,TCT表示有中度炎症时并不一定是炎症的表现。首先提示中度炎症可能在片中看到多量的血细胞,而血细胞不仅仅包括白细胞,同时也包括红细胞,主要与涂片有关。正确的涂片方法是将阴道内或者是宫颈表面的白带去除,然后再进行涂片。如果混有过多量的白带,常常会有血细胞混入到片中,多量的血细胞会导致制片的质量不好,同时可能会在片中呈炎性表现。

  所以当TCT提示炎症时,不一定代表宫颈或阴道存在炎症,要注意结合临床表现及检查所见,判断是否有炎症,提示炎症如果有上皮细胞出现问题才是TCT的正确的表达形式。如果细胞是正常的,仅提示炎症,常常无需特别处理。

上一篇:降压药有哪些

下一篇:六类药物与降压药“相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