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后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5:27

(1)荨麻疹的后果

  荨麻疹的后果有如下:

  1、出现剧烈的瘙痒。可以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盐酸洛他定片、盐酸依匹斯汀胶囊、枸地氯雷他定胶囊、氯雷他定胶囊或者地氯雷他定胶囊,并且可以口服马来酸氯苯那敏片,外用炉甘石洗剂。

  2、出现呼吸困难以及腹痛、腹泻、血压下降等过敏性休克的表现,在治疗上首先要建立静脉通路,给予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肌注,甚至给予地塞米松注射液肌注,并且需要吸氧、量血压。如果血压过低,还可以皮下肌注副肾注射液等。

(2)荨麻疹患者可以吃泡面吗

  建议荨麻疹患者尽量少吃泡面,荨麻疹是由食物、药物等过敏因素所诱发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主要的临床表现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伴有瘙痒等症状。食物过敏是引起荨麻疹很常见的一个原因,包括鱼、虾等海鲜,或牛肉、羊肉,还有辛辣、刺激的食物,都容易引起荨麻疹,或者导致荨麻疹的症状加重。

  虽然说泡面里面主要的成分是面条、面粉,但是往往加了添加剂。有时候为了调味,会加一些比较辛辣的调料,还有的可能会有海鲜,以及紫菜、酸菜等等,这些都有可能引起荨麻疹症状加重。所以建议荨麻疹的患者还是以新鲜、清淡的食物为主,少吃泡面。

(3)过敏性荨麻疹多久会好?

  荨麻疹患者如果能找到明确的过敏因素,那么在避免接触过敏原,同时积极抗组胺药物治疗的基础上,通常一到两周可以痊愈,但是有很多患者主诉自己的荨麻疹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都不好,这些患者当中有一部分是因为没有找到致病的过敏原,而在自己的生活中仍然反复接触这种过敏物质所引起的。那还有一部分患者确实以现有的医疗技术不能找到明确的过敏原,那么这些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抗组胺药,通常两年左右可以自愈。

(4)怎么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的预防是尽可能的找到过敏原,过敏原的查找可以通过过敏原检测来实现,比如抽血查IgE,但是查着的阳性率并不是很高,可能连20%都不到。另外,患者个人的仔细观察和记录非常重要,比如饮食上可以做饮食的日记,比如从时间点上进行观察、对发生的环境进行观察,比如每次都是睡觉的时候发生,可能和睡眠的环境,比如被褥、枕头的螨虫超标或者是潮湿、有霉菌或者是其他原因有关。如果每次都是在着急、情绪不好的时候发生,可能是情绪诱发的,或者是突然着凉,突然热起,可能是对冷热的刺激过敏。总之,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疾病,要想预防,要尽可能的找到原因,才可能会避免原因,才能预防荨麻疹的发生。

上一篇:婴儿足外翻怎么办

下一篇:手发抖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