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涂什么药膏好的快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8:55

(1)肛裂涂什么药膏好的快

  肛裂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肛裂较多见,治疗需少渣饮食、增加睡眠,减少大便秘结干硬的程度,以减少对创面的刺激,促进创面愈合,用药方面可进行高锰酸钾水坐浴,局部使用痔疮膏等消炎止痛的药物,通常3-5天可自然愈合。慢性肛裂已经有明显的瘢痕形成,愈合能力下降,经过手术治疗可较快痊愈。

(2)肛裂涂什么药膏能愈合

  肛裂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肛门周围皮肤的小裂口,比如大便干燥、便秘、外伤等。在肛裂初期的时候,伤口比较新鲜,可以采用外涂药膏进行治疗,其功效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药膏可以直接保护到肛裂的创面,使它不再受粪便的进一步污染;

  第二,可以消肿、消炎、止痛,可以使伤口慢慢的趋向于愈合;

  第三,可以去腐生肌,使创面保持新鲜,加速愈合过程。

  如果肛裂用中药药膏,比如肛泰软膏、马应龙痔疮膏等效果不好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的给一些含有局麻药物的药膏,比如地卡因软膏。有的肛裂患者非常惧怕去排便,因为剧烈的疼痛,这时候给他一些含有局麻药的药膏,患者就不再惧怕去排便,使肛裂能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3)肛裂涂什么药膏好得快?

  肛裂我们可以涂普通的痔疮栓膏就可以,但是对止疼效果可能会差一些,我们在用一般的痔疮膏的时候,我希望在这里边再加一些利多卡因的乳膏或者是奥布卡因的凝膏,这些绝对具有止痛作用的药膏也掺进去,跟痔疮膏放在一起混合,然后再抹,这个疗效会更好一些,可以马上得到止痛的作用。

(4)肛裂涂什么药膏能愈合

  对于急性或者初发肛裂患者的初始治疗,应以非手术治疗为主,大多数患者在数周之内可以痊愈。对于保守治疗无效、经久不愈,且症状严重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急性肛裂的非手术治疗是安全的,副作用比较少,通常作为一线治疗,比如坐浴,服用润肠通便药,可以联合局部麻醉剂等。早期轻症的患者可以适当增加膳食纤维和水的摄入,改善便秘的情况,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可以用1:5000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治疗,能杀菌、清洁肛门处的皮肤、松弛肛门括约肌,有利于裂口愈合。

  局部用药治疗,对于疼痛剧烈的患者可以使用局部镇痛药,如利多卡因乳膏等,可以减轻疼痛症状,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0.2%的硝酸甘油软膏涂于肛裂患处。如果是药物保守治疗无效的患者,可以采用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主要有肛裂切除术和内括约肌部分切断术。

(5)肛裂涂什么药膏好的快

  肛裂疾病的保守治疗一般首要保证排便通畅,如果排便不通畅,则用药的效果较差。排便通畅首先要避免患者发生便秘以及避免腹泻,加重肛裂的症状。排便之前用药膏能够保护创面,减少疼痛,减轻痛苦,建议使用效果较好的太宁乳膏,除起到保护创面的功能外,还具有轻度的止疼作用,以缓解排便时、排便后的疼痛。

上一篇:有子宫肌瘤多久检查一次

下一篇:患有前列腺炎的人也容易出现遗精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