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茅根能治慢性肾炎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1:29

一)白茅根能治慢性肾炎吗

  白茅根属于一种中药,有一定的利尿消肿效果,所以可以用于肾炎患者有水肿的辅助治疗。但是其对尿蛋白以及肾功能下降患者没有明显的效果,不能单纯应用白茅根治疗,而停用其他药物,以免延误治疗。慢性肾炎的治疗需要根据尿蛋白定量的多少,肌酐的高低,以及并发症的情况,以及病理类型的不同,选择不同药物治疗。治疗上以西药为主,中药为辅。目前不存在某种单一的食物或者中药成分,能够完全治愈肾炎,不要轻信各种偏方、祖传秘方等,以免耽误治疗。

二)白茅根的功效与作用

  白茅根是清热凉血的药物,主要作用即凉血止血,另外还可以生津止渴,还可以利尿通淋。凉血止血即白茅根可以用于所有的偏热性出血性疾病,如耳鼻喉科经常见的鼻出血,如果是由于热证引起,不管是实热还是虚热,都可以用白茅根,起到凉血止血的作用,如是鼻出血,还有痰中带血、咳血,这些都可以用。

  再有白茅根还可以生津止渴,可以代茶饮,也可以用到中药里面煎了中药喝。即用于一般热病以后,或大病之后,津液伤了,津液不足,导致阴精亏损引起的口干、口渴、鼻子干、舌燥等,可以用白茅根生津止渴,用于鼻炎、咽喉炎的治疗,即阴虚了之后的治疗。再有白茅根还可以利尿通淋,利尿即可以用于治疗泌尿系感染,如病人有尿频、尿急、尿痛,小便黄等症状时,可以用白茅根进行治疗,煮水喝,代茶饮,或放到中药方剂里边,会起到这样的作用。这是特别好的药,而且没有副作用。

三)月经和排卵有什么关系

四)例假没来有褐色分泌物怎么治疗

五)老人晨练竟是常见短命习惯

上一篇:保护心脏的降压药有哪些

下一篇:要同时做TCT和HPV检查先做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