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降压药时吃柚子有危险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8:16

1:服降压药时吃柚子有危险

  柚子,味美爽口,提神开胃,不少人都非常爱吃。但要特别提醒大家,高血压病患者服药时不要吃柚子。

  高血压病患者通常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苯那普利,或-受体阻滞剂如酒石酸美托洛尔、阿替洛尔,或钙通道阻滞剂如硝苯地平缓释片、尼群地平、氨氯地平等降压药,大家可能都不太清楚,在服用上述种类的降压药时,千万不能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会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不良反应。

  这是因为柚子含有一种生物活性成分,此活性成分一则能与很多药物在肠道内结合,促使药物迅速进入血液,使血药浓度迅速增高,这等于相应加大了药量;二则还可影响肝脏解毒,干扰许多药物在体内进行正常代谢,这又相当于增强了药物的毒副作用。因而,服用上述几类降压药时,如果同时吃柚子,便会发生多种毒副反应,出现血压降低、头晕心慌、倦怠乏力等症状,甚则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中风。

2:纯中药降压药效果怎么样

  纯中药降压药降压的效果比较理想,但是在临床应用中主要是中药、西药相配合,这样疗效会更加理想,而且副作用会减少,对于患者的健康更有保障。高血压作为现在的常见疾病,可以通过西药的方式,像硝苯地平、厄贝沙坦等等合理应用,使血压呈现稳定的状态,然后可以根据相关的证型,选择合理的中药方剂或者是中成药来进行治疗,这样可以使很多患者的疾病能够非常稳定,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比较常用的降压中成药有杞菊地黄丸、知柏地黄丸,还有脑力清丸以及金匮肾气丸等等,甚至龙胆泻肝丸也可以,这些药物都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来进行应用。

3:吃了降压药头晕心慌

  如果吃了降压药出现头晕伴有心慌、不适,可能是服用的降压药的种类或剂量不合适。如果应用了不合适的降压方案,可能就会引起血压过低的情况,如果血压过低,就会引起脑灌注压不足,导致头晕症状。这时颈动脉窦压力感受器就会感知到脑灌注压不足,会激活交感神经使心率增快,通过心率增快的办法增加脑灌注压,这时就会导致心慌、不适。因此吃降压药,如果方案不对,就会引起头晕伴有心慌,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就要第一时间到高血压门诊就诊,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和动态血压监测,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更合理的降压方案。

上一篇:为什么月经像黑泥一样

下一篇:喝复方氨酚烷胺片喝酒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