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降压药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5:51

①吃多了降压药会怎么样

  误服大量降压药物比较危险,容易导致人体血压偏低,甚至会发生严重的低血压。如果血压<90/60mmHg会导致重要脏器供血不足,甚至会诱发低血压休克,要及时到就近医院的急诊科进行急救处理,采取补液、升压等措施,使患者恢复到安全状态。

  目前临床中主要使用的降压药物如下:

  1、利尿剂:主要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2、β受体阻滞剂:主要药物有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3、钙离子拮抗剂:主要药物有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4、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主要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主要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坎地沙坦等。

②不影响性功能的降压药

  不影响性功能的降压药,降压药目前分成五大类,一类是利尿剂;一类是ACEI类的,就是转换酶抑制剂;一类是ARB类的,就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一类是钙离子拮抗剂;还有一类是β受体阻滞剂。

  一般状况下,利尿剂、钙离子拮抗剂、转换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这四类药物都不会影响性功能。β受体阻滞剂绝大部分也不影响性功能,比如α、β共同阻断的阻断剂,还有高选择性的β1受体的阻滞剂,这种东西在合适的使用范围之内都不会影响性功能,除非使用非常大剂量的β1受体选择性的阻滞剂,它使用很大剂量的时候,这种高选择性的作用不能够达到高选了,它对β2也会有影响,可能会影响一些勃起功能。

③吃降压药心跳加快怎么回事

  吃降压药心跳加快主要考虑以下几种原因:

  1、所服用降压药物的药效比较强效:引起患者出现低血压状态,当人体处在低血压状态时,其它组织器官的供血会减少,会反射性地提高心率,目的是为了能更好的供应其他组织器官的血液,会出现心跳加快。

  2、服用的降压药物本身有副作用:比如钙离子拮抗剂,是目前临床当中比较常用的一种降压药物,包括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等。但此类药物有一个最大的副作用是能够扩张血管,可以导致心跳加速。所以,好多患者应用之后会出现心率加快、面色潮红等情况。因此,建议钙离子拮抗剂可以和β受体阻滞剂一起服用,能够有效缓解由于钙离子拮抗剂所导致的心跳加快等情况。

  3、服用β受体阻滞剂时贸然停药:可以导致患者出现反跳现象,也就是心跳会突然加快。

  4、离子紊乱:在服用利尿剂之类降压药物时,有可能会导致离子紊乱,可以出现心跳加快的情况。

④血压正常降压药还有必要吃吗

  很多人认为血压恢复正常,代表高血压病被治好,不需要再服用降血压药,但实际上血压正常后降血压药物还是需要继续口服。血压正常是因为服用降血压药而稳定血压,体内存在药效,血压自然能稳定。如果不服用药物,没有药物控制,血压可能恢复到与以往相同水平。

  血压在服用降血压药的过程中,比如收缩压低于110mmHg,此时可减量服用,不是立即停药。如果服用减量剂量的降压药后,血压还是偏低,可以再进行减量,直至停服。但是上述情况发生的概率较低,尤其是原发性高血压的患者,一般需要终身服用降血压药物。

  也有些个别的例子,比如某人患有原发性高血压,发生急性下壁或右室心肌梗死,或出现严重心力衰竭,此时该患者可能在发生上述重症后,高血压转变为低血压,或转变为正常血压,无需服用降血压药,但上述情况说明病情越来越重。

⑤一天不吃降压药对人体的危害特别大吗

  如果只是一天不吃降压药,对人体的危害并不特别大,因为目前上市的降压药很多都是长效降压药,持续时间甚至可以超过24小时,有的长效降压药维持作用可以高达36个小时,但是如果总是漏服、忘服降压药就会对心、脑、肾等重要的靶器官带来损害。有研究显示间断的服用降压药可以增加血压的变异性,而血压变异性给身体带来的损害,甚至会超过高血压的本身,对心脏的危害就是加重了心力衰竭的发生,对于脑部的危害就是容易发生急性脑梗死或者急性脑出血,对肾脏的危害就是引发肾功能不全,对于血管的损害就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上一篇:输卵管堵塞会自己通吗

下一篇:降压药要小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