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子宫会隐隐作痛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0:32

①为什么子宫会隐隐作痛

  子宫隐隐作痛可以见于生理情况下,也可以见于病理情况下。生理情况下一般见于月经期前、月经期、排卵期、怀孕初期以及怀孕晚期、人流术后或者药物流产等情况,跟体内激素水平不稳定有关系。吃辛辣、油腻、肥甘厚腻之品和生冷、硬的食物太多,诱发子宫隐隐作痛。

  病理情况下多见于有妇科疾病,比如慢性盆腔积液、盆腔炎、宫腔黏连、附件炎、宫颈糜烂以及宫颈炎等疾病,有子宫肌瘤的病人也会出现子宫隐隐作痛的症状。子宫的神经血管是比较敏感的,只要有不良刺激时都会发生隐隐作痛。长期的不明原因导致的子宫隐隐作痛需要及时查明病因,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②为什么子宫比较大

  正常成人子宫大小长度应该为7-8cm,宽度为4-5cm,厚度为2-3cm。但是在临床上经常会见到子宫偏大的患者,导致子宫比较大的因素有很多。1、自身发育的因素,部分人身高较高,子宫也相应的比较大,只要妇科超声检查显示子宫肌层回声均匀,没有子宫腺肌症或子宫肌瘤就属于正常现象。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可多吃红糖、大枣等滋补性食物。2、产后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子宫,要坚持母乳喂养,适当运动,多吃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以促进子宫复旧。3、病理情况,如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妇科炎症导致子宫增大,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做相关的化验检查,明确诊断后尽早治疗。

③为什么子宫收缩会很痛

  因为子宫血管穿插于子宫肌肉之间,子宫肌肉收缩时就会关闭子宫血管,造成缺血,产生缺血性疼痛,所以宫缩时会有较明显的疼痛。在非孕期的经期,如果宫缩过紧会产生痛经,是原发性痛经的病因。

  一般原发性痛经多见于小姑娘,没有器质性病变,是子宫肌肉对前列腺素过于敏感、收缩过强导致。一般给予前列腺素抑制剂芬必得、散利痛等对症处理,非常有效。生育期间,临产之后会有规律性的宫缩,每次宫缩都会有疼痛感。一般宫缩间隔时间越来越短,持续时间越来越长,腹痛也越来越严重,一般宫缩十多个小时会分娩。

④为什么子宫肌瘤要切掉子宫

  子宫肌瘤一般发生在肌壁间,有向黏膜突的,有向浆膜突的,就是向里突和向外突。如果单个肌瘤还好,但是往往患者是多发肌瘤,多发肌瘤的情况下,患者有手术指征,需要手术,有的人建议切除子宫。如果不切除子宫,肌瘤它是实体的,如果做腹腔镜,只能看到表面的肌瘤,埋在里面的肌瘤可能会落在里面;如果做开腹手术,只能除掉能摸到的肌瘤,小的肌瘤也会落在里面,这个时候肌瘤可能就会复发,甚至切掉大的肌瘤后,患者在术后短期内,小肌瘤的营养足够,没有大的肌瘤抢营养,小肌瘤长得更快,就面临二次手术的可能。反复做手术会导致腹部器官发生粘连,有时候建议患者把子宫切除,杜绝复发,当然前提是取得患者的同意,且患者不能有生育要求。

⑤为什么子宫里面经常长息肉

  子宫内膜息肉是由于炎症引起的,也是妇科常见病之一,一般是由于得了妇科炎症以后没有及时治疗,从而引起的并发症。当炎症长期没有得到适当治疗时,就会刺激生殖器官,因此影响到子宫内膜,形成溃烂,长成疙瘩和肿块,比如常见的宫颈炎、宫颈糜烂都会使子宫里面经常长息肉。

  如果做过人流或者是引产,脏东西没有排干净,也没有及时处理,这些残留会慢慢化脓,然后长成息肉。所以要早发现、早治疗,子宫息肉是可以彻底治愈的,只要手术切除息肉后,将炎症彻底治疗好就可以预防息肉复发。手术后要按时去做复查,有情况及时处理,避免对身体造成影响。

上一篇:一动骨头就响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卵巢囊性内有分隔是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