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年轻人吃的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1:32

Ⅰ:适合年轻人吃的降压药有哪些

  年轻人能吃的降压药很多,老年人吃的降压药年轻人也能吃,但年轻人不像老年人血管很硬,直接扩血管药物带来的问题是容易出现头胀、头疼表现,如钙拮抗剂,所以对于年轻人首选治疗不建议钙拮抗剂。年轻人血压高心率就快,β受体阻滞剂是很重要的选择,且年轻人可能是收缩压不高,以舒张压高为主,因为早期血压高同时心率又快,使用β受体阻剂,如倍他乐克、比索洛尔或α阻断药物、β阻断药物,如阿尔马尔、卡维地洛都可以选用。

  年轻患者心率不快但血压较高,可选用ACEI或ARB这类药物,即RAS系统抑制剂类药物进行相应治疗较好,因为副作用相应较小,依从性很高。但对于部分年轻人血压非常高又难以控制,特别是很胖的人进行相应治疗时,单纯使用β受体阻滞剂或单纯使用ACEI、ARB类药物,可能会有问题,需加用利尿剂,甚至到2级高血压需要使用复方制剂,常用有ARB加利尿剂的复方制剂进行选择性治疗。

Ⅱ:血压高压高 低压低吃什么降压药好

  高压高、低压低属于常见的高血压类型,多数人可能以高压升高为主,低压较为正常。一般将五大类降压药作为起始用药,如普利类、沙坦类、地平类、洛尔类以及利尿剂等药物。

  对于高压较高、低压偏低的病人,可能还会选择如钙拮抗剂或者利尿剂,如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药物,降压作用较好。但通常使用一种药物难以降到目标范围或者理想水平,可能需要联合用药治疗。即在使用钙拮抗剂或者利尿剂的基础上,联合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普利类,或者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如沙坦类,一般降压效果较好。

Ⅲ:吃降压药影响要孩子吗

  服用降压药后是否影响胎儿,应区别男性和女性,影响各有不同。查阅部分资料以及药物说明书,未发现男性高血压患者有授孕需要时应更换或停用降压药。

  但女性患者需要注意由于部分降压药在胎儿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可能有明显不良反应,常见药物如下:

  1、ACEI和ARB类药物:两类降压药中常带有沙坦、普利类药物,如果准备怀孕或发现怀孕,则不可服用;

  2、其他降压药物:通常服用其他降压药物也有一定风险,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有减慢心率作用,可能使胎儿宫内发育延缓,而具有利尿剂的降压药可能会使羊水减少,引起胎儿畸形或发生宫内窒息。

  若女性患者可选用拉贝洛尔或硝苯地平,二者属于相对安全药物,但应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上一篇:左卵巢囊肿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长期腹痛警惕卵巢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