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体温多少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0:47

(一)产后体温多少算正常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产后的体温在37-37.5℃左右属于正常。正常女性的体温是在36-37℃之间,通常女性在生产以后体温会比平时的略高,不超过37.5℃都属于正常的范围。如果女性在生产后体温超过37.5℃,就要高度怀疑女性是否有感冒,或者是产后感染的情况出现。如果女性除了体温超过37.5℃以外,并且有打喷嚏、流鼻涕或者是咳嗽等症状,考虑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如果患者除了体温高以外,并且还伴有阴道出血量比较多,而且伴有腥臭味,都是由于产后感染引起的,需要及时足量的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临床上最常用的就是青霉素。

(二)新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新生儿的体温正常在36.3℃-37.3℃。新生儿时期,体温调定功能不太成熟,因此小孩在保持体温稳定方面会出现问题,因此经常需要很好地做好保暖,既不要让体温过低,也不要过高。新生儿被感染或者有疾病以后,也非常容易出现发热,因此要特别注意,经常去体会体温情况。摸摸额头、躯干,看看体温怎么样。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测测体温。有时孩子体温相对较低,经常会注意不到,因此需要家长经常注意观察皮肤颜色,特别是手脚温度,这样就可以感觉到。有的家长还会存在误区,认为孩子是不是裹得较多就会更好,有时这样也会导致很多的热量散发不出去,导致孩子出现大汗、脱水,形成所谓的捂热综合征。因此需要经常体会孩子的体温。

(三)九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九个月宝宝的体温正常是多少,较大婴儿期的体温更接近于幼儿,通常体温是36-37.2℃之间,凌晨是体温最低的时候,有的孩子可能还不到36℃,接近36℃。7-8点以后的体温就会随着孩子起床活动,体温就会上升的比较快,到了午后19-20点体温达到了高峰,可以接近37℃,甚至有的孩子可以37℃出头,这都属于正常的范围。 每一个孩子又是独特的个体,有的孩子可能整体的体温水平就偏低,可能低温能到35.8℃,高的36.8℃,通常人的体温变化一天不超过1℃。

(四)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宝宝正常的体温如下:腋下温度正常为36-37℃,肛门温度也称直肠温度,正常为36.5-37.5℃。口腔温度也称舌下温度,通常比腋下温度高0.2-0.5℃。肛门温度最能反映体内的真实温度,但由于腋下温度测量方便,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发热是指腋下温度≥37.5℃,或者肛门温度≥38℃,且在1天内的波动超过1度,称为发热。宝宝在进食、吃奶、活动、哭闹、穿衣服过厚,所处的环境温度过高等情况下,温度可以出现稍微的升高,但通常不会高于38℃。

上一篇:识别善恶保乳房

下一篇:卫生部门提示:六月市民预防传染病防病"五必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