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的假日,快乐最重要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2:00

一. 准妈妈的假日,快乐最重要

  我们每个人在假期里都会有自己的计划,那么这时千万不要忘记怀孕的妈妈们,她们的假期应该要怎么度过呢?怎么样让孕妈妈们能在假期里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呢?

  准妈妈的假期是什么样子呢?如果您能保持快乐的心情,那么宝宝也会非常健康快乐哟!

  清晨的问候。

  清晨,一缕阳光照在床上,柔柔地,好舒服。新的一天来了,真好!自从怀上了宝宝,我每天都这样渴望着新一天的到来。闭上眼睛,用手轻轻地抚摸着隆起的肚子,开始与宝宝进行心与心的沟通。从四个多月的第一次胎动开始,我每天早晨都与宝宝进行着“冥想”式的交流。

  我想象着宝宝就在我的怀里,心里默默地呼喊着宝宝的名字。母子连心真的是很神奇的感觉,当你这样在心里呼喊她的时候,她就会像一个刚睡醒的孩子,伸伸懒腰,和你打招呼!得到宝宝的回应之后,我才会用快乐的声音对宝宝说:“宝宝,起床了,新的一天开始了,来,和妈妈一起加油吧!”

  起床后

  我会打开录音机,里面有专业的胎教音乐:钢琴曲、儿歌、古诗等。我一边洗漱一边聆听,有时干脆跟着一起唱。

  路上的交流

  运动能使准妈妈吸入更多的新鲜空气,加速体内废物的排出,能有效缓解孕期的不适反应,对胎儿大有好处。上班路上,也是我和宝宝交流的时间,感觉就像和宝宝一起逛街,沿途有什么建筑,什么风景,碰到了什么人和事情,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情景,我都会一一地讲给宝宝听,这时的宝宝可安静了,一定是竖起耳朵在听我述说呢。

  宝宝也一定好想来到这个世界上,亲眼看看这个多彩的世界吧! 张弛有度的生活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有时会比较忙碌,我不想因为自己怀孕而变得慵懒,更不想成为一个“特殊人”,所以,我总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我的工作。我相信,我的蓬勃、乐观的态度一定能够感染腹中的宝贝。清闲的时候,我会和有经验的妈妈们一起讨论怀孕的感受,探讨怀孕知识。

  大家都认为:好的心情对于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宁静是最好的胎教。”我一改原来有些急躁的性格,尽量保持不急不躁,不郁不怒,心情愉悦的精神状态,以平和的心态来度过每一天。 三人世界的快乐时光 下班以后的时间,属于我们的“三人世界”。宝宝的爸爸会向我们“汇报”一天的工作,哈哈,妈妈当然不用汇报了,因为宝宝就是一个“小尾巴”,随时跟随着啊!

  宝宝最喜欢做的游戏就是点肚皮的游戏。躺在床上,用手指轻轻地点一下肚皮,宝宝就会及时回应。你点到哪儿,她就会跟到哪儿,十分有趣。给宝宝讲故事、读童话也是我们每晚的活动之一。宝宝似乎对爸爸浑厚、低沉的声音反应更为积极,所以这个工作就由爸爸来完成了。 我的胎教理念就是“快乐”。把快乐传递给宝宝,用快乐去影响宝宝,这就是我的胎教方式。我也在快乐之中期盼着,宝宝会是一个身心健康且快乐着的人!适合宝宝的游戏

  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们应该多调整好自己的心情,这样你的小宝宝才能快乐的成长。

二.中药瑰宝艾草食谱 助你快乐享瘦

  ☆艾草茶 逼走多余水分

  基本款:艾草茶

  做法:2根干艾草洗净,撕成小块,滚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直到茶色变深。

  用法:在日常饮水的基础上,每天至少4大杯,但不要超过6杯。一般5泡之后就需换上新的艾草。下午5点以后不要再喝,也不要喝其他饮品。建议一周执行艾草茶计划3天。

  瘦身功效:能促进体内水循环,加速排出多余水分,肌肤也会变得水润!

三.快乐心境燃脂快热减肥法

  体重的增减是经由能量的摄取和消耗来调节,当摄取的热量小于每天消耗的总热量时,体内会将已储存的脂肪或体组织燃烧以产生热量,因此体重会降低。个体每日所需的总热量是由基础代谢率、食物产热效应与身体活动三个体内需能过程的总合来决定。WAN康易健康网

  基础代谢率占每日总热量消耗的百分之五十至七十,而食物的产热效应则占百分之十。身体的肌肉活动则占总热量消耗的百分之二十至四十。燃烧脂肪是减肥的关键,而基础代谢率高低是影响体重最重要的因素。身体产热效应高的个体会有较高的代谢率,因此燃烧脂肪的能力较高。WAN康易健康网

  产热效应是指身体对刺激的反应而增加休息时的代谢速率,这些刺激包括:食物摄取,曝露于冷的环境,害怕或压力等心理的影响,或是藉药物及激素来诱发类似接受刺激后的生理反应。WAN康易健康网

  人体有三种基本产热作用:运动诱发,体温调节及摄食产热作用。体热产生的过程主要发生于肌肉与棕色脂肪组织,摄食产热作用是将我们所吃食物中的部份热量转成热能。体重过重者对食物,运动与寒冷所诱导的产热反应较差,而瘦的人的产热反应是增加的。WAN康易健康网

  快热减肥法是每日要以快乐的心境来增加身体的产热状态,提高代谢率,以促进体脂肪的燃烧,而达到身心健康的减肥成果。要使身体的产热保持在最佳状态,必需有全方位的考量,善用身体的生理特性,融入每天的生活中,以提高代谢率,促进体脂肪的燃烧,而达到身心健康的减肥成果。WAN康易健康网

  快热减肥法七大要诀:WAN康易健康网

  (1)利用食物产热效应:指藉由吃饭使体温上升来消耗能量,而这种能量的消耗只要在吃一定量的食物后就会发生,且一天之内可以发生数次。所以,一天吃三餐比只吃两餐时的能量消耗较大,而摄取蛋白质时,所消耗的能量最多,有益减肥。WAN康易健康网

  (2)温热饮食减肥:利用辛温的食物来温热身体,使食后热量代谢旺盛,部分热量成为体温消耗掉,每天可选择一餐为之。WAN康易健康网

  (3)提升基础代谢率:体内肌肉所占的比例会影响基础代谢率的高低,当肌肉增加时,基础代谢率就会上升。只要锻炼肌肉和增加活动量即可将基础代谢率提升百分之十五以上。体脂肪过高者应进行肌力训练,强化瘦肉组织,以提升基础代谢率。强化肌肉时,应选择饭后时间练习。WAN康易健康网

  (4)运动产热:任何人都可藉由增加运动量来促进热量燃烧,以减肥为目的的运动必须在饭前进行,最好能早、晚各进行一次,每星期至少三次,每次进行30分钟以上。WAN康易健康网

  (5)产热性药物:产热性药物的产热作用可以提升新陈代谢率达百分之十四。WAN康易健康网

  (6)快乐的心情:可以减少脑中血清素的消耗,产生抑制食欲的作用。减肥时要以快乐的心情来完成整个过程。WAN康易健康网

  (7)经络拍打:藉由拍打皮肤表面来刺激经络(背部两侧膀胱经,中下腹两侧的脾、胃经,与带脉的腹前部分),以调节内在机体功能。WAN康易健康网

上一篇:怀孕4个月可以同房吗

下一篇:剩女被剩还是自剩?单身未必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