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与慢性荨麻疹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8:04

(1)急性荨麻疹与慢性荨麻疹的区别

  在临床上急性荨麻疹与慢性荨麻疹的划分主要是在时间上,比如急性荨麻疹一般不会超过6周,超过6周以上可以诊断为慢性荨麻疹,临床表现及症状都是一样的,比如皮肤会出现瘙痒、风团,风团一般在24小时之内可以消退,但反复发作。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除此之外还有特殊类型,比如人工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如果病程超过6周,都可以诊断为慢性荨麻疹。

(2)急性荨麻疹会自愈吗

  急性荨麻疹是突然发生的,在身体皮肤或黏膜产生风团样或者血管水肿性损害,一般在24小时内可以消退,不留痕迹,这种疾病称为荨麻疹。如果突然发生风团,原因可以是食物、药物或者各种感染花粉的吸入,各种物理、化学因素,以及冷热变化都可能引起此病。

  所以这种原因如果自动消除,或者着凉风起了一下,可能温度改变了,此病可以自动消退,所以是会自愈的。有的人如果引起的症状不是很重,不那么瘙痒,也可能没用药就恢复了。所以对于急性荨麻疹,如果原因自动解除,此病会自愈的。

(3)荨麻疹患者可以吃虾吗

  患了荨麻疹尽量不要吃虾以及其他的海鲜,因为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应该忌一些高蛋白、高组胺的食物,大虾就在其中。荨麻疹的治疗主要以外用复方炉甘石洗剂联合口服抗组胺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或者盐酸奥洛他定片,必要时可给予激素的治疗。所以患了此病,患者因到正规医院在临床医生指导下合理治疗。

上一篇:过敏性荨麻疹吃什么药?

下一篇:女人养生的10个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