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肾病的人可以喝黑枸杞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8:06

(1)有肾病的人可以喝黑枸杞吗

  有肾病的人是否可以喝黑枸杞,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如果肾病比较轻,没有严重的胃肠道功能不适,也就是没有恶心、呕吐、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以及没有严重的胃肠道功能水肿情况,可以喝枸杞。因为黑枸杞可以为机体提供一部分有益的微量元素,对于机体疾病的恢复、身体的健康有益。

  如果有严重肾病的患者,可以伴有严重的水肿、高血压、肌酐升高,甚至尿液出现减少,特别见于肾脏疾病到了终末期,例如尿毒症的患者尿量极少,喝黑枸杞就需要限制量。因为摄入过多的水分不容易从机体排出,而且这部分病人往往伴有胃肠道功能的不适,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喝黑枸杞有可能加重这种情况的严重性,所以这个时候喝黑枸杞需要控制摄入量。

(2)有肾病的人感冒了怎么办

  有肾病的人感冒了,要在充分休息的基础上应用抗感冒的药物,并且对症处理。有肾病的人感冒了首先应该注意休息,休息可以说占了整个治疗的一半。其次就是用一些药物来治疗,比如感冒灵颗粒、板蓝根颗粒,这些药物选一种就可以,避免多种联合,因为多种联合可能加重肾脏的损伤。另外就是要对症处理,如果患者有咽痛的症状,可以用蓝芩口服液;如果患者有咳嗽、咳痰,可以应用复方甘草口服液;如果患者有发热的症状,可以应用吲哚美辛栓,这是肛门应用的药物,对于肾脏的损伤相对比较少。肾病患者感冒了通常不应用抗生素,因为感冒是一种病毒性感染,抗生素所针对的主要是细菌,这样治疗以后5-7天多数就痊愈了。

(3)有肾病的人能吃九龙虫吗

  有肾病的患者可以吃九龙虫,肾病患者要低盐、低脂、优质低蛋白饮食,低盐就是避免进食腌制食品和口味咸的食品。低脂就是避免进食胆固醇和脂肪丰富的食物,优质蛋白就是高生物效价蛋白,以动物蛋白为主,比如鱼、肉、鸡蛋。九龙虫是动物蛋白,蛋白含量高,含脂肪量低,可以进食,但不宜进食过多,但进食九龙虫对肾病没有任何临床治疗价值。

  这个肾病需要积极的控制血压、减少蛋白尿,避免受凉、受累,避免感冒、感染导致肾病加重或者复发,一旦肾病出现了慢性肾衰竭,就要延缓肾功能的进展,积极治疗慢性肾衰竭的各种并发症,提高生存力和生活质量。慢性肾衰竭呈慢性进行性进展,直到肾衰竭终末期、尿毒症期,这个时候一旦出现了尿毒症的症状,就需要进行肾脏替代治疗、血液透析治疗或者腹膜透析治疗。

(4)有肾病的人不能吃什么

  许多疾病都需要忌口,比如肠胃不好的人就需要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而肾病患者更是如此,有很多的食物都是不能食用摄入的,而且肾病需要积极的治疗避免产生严重的并发症,那么,有肾病的人不能吃什么?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组织,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很大程度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而若是患有肾病,则首先需要限盐,其次则是海鲜、豆制品、动物内脏、生的葱姜蒜及韭菜等辛辣类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会刺激肾脏,增加肾脏的代谢负担,造成病情加重。

  另外,含钾的食物也要少食,如香蕉、橘子、紫菜、木耳等,这些食物会造成肾病终末期的患者出现高钾的情况出现,造成肾脏的负担,所以这些食物也都要尽量避免食用,以免加重肾病患者的病情。最后,冷水、饮料以及浓茶等,这些也都会加重肾脏负担。

  以上,都是肾病患者尽量要避免的饮食,而具体的情况,还要根据具体病情加以分析,应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请专业的医师根据具体病情加以考量,合理用药,积极治疗,这样才能让肾病更快痊愈,恢复身体健康。

(5)有肾病的人不能吃什么

  一般情况下,对于肾病的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低脂、低盐,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建议在六克以下,注意少吃一些腌制的食品,这些食品不知不觉当中会摄入比较多的盐分,从而导致水钠储留,加重肾病水肿的症状,或者影响血压的控制。

  肾病患者如果出现肾功能不全,肌酐升高比较多,这时候就要注意控制蛋白的摄入,建议进行优质低蛋白饮食,少吃豆类的植物,豆类食物主要是含植物蛋白,分子量比较大,容易对肾脏加重负担。

  如果肾功能当中提示尿酸升高,那么要注意低嘌呤饮食,少吃海鲜,动物内脏,浓肉汤。

  如果出现高钾,那么要少吃香蕉,桃子,大枣,橘子这一类的高钾食物,避免加重病情。

上一篇:盐敏感体质的人吃咸易得高血压

下一篇:戒烟后脸上长痘痘怎么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