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筛查都是阴性是什么情况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8:25

(一)宫颈癌筛查都是阴性是什么情况

  宫颈癌筛查都是阴性,说明宫颈今没有癌前病变,也没有高危型HPV的感染,是属于良性的。女性进行宫颈癌的筛查,一般是TCT和HPV的联合筛查,TCT一般情况下病理科医生会报正常或者轻度炎症、中度炎症等。如果是TCT检查正常,而 HPV既无高危型感染,又无低危型感染的情况,都是属于正常的。如果是比较年轻的女性可以进行预防接种宫颈癌疫苗,预防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的发生,虽然女性预防接种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HPV的感染,但是也要定期的进行宫颈的排癌筛查。

(二)做了宫颈癌筛查后多久可以同房

  进行宫颈癌筛查后,部分女性可出现阴道点滴出血,即宫颈表面接触性出血。出血时间通常为3天,出血量较少,需等到出血结束后,阴道没有血性分泌物才可以同房。而出血时不建议同房,因为血是细菌的培养基,同房后阴道内的细菌容易感染到宫颈,从而进入宫腔,容易造成盆腔感染,导致慢性盆腔炎,此时较难治愈。

  宫颈癌筛查时,医生需打开窥器暴露宫颈,再用一个塑料毛刷深入到颈管内旋转5-10圈,将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搜集后,再放到液体的瓶子里,送到病理科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小毛刷可能对宫颈表面产生摩擦,搔刮后可引起宫颈表面出血,称为接触性出血。

(三)宫颈癌筛查有两项阳性可以打宫颈癌疫苗吗

  宫颈癌筛查主要就是宫颈脱落细胞的TCT检查和HPV检查,宫颈癌筛查中HPV病毒检查结果提示病毒有阳性的情况下,还可以打宫颈癌疫苗吗?这个答案是确定的。如果现在有HPV病毒感染,还是可以打宫颈癌疫苗的,只不过感染过这种类型的病毒,就算是打了宫颈癌疫苗,它也不能够再次预防曾经感染过的HPV亚型。所以宫颈癌筛查中如果有两项阳性,建议大家是可以打宫颈癌疫苗的,但是打了宫颈癌疫苗,它对这两项阳性的转阴没有任何帮助,它不影响它俩的转阴,它不会加速,也不会减慢HPV病毒转阴的步伐。所以综合一下,宫颈癌筛查有两项阳性是可以打宫颈癌疫苗的,不用等到HPV病毒完全转阴了之后再打宫颈癌疫苗。

(四)宫颈癌筛查阳性是癌吗

  宫颈癌筛查除常规的妇科检查外,一般包括HPV检测和宫颈上皮细胞的TCT检测。宫颈癌筛查为阳性可能是某种高危性的HPV检测是阳性,又可能是液基细胞检测的结果是不典型的鳞状细胞或不同级别的上皮内瘤变等,不代表是癌的发生,确诊宫颈癌必须病理诊断是鳞癌或腺癌等。宫颈癌筛查阳性与宫颈癌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不是宫颈癌的癌前病变,仅是宫颈癌筛查阳性患宫颈癌的概率较正常稍高。

上一篇:中医穴位减肥法

下一篇:肝炎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