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肿胀疼痛变粗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8:06

一:中指肿胀疼痛变粗怎么办

  中指出现肿胀、疼痛,而且还会变粗,最常见是中指手指关节出现反反复复的关节炎症而导致,常见的是痛风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或者类风湿性关节炎。如果要诊断明确,必须去医院抽血检查风湿三项以及血糖、尿酸,基本是能确诊的。无论是哪种关节炎,都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消除局部无菌性炎症,同时也有止痛的作用,炎症控制之后,局部的肿胀、疼痛治疗会慢慢好转。但是有些反复发作的病人吃了非甾体类抗炎药,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加用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例如强的松、地塞米松来加强消炎效果。如果是反复发作的痛风性关节炎导致关节周围痛风石的形成,也可以考虑手术把痛风石切除。

二:左手中指肿胀疼痛是什么原因

  导致左手中指肿胀、疼痛的原因较多,常见以下几种情况:

  1、痛风急性发作:一般由于患者体内尿酸过多,在手指关节累积而引起的痛风急性发作,为导致手指关节突然之间肿胀、疼痛比较常见的原因;

  2、腱鞘炎:因为腱鞘长时间劳累而导致手指关节的肿胀与疼痛;

  3、颈椎病:压迫和刺激神经,可以表现为手指关节的肿胀与疼痛;

  4、神经传导障碍:常见于腕管综合征等原因,可以引起手指肿胀与疼痛;

  5、类风湿性关节炎:可以引起单个或者多个、双手对称性的手指关节早晨起床时肿胀和疼痛;

  6、外伤:导致关节囊的损伤、关节脱位、关节骨折,可以造成左手中指的疼痛和肿胀;

  7、关节退变:或者关节内的肿瘤性病变,可以引起左手中指疼痛。

  因此造成左手中指疼痛的原因较多,应该进行排查,找到病因再给予相应治疗。

三:中指肿胀疼痛怎么回事

  中指肿胀、疼痛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第一、骨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可以出现中指关节的疼痛,同时伴有肿胀、骨赘的形成,这时要进行相关手指X线片的检查来诊断和治疗。第二、类风湿,当类风湿时可以出现手指关节的肿胀、疼痛,严重者会有手指的变形,这时要进行血的化验以及X线片检查来诊断。第三、痛风,当痛风累及关节时也可以出现手指关节的肿胀、疼痛,这时可以伴有皮肤的发红、皮温的升高,严重者会有痛风石的形成,这时要进行血的化验以及相关X线的检查来诊断和治疗。第四、狭窄性腱鞘炎,狭窄性腱鞘炎也可以出现手指的肿胀、疼痛、活动受限的症状,可以伴有弹响,这时要进行相关的查体来诊断和治疗。

四:中指肿胀疼痛怎么回事

  在门诊有的患者是因为手指的肿胀、疼痛而前来就诊,要分析原因,就把人比作一条河一样,河有上游、中游和下游,对于中指出现的肿胀、疼痛,就相当于下游出的问题,找原因要找上游、中游,甚至下游本身的问题,具体如下:

  1、颈椎病,因为颈椎间盘突出压迫到了脊髓神经,会产生从脖子窜到手指,产生肿胀和疼痛。

  2、河的中游就是外周神经,比如有桡神经、尺神经和正中神经,尤其正中神经还是控制中指的外周神经,如果出现了腕管综合征,也可能会出现手指,尤其中指的肿胀和疼痛。

  3、对于河的下游,就是中指本身,如果因为外伤发生的脱位或者骨折,甚至因为受凉或长期劳累,出现了狭窄性腱鞘炎,也会引发中指出现肿胀和疼痛。

  4、对于全身的疾病,比如骨关节炎或者免疫科的类风湿关节炎,在发病的时候可能会累及到中指关节,出现肿胀和疼痛。

  因此,当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一定要结合每个人的病史、客观的临床体格检查,还有必要的辅助检查,综合分析判断,才能找到具体的原因。

上一篇:外伤性鼓膜穿孔手术后听力能恢复吗

下一篇:“咬牙切齿”可助老人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