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10个最糟糕的遗传特征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0:38

(1)人类10个最糟糕的遗传特征

  美国评出了人类10个最糟糕的遗传特征,据报道,虽然人体内的基因有99.9%都和父母体内的完全相同,但仍有0.1%的不同,而正是这个0.1%,才造就了包括血型和眼球颜色在内的300万个不同遗传特征 ……

  美国评出了人类10个最糟糕的遗传特征,据报道,虽然人体内的基因有99.9%都和父母体内的完全相同,但仍有0.1%的不同,而正是这个0.1%,才造就了包括血型和眼球颜色在内的300万个不同遗传特征出现,当然这些不同也成就了一个人的独特性。然而不幸的是,家庭遗传并非常常都是优秀的,以下结出的10个遗传特征就被称为最糟的。

(2)“缠腰龙”你可能关心的10个问题!

  人体突然不明原因疼痛,阵发性发作,多表现为放电样、针刺样、刀割样、火烧样、抽痛等,夜间无法睡觉,而常规检查未见明显异常,要高度怀疑“缠腰龙”,建议直接疼痛科就诊,避免误诊而延误病情,导致后遗症而遗憾终生。洋

  

  1、什么是“缠腰龙”?

  带状疱疹,中医称为“缠腰龙”或“蛇盘疮”,是由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而引起。当人体免疫低下时,长期潜伏于人体内的嗜神经性病毒可再次生长繁殖,并沿神经纤维迁移至皮肤,表现为簇集性分布疱疹,并伴有疼痛,年龄愈大,神经痛愈重,夜间明显。皮疹一般有单侧性和按神经节段分布的特点。本病好发于成人,春秋季节多见。发病率随年龄增大而呈显著上升。

  2、哪类人易患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好发于免疫力低下者。主要为以下几类人群常见:老年人;工作紧张、精神压力过大、情续低落、长期熬夜者;醉酒及感冒者;恶性肿瘤患者、患有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者、长期大量使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者。

  3、带状疱疹会自愈吗?

  因人而异,极少部分人靠自身免疫力可完全自愈,表现为皮疹消褪,疼痛消失;但大部分人是不可自愈的,表现为皮疹消褪,疼痛加剧,需要尽早接受医学干预。

  4、带状疱疹会传染吗?

  带状疱疹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是疱液里含有大量的病毒,所有带状疱疹患者衣服最好不要与家人混洗,其他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5、带状疱疹患者可终生产生抗体吗?

  带状疱疹患者可生抗体,但维持时间不长久。大部分人终生只患病一次,少部分人可反复发病,与个人自身免疫力关系密切。

  6、带状疱疹“缠一圈”会致命吗?

  民间有这种传言,但都是因为过去医疗知识欠缺所致。本身带状疱疹是不致命的,可能是剧烈疼痛引起的心脑血管意外所致。

  7、带状疱疹有后遗症吗?

  很多病友找凌博士看带状疱疹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疱疹好了,疼痛还在甚至还更痛了?”其实很简单,是因为病毒破坏神经产生后遗症神经痛了。如果是疾病进展至后遗症期,国际上临床治疗都是非常棘手的。

  8、带状疱疹患者的家庭护理?

  部分带状疱疹患者疼痛伴全身不适、低烧及食欲不振等症状,要积极对症治疗;尽量避免用手抓搔患者处,防止继发感染;健侧卧位,防止水疱压破,床单被褥保持清洁,内衣柔软勤换,以防摩擦加剧疼痛。

  9、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原则?

  带状疱疹患者少吃肥甘油腻食品如肥肉、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禁止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如酒、烟、生姜、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

  10、带状疱疹患者该找哪个科室就诊?

  带状疱疹首选疼痛科就诊,经过系统抗病毒、营养神经、镇痛治疗大部分患者可治愈,而疼痛科神经阻滞治疗可大大降低后遗神经痛的发病率。而后遗神经痛患者可通过疼痛科特色治疗―神经调制技术治疗而达到减轻疼痛、减少镇痛药用量的目的。

(3)10个摆脱痛经的小方法

  痛经,是一个一直困扰不少女性的问题,女士们每个月都可能会面对这种痛苦。有些时候甚至痛得影响日常生活,严重的时候还要卧床休息。不少女性都会选择吃止痛药解决问题。不过以下文章告诉你,舒缓痛经不只有吃药一个方法。

  1.饮食均衡

  布多夫医师说:大多女性省略正餐,而吃过量的甜食及咸食。虽然健康的饮食无法消除经痛,但对改善全身的健康状况却有神奇功效。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它们会使你胀气及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餐。

  2.服用维他命

  布多夫医师指出,他的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他命及矿物质之后,已较少发生经痛。他建议服用综合维他命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且剂量低者,你一天可服用数次(饭后)。

  3.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4.避免咖啡因

  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5.禁酒

  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则酒精将加重此问题。勿喝酒。如果你非喝不可,则限制在1一2杯酒之间。

  6.勿使用利尿剂

  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但拉克医师反对这种方法。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排出体外。拉克医师建议,不妨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7.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8.泡矿物澡

  在温水缸里加入1杯海盐及1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经痛。

  9.运动

  尤其在月经来临前夕,走路或从事其它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10.练习瑜伽操

  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想要了解更多缓解痛经相关信息请看:经前爱爱能治痛经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检查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吃红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