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没来月经怎么调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6:59:57

一,两个月没来月经怎么调理

  如果两个月没有来月经,假如有正常的性生活就建议一定先排除怀孕的可能性。如果是没有怀孕可以口服黄体酮给予催经,绝大部分停药之后3-7天就会来月经,建议在来月经的第二天或者第三天要去医院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并且要抽血检查甲状腺功能来了解内分泌的情况,然后根据这个情况再给予相应的调理,必要的时候也建议做B超检查了解盆腔是否有肿瘤的可能性。在临床上出现两个月没有来月经,最常见的就是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另外在临床上如果是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或者高泌乳素血症的情况下,也会导致出现停经的现象,根据具体的情况要给予系统的治疗,这样才能使月经规律。

二,两个月没来月经了是怎么回事

  两个月没有来月经的原因有很多,具体情况如下:

  1、怀孕:对于生育期有同房史的女性,应先考虑到怀孕的可能性,此时应该做早孕试纸检测,或者是做B超,检查是否怀孕;

  2、内分泌紊乱:如果在近期比较劳累、精神过度紧张、过度熬夜、有情绪上的变化,或者是有环境的变化,比如出差等,都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引发停经现象。此时女性可以进行自我调节,注意休息、放松心情,通常月经会自然恢复;

  3、病理性原因:比如卵巢功能异常,尤其是月经不排卵、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疾病,都会使得月经推迟,此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内分泌的检查,查看子宫内膜的情况,如果子宫内膜已经增厚,仍然不来月经,需要用药促使来月经,否则会引起月经经期延长、阴道出血量过多。

  总之引起月经不来的原因有很多,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三,18岁两个月没来月经是什么原因

  18岁停经2个月原因具体如下:

  1、饮食过于寒凉,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月经失调;

  2、熬夜生活不规律,内分泌失调使月经推迟;

  3、精神压力过大,导致内分泌、卵巢功能失调;

  4、环境改变使内分泌失调,卵巢功能失调;

  5、营养不良,过度减肥、节食,导致缺铁性贫血;

  6、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妇科炎症发生,影响内分泌,引起月经不规律;7、需要排除妊娠的情况。

四,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两个月无月经,首先应排除怀孕问题。若未怀孕,应是月经生殖轴失调引起,中医称月经后期,西医称月经稀发,与下丘脑-垂体-卵巢生殖轴功能失调有关。

  其引起功能失常原因有如下几种因素:

  1、若偶发性,即原月经周期正常,偶尔出现问题,跟身体状态改变有关,如精神紧张、疲劳、精神受到刺激或暴怒情绪等因素。还包括工作环境变化、气候变化和体重变化,都可影响大脑皮层,然后大脑皮层对生殖轴产生影响,出现月经周期紊乱;

  2、若长期紊乱,即2个月来一次月经,但又有规律,还不影响受孕者,这是正常生理现象。中医称这种生理现象为并月,是特殊生理现象;

  3、无规律者,可能2个月、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来一次,这种情况常因月经失调引起来。病因多为多囊卵巢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因生殖轴功能失调,与体内代谢失常有关;

  4、特殊生理状况,如在青春期月经初潮时因功能不稳定,可出现此类情况。绝经前阶段,卵巢功能下降,此时月经易出现推后现象。

  总的来说,月经2个月没来,但是又没怀孕,可能因突发生理变化而导致月经轴功能失调,也可能是本身月经周期2个月来一次的特殊生理现象,也可能因疾病造成如多囊卵巢综合征,也可能跟特殊时期有关如青春期和绝经期。

五,人流后两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回事

  人工流产后两个月没有出现月经,有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没有恢复完全,也有可能是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没有恢复到未孕的状态。人工流产是一种有创的操作,需要在宫颈扩张的前提下,用负压吸引的方式将宫腔内妊娠物吸出,另外,一般为了防止漏吸,都会将子宫内膜清理得比较干净,这就会损伤子宫内膜,子宫内膜的修复需要一段时间。另外,怀孕后体内的激素水平还没有恢复到未孕的状态,所以一般都是会推迟出现月经的。但是如果长时间的不恢复月经就有可能提示内膜损伤严重或者是激素水平下降比较明显,就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复查。

上一篇:女人宫寒吃什么调理

下一篇:肺癌转移头部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