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懒女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6:16

(1)不做懒女人, 冬季化妆有技巧

  冬季气候干燥,刺骨的寒风肆意肆虐着我们的肌肤,另外冬季周边环境色调较为单一,因此冬季化妆,除了要求本身的美丽之外,还要注意护肤和亮肤!强调光泽感,表现出本身自然的光泽,呈现出入肌肤内部活力所涌现的健康感也是很需要技巧的哦!那么冬季化妆有哪些技巧?

  冬季化妆技巧

  1。冬季皮肤容易失水干燥,化妆的粉底可以由粉状改为教油性的膏状,使皮肤显得滋润,还能繁殖粉底脱落。

  2。化底的颜色可以比肤色稍稍深色一点。

  3。除了脸部意外,手部和腿部也应该给予适当的滋润,因此在涂乳液时,不要忘记这两个地方,防止皮肤干燥。

  4。基于冬季的寒冷,眼影膏的颜色应该选用暖色调。

  5。冬季的化妆品尽量挑选有滋润型的,也就是需要油质化妆品。

  6。各种化妆品要由先天用的酸性改为碱性或中性,冬日肌肤干燥缺乏油质,所以由水质改为油质最合适。

  7。冬日唇膏的颜色也是很有特色的,建议你选用较深而明艳的色彩。

  冬季使用化妆品注意这几点

  1。忌用手指直接挑用化妆品

  化妆品是非常精细的东西,如果不注意卫生,就会引起化学反应而导致化妆品的变质。人的脸和手,即使用肥皂洗多次,也难以灭绝细菌,用手指直接勾取化妆品,不管是乳液,还是面脂,都会把细菌带入化妆品中。因此,使用时宜用竹签挑出来。化妆品一旦沾手,绝对不要再送回瓶内,尤其是液态化妆品,其瓶口切忌与不洁物碰触。使用后要把容器口擦拭干净。

  2。忌过量使用化妆品

  使用化妆品,会影响皮肤的呼吸、排泄功能,特别是过量擦用粉质、霜类化妆品,易堵塞皮脂腺与毛孔,降低皮肤的代谢与吸收功能,甚至诱发色斑。大多数化妆品都含有防腐剂、香精、色素等人工合成添加剂,过量使用不利皮肤防护。某些化妆品颜料中含有过量的铅、铬、铜等重金属,长期过量涂用,可通过皮肤吸收而引起慢性中毒。有人认为,使用化妆品的适量度为:化妆水、乳液,约一茶匙;洁面膏、按摩膏,约樱桃般大小;营养霜,约小豆般大小。

(2)冬季吃鱼头火锅千万别点菠菜

  菠菜豆腐汤是传统的家常菜,以其清淡爽口而深得人们喜爱。国际注册营养师邹春蕾提醒,豆腐不应和菠菜搭配在一起吃,但豆腐和海带搭配则营养非常好。

  合理的膳食构成,科学而营养的搭配,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方面。因为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肌体对钙的吸收,故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菠菜不宜与豆腐、鱼等含钙量较多的食品混合做菜,如菠菜煮豆腐等,因为草酸与钙反应生成难以被人体吸收的草酸钙,草酸钙会影响人的肾功能,且可形成结晶物潴留于泌尿道,引起结石。

  豆腐和海带的搭配可算是珠联璧合,日本人认为是长生不老的妙药。因为豆腐以及其他大豆制品,营养丰富,能补充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质、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B1、维生素E、钙、铁等。豆腐中还含有多种皂角甙,会阻止过氧化脂质的产生,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使减肥事半功倍。但由于皂角甙可促进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缺乏,所以经常吃豆腐者,应该适当增加碘的摄入。而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配上海带一起吃,可起到互补作用。

  ■小贴士

  海带豆腐汤

  材料:冻豆腐(或北豆腐)200克,海带结50克,蘑菇50克,姜2片,葱2片

  做法:

  1.冻豆腐块挤干水分,海带结洗净,蘑菇洗净撕成小片;

  2.锅中油烧热后,放入冻豆腐,略煎一会儿;

  3.煎至豆腐表面有些发黄后,倒入水、海带结、姜葱片;

  4.煮至水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煮至一半时将蘑菇倒入一起煮;

  5.出锅前撒盐即可。

  更多健康资讯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女性冬季降火的东西有哪些

  冬季的天气都是很干燥的,引起女性上火也是不可避免的。除了天气的问题外,或许因为哪些不开心的事而让自己的心情变得低落,有时会破口大骂,令自己的身体也会上火的。上火,我们就要学会降火。那么,你们对于女性冬季降火有什么主意吗?女性冬季降火,总上火的你们,要来看看呀,让自己降降火,是很有必要的。那么,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关于女性冬季降火的主意吧!

  一、牛奶

  牛奶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二、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三、西瓜

  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四、大豆

  大豆在滋阴、“去火”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关于女性冬季降火这类的话题,大豆是大家很好的选择降火的食物,希望大家能够吃土豆!

  五、西红柿

  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关于女性冬季降火,你们知道哪些食物可以降火了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上火是很常遇到的,但是,只要我们懂得降火的食物,我们就可以让自己上火降降,对自己的身体可是很好的。除了饮食之外,我们日常的生活规律也要遵循好,晚上早点休息,有个好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事!

(4)冬季女人怎么吃不发胖

  冬季,人们的食欲像泡泡糖一样在膨胀,各种饮食活动不知不觉多起来。这种食欲的膨胀引来了小女人们的不安,她们可不愿给体重增加的机会。食欲的平衡与小女人的理想,在这个季节是个矛盾,是个需要面临的考题。

  大食欲的由来

  冬季,人们的食欲会强一些,这和气候有关系。人的大脑控制食欲的中枢是靠血液中的血糖来控制的,当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降低后,就会刺激人的延髓,从而产生冲动和饥饿感。葡萄糖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可以提供热量和供给人体的需要等。这个季节,气候寒冷,人体和寒热环境的交换更多,需要更多热量支持,容易出现能量的丢失,因此,需要提供更多的热量,也就有了较大的食欲。

  另外,人体长期通过饮食会有一些记忆和信息,食物的外观、气味、刀叉等外界信息,也会使人体产生食欲。这也就是有时人们不饿,同样也会有食欲感的原因.

  小女人对抗大食欲

  当食欲遭遇控制体重的理想,就需要来平衡和调整我们的饮食了。

  多吃优质蛋白,少淀粉类食物。淀粉类食物,含葡萄糖比较多,容易消化和吸收,提供热量比较快,消退也比较快,容易产生饥饿感。1克的蛋白质和1克的葡萄糖相比,提供的热量是一样的,但吸收比较慢,比较耐饥。因此,平衡食欲时,可多吃蛋白质食物,以优质蛋白为主,如鱼肉等。

  调整饮食结构

  蛋白质的加工宜清淡,可采用煲、炖、蒸的方式,不要油炸等,避免高脂饮食。

  调整饮食结构。在饮食结构中,平时,淀粉类占60%,冬季可占到50%;蛋白质类日常为15%,现在可占到20%~30%;脂肪类要更少一些。同时,要遵守早多、午好、晚少的饮食原则。

  零食以低糖、高纤维为主

  零食以低糖、高纤维为主。冬季,也是小女人们喜好零食的季节。但零食最好以少量糖分、纤维含量高为主,对于平衡食欲者,饭前可以吃一些。当然,甜食要少吃。

  细嚼慢咽,延长吃饭时间,可延长至20~30分钟。开饭后大约10分钟左右,人体的血糖会升高,进食会相对少一些。这里的血糖升高,是人体正常的调节机制。

  通过紧张工作来转移食欲

  此外,可通过紧张工作、散步、喝水等活动,转移这个季节随时而来的食欲。

  链接:含糖少、营养丰富的食物,如芹菜、莲藕、山药、芋头、红豆、黑豆等。零食可选择降脂降糖的山楂。

  增重的小女人:利用食欲期来增胖

  增重的小女人:利用食欲期来增胖

  想增胖的人们,可利用这个食欲比较旺盛的时期来增肥。冬季汗液少,可通过滋补养阴的方法,多煲汤,多吃高蛋白、健脾养阴补气的食物,如茯苓、党参等。另外,增重是个过程,也不宜吃太多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避免高血脂、高血糖。

(5)养生:冬季头发干枯 7种补血食材帮你乌发

上一篇:骶1隐性脊柱裂引起腰痛怎么办

下一篇:怎么割双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