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对应症状改善月经不调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6:36

一)中医对应症状改善月经不调 让你做“正经”女人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的症状,而且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也很多样,下面就是中医专家介绍的对应不同症状,如何缓解女性月经不调,教你做个正经的女人。

  血液循环不良型

  表现:来月经前的那几天觉得肚子胀胀的,来了月经就开始便秘。经血量第一天比较少,但第二天和第三天突然增多。经血为暗沉的红色,比较黏稠。经期至少持续7天,而且严重痛经。

  这么改善:如果每次都严重痛经,那么有必要去就诊,看痛经是原发性的还是继发性的,看子宫内膜是否出了问题,或者是否有子宫肌瘤。通常血液循环不佳的人会出现上述表现。建议多活动身体,避免久坐,多走路。小心别受寒,不要吃冰冷的食物。平时可以喝些姜黄茶或玫瑰花茶。

  怕冷型

  表现:一到经期,腹部就有寒凉的感觉,痛经严重,一受寒会更严重。月经通常延后,经期常会持续7天以上,经血是发黑的红色。

  这么改善: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下半身的保暖,短裙什么的尽量少穿。建议常吃辣椒或洋葱等食物。经期若是觉得冷,可以抱个暖宝。平常多泡脚驱走寒气。建议喝姜母茶、肉桂茶。

  压力过剩型

  表现:来月经前超级爱发脾气,贪食与厌食两种现象交替出现,老是打嗝或排气,会乱长痘痘,不是便秘就是拉肚子,但月经一来这些症状就会消失。经血是一般是红色的,经期在4~5天。月经有时会提早,有时迟来。

  这么改善:有意识地控制情绪,尤其是在来月经前的那几天。作息要规律,经期可以听听舒缓的音乐。平时多吃橘子多喝茶,建议喝茉莉花茶或薄荷茶。

  贫血型

  表现:容易头晕,皮肤摸起来粗粗干干的,精神不集中,老是健忘。不会有严重的痛经,但腹部总是会不舒服,有点腰酸。经血是粉红色或浅红色的,像水一样比较稀薄。经期较短,在三四天左右,或是以前经期比较常,但后来越来越短。月经总是延后,经期快结束的那几天身体会特别疲劳。

  这么改善:注意不要用眼或用脑过度,日常饮食要注意补血。每晚睡足8小时,第二天也不要赖床,若是睡不着可以喝杯热牛奶。多吃动物肝脏或深色食物。建议喝红枣茶或枸杞茶。

  虚弱型

  表现:来月经前脚会浮肿,容易疲劳,腰酸背痛,不太有食欲,总是感冒或拉肚子。几乎不会有痛经现象,经血是浅红色的,有时量多有时量少,呈两极化。经期通常是4~5天。平常就觉得精力不够,很容易疲倦,没什么体力。新陈代谢差,水肿严重,尤其是下半身相对肥胖。

  这么改善:三餐不能少,多吃五谷、豆类。有上述表现的人,通常肠胃不好,建议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而且为了有足够的体力,一定要睡足8小时。虚弱型的人不适合做激烈运动,若想运动,最好选在晚饭后,散步或快速走是最好的。建议喝杜仲茶或高丽参茶。

二)慢性肾炎中医如何治疗 那些中药效果好

  慢性肾炎主要表现为长期水肿,血压较高,合并贫血,尿中有蛋白、管型等。肾上腺糖皮质激素治疗慢性肾炎有较长的历史,迄今,此药仍为治疗慢性肾炎最有效的药物之一。但是由于激素的副作用较大及激素治疗中递减时,往往出现感染或肾上腺皮质功能降低反应,所以病人也常寻求中医治疗。山东淄博古方中医疑难病研究所中医辨证论治主要分以下几型:

  水湿浸渍型:水肿明显,面色苍白,神倦,怕冷,腰酸伴胸闷、腹胀,小便不利,脉沉弦,苔薄舌胖等。有大量蛋白尿,血浆蛋白低。胆固醇升高,符合慢性肾炎肾病型。治疗应宣肺健脾行水。脾肾亏虚型:水肿较轻,尿量不少,神疲乏力,头晕耳鸣,腰酸腰痛,进食减少,腹泻,舌淡苔薄,脉沉细,有大量蛋白尿,血浆蛋白低下。治疗应温肾利水,益气健脾。

  上盛下虚型:头晕头痛,耳鸣目眩,水肿不著。腰酸,苔薄黄或薄白,脉细弦或弦数,血压高持续为24.021.3/14.7-12.0千帕。尿蛋白不多,有少量红细跑,符合慢性肾炎高血压型。治疗应滋阴潜阳。慢性肾炎以水肿、高血压、蛋白尿、镜下血尿为主要表现,因其病程和治疗周期均长,故中药治疗更具优势。单味中药治肾病,简便、有效,副作用小,山东淄博古方中医疑难病研究所现介绍几种。

  1、黄芪 黄芪为王牌补气药,研究表明,黄芪能增强机体免疫力,降血压,消除肾炎蛋白尿,并能增加肾小球滤过膜通透性,改善肾小球功能。用法:炙黄芪3060克,水煎分2次服,日1剂。或与粳米100克共煮成粥,早晚食用。尤宜于肾炎之高血压、蛋白尿者。

  2、丹参 属活血化瘀药。研究表明该药可增加肾皮质血流,减少肾脏细胞凋亡,从而有利于肾功能的恢复。用法:丹参1030克,水煎分2次服,日1剂,对改善肾炎的各种症状均有效。

  3、玉米须 属利水药。该药有较强利尿作用,并能抑制蛋白质的排泄。用法:玉米须60120克,水煎分2次服或代茶饮,日1剂,可连用6个月。尤宜于肾炎之水肿、蛋白尿者。

  4、水蛭 属于活血化瘀药。药理学证实,鲜水蛭能明显改善肾脏的血凝状况,促进患者康复。用法:取鲜水蛭若干,风干后,粉碎成粉,过筛,每服2克,日23次,可连用23个月。尤宜于肾炎之血尿、蛋白尿者。

  5、五倍子 属收敛止涩药。药理学证实该药可沉淀蛋白质,促进血液凝固,对减少肾炎患者尿中蛋白、血液流失有特殊效果。用法:五倍子若干,研细末,装入胶囊,每服34粒,日2次。尤宜于肾炎之蛋白尿、血尿者。

  6、益母草 属活血化瘀药。该药长于利尿消肿。用法:益母草90~120克(或鲜品180~240克),加水浸没,煎水分2~3次服或代茶饮。尤宜于肾炎之高血压、水肿者。

  此外,单味中药白花蛇蛇草、川芎、冬虫夏草、葛根、升麻、地龙等也有一定效果。

三)中医教你五部去皱纹

  中医教你五部去皱纹 皱纹是代表一个人的人生阅历,喝成熟的标志,但是大多数人都很讨厌皱纹,皱纹让美丽不在,自己看起来越来越老,怎么才能达到美容功效去除皱纹呢?小编来介绍给你中医教你五部去皱纹。轻松除去皱纹的中医按摩法

  中医教你五部去皱纹中医教你五部去皱纹--消除眼角皱纹

  将你的食指或中指按在双眼两侧;轻闭双眼,同时用中指或无名指撑住眼皮,当眼皮垂下时,手指缓缓地朝两旁耳朵方向拉;从1数到5,然后松手休息。重复6次。

  中医教你五部去皱纹--消除眼下皱纹

  在做按摩美容方法时,先在眼区抹些护肤霜。将双手的食指按在双眼两侧,中指按在眉梢下端;用力把皮肤和肌肉朝太阳穴方向拉,直到眼睛感到绷紧为止。双眼闭张6下,松手休息。重复6遍。

  中医教你五部去皱纹--消除前额皱纹

  双手合掌,拇指朝向你的脸部靠在额正中,两手上下移动,拇指至手腕部分的肌肉便按摩额;以同样的方法从额的一侧(太阳穴开始)按摩至另一侧,缓慢来回做3次,放松、休息。重复2次。记住要在额上涂些护肤霜。

  中医教你五部去皱纹--健美下巴

  先在下巴上涂些护肤霜。用右手中指从左侧嘴角的下端开始,用力按摩下巴左半部分,来回10次;再调转方向,用左手中指按摩下巴右半部分。还可以用手指将下巴尽量往上推,使下唇紧贴上唇,从1数到15,放松。

  中医教你五部去皱纹--健美脸颊肌肉

  先涂护肤霜。将食指或中指按在嘴边,然后轻轻推向鼻子,再用力把手指经过脸颊,拉向两旁耳朵方向。

  想抚平岁月给你的沧桑不妨来试试中医教你五部去皱纹吧,每天坚持让你返老孩童哦。

四)春季减肥 首选中医针灸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进入春季以后,机体新陈代谢率也会随之气温的升高而加速。在诸多的减肥方法中,针灸减肥非常合适春季进行,下面我们一块来看看为什么春季为什么针灸减肥效果好?

  针灸减肥通常春夏见效较快,秋冬见效较慢。这是因为春夏两季人体的新陈代谢机能旺盛,自然排泄通畅,而有利于减肥。

  针灸减肥对20~50岁的中青年肥胖者效果较好。因为在这个年龄阶段,人体发育比较成熟,各种功能也比较健全,通过针灸治疗,比较容易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促进脂肪分解,达到减肥降脂的效果。

  针刺后能够抑制胃肠的蠕动,并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从而减轻饥饿感,达到减肥的目的。

  在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疲劳等反应,这些均属于正常现象。因为通过针灸治疗,机体的内在功能不断调整,促使新陈代谢加快,能量不断消耗,而出现一些临床症状。等到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如果在针灸中,患者出现眩晕、疼痛、恶心等症状时,属于针灸的不良反应,应立即中断治疗,防止发生危险。

  针灸减肥的效果与季节、气候都有关系,而春季正是针灸减肥最好的季节,想要瘦身的你赶紧试试吧!

  本文有健康族减肥网提供,

上一篇:中医养生

下一篇:下腹胀痛和同房有关系吗?